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焦点人物 >> 仇保兴:三线城市房价是成本价能崩到哪去


仇保兴:三线城市房价是成本价能崩到哪去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参加分组讨论时,就“双向调控”作出了权威解释。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另一小组参加讨论时则表示,国内楼市不会崩盘。

  齐骥昨日在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时表示,当前部分热点城市的商品房交易量虽然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仍然呈现出供需失衡的现象,因此今年房价上涨的压力较大。他强调,针对这类城市的情况,今年的调控手段主要是千方百计增加供应、加快建设节奏,同时继续采取相关调控措施,例如限购、差别化信贷等,以缓解紧张的供求关系。

  此前,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曾在媒体追问下,用“双向调控”概括今年的房产调控政策。齐骥昨日表示,“双向调控”也可称为“分类指导”,即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以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不会退出;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则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他强调,对于商品房库存较高的城市,今年将限制住宅用地规模,调整结构、消化库存,以实现房地产(行情 专区)市场健康发展。齐骥指出,“高库存”就是指库存量高于月销售量的12至15倍,即高过1年到1年半的销售量。

  对于有媒体报道近期杭州等城市的房价大幅下跌,齐骥回应称:“杭州楼盘打折是事实,我们也要求杭州有关部门就这一情况作出了说明。但媒体报道的信息是不完整的,杭州那些打折的房子不但迅速卖出去了,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

  另外,齐骥还透露了保障房建设的要求,今年要推行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并轨运行,即两类保障住房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分配、统一运行管理;未来将不再分列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数量。

  同日,仇保兴在参加另一小组讨论时,被问及对市场上关于中国楼市崩盘、三线城市房价领跌说法的看法时回应称,目前三线城市的房价在每平米三五千元的水平,“这是成本价的水平,还能崩到哪去?”
2014-03-07 10:51:2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