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焦点人物 >> 李建光:设计和人生同为寻求简化的过程


李建光:设计和人生同为寻求简化的过程

          呼吁人性回归,在空间设计中融入生态设计理念,用物理空间承载大众渴望回归自然、放松生活的疲惫之心,已成为现代空间设计的主流。

 

中国网记者近日专访曾多次获得国际生态设计奖的福建本土设计师李建光。他告诉记者,关注当下大众精神生活与现实的平衡,传递 “简单、清静、自在、无边”的美学意境,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

李建光

设计源于自然界的客观存在

在李建光获得2015国际生态设计奖的餐饮空间设计作品“悦读时光”中,营造出中国庭院式的城市书房,呈现清雅的都市人文精神生活方式;在他同样获得2015年国际生态设计奖的商业空间设计作品“深圳三和功夫茶道馆”中,用500平米、七个包厢的格局呈现茶室空间,呼吁品茗空间回归自然。

在他的办公空间设计作品“造美合创”中,传达设计的生活美学,获得2014年第十七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铜奖;在他的休闲娱乐空间设计作品“FAVOUR SPA”中,应用自然天光和人工留明天花为设计亮点,获得2013年第十六届中国室内谁家大赛银奖。

2014年第十七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铜奖设计作品:办公空间“造美合创”

他的展览空间设计作品铁观音茶博物馆则以东方藏经阁及西方图书馆为设计理念,借助简单的东方奢侈、线条和灯光设计,传递中国铁观音茶文化的东方魅力,由此获得2010年第十七届香港亚太室内设计大奖。

2010年第十七届香港亚太室内设计大奖设计作品铁观音茶博物馆

在李建光看来,设计与人生一样,是一个寻求简化的过程。一切设计皆源于自然界的客观存在,所以在他设计的空间中,大多以简约自由的廓型线条、舒适惰性的风格呈现,而或淡雅或浓郁的色彩运用,则是他希望回归内心世界的真实表达。

用设计诠释生活感悟

李建光自小热衷于生活艺术,一直崇尚内心与自然的融合,注重当下大众精神生活与现实的平衡,希望通过设计诠释生活感悟,致力于结合当下时代气息传递 “简单、清静、自在、无边”的美学意境。

1998年,李建光在福建省福州市成立造美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专注于商业空间整合设计。近20年来,他打造了尚友堂/基督教堂、三和企业、约书亚咖啡、台湾REVIVAL SPA、天福集团、世外桃源KTV、方家铺子企业、华丰贺氏企业、安溪铁观音博物馆、天眷SPA、帝苑企业、造美合创、三井日本料理等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设计作品。

李建光设计代表作品:三和-中欧文化沙龙

建筑大师莱特曾这样定义过“空间”:“真正的建筑并非在他的四面墙,而是存在里面的空间,那个真正住用的空间”。在李建光心中,同样的,“空间”已经超越物理概念,更大程度是心灵的栖息地、灵魂的港湾。

2016年福建创意设计产业领军人物荣誉证书

正式基于这样的设计理念,近年来李建光多次摘得国内外设计大奖,获得多项殊荣:2012年获得中国室内设计最佳设计企业,2014年获得福建十大杰出设计师,2015年获得中国最佳100强室内设计师,2016年获得福建创意设计产业领军人物称号,2016年获得福建十大杰出设计师。

 

 

 

2017-08-02 13:04:0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