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公益梦 我的梦 人人微公益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公益梦 我的梦 人人微公益

 从“盲童的阳光家庭日”到“瓷娃娃的仲夏音乐会”,从济慈之家的盲童再到奇妙爱之家的脆骨症患儿, 2013年,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已经从一个普通的房地产公益活动平台,成为让许多人关注了解、接触与资助公益NGO组织的重要途径。

   “公益自在行”的公益梦

    7月20日下午,香山脚下永泰自在香山售楼处,一场“瓷娃娃的仲夏音乐会”在现场隆重举行,10名来自廊坊“奇妙爱之家”的脆骨症患儿,向各界爱心人士展现了一场交织着生命的脆弱与坚强、体现着生命的尊严与骄傲的灵魂演唱会。

    4月20日,北京窦店的济慈之家变成了一个被充气城堡、海洋球等娱乐设施布置成的大型“儿童乐园”,参与活动的几十个业主家庭与40多位盲童组成了6组大家族,业主们扮演的临时“爸妈”与孩子们享受了一天难舍难分的“盲童的阳光家庭日”。

1

图:“盲童的阳光家庭日”活动时恰雅安地震发生,盲童们为雅安献歌祈福

    这正是名为“公益自在行”的一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主办方是位于香山脚下的低密度精品项目:倡导环保、自然、公益理念的永泰•自在香山。最初的活动参与者多是永泰•自在香山的业主,之后业主带来的朋友越来越多,到7月份,“公益自在行”已经成为公众接触北京周边公益NGO组织的主要渠道之一。

    事实上,随着房地产公益行为日渐成熟,形式开始逐渐多元化。更多不以“作秀“为诉求,而为公益寻求实际社会效应的活动不断出现,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正是这种模式的代表,活动发起人张女士表示,“比起远赴千里举办大型公益活动,我们更关心身边的人,以及在北京周边更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做公益,我能你也能

从1889年钢铁大王卡耐基发表《财富的福音》以来,大家似乎已经默认了这样一个事实:所谓公益、慈善,只是财富在“社会团体”内的再分配。所以一边指责社会名流们捐钱太少,自己却一边照样与公益“绝缘”。而“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模式,则为普通人提供了一条走近公益NGO的通路。

    在参与“公益自在行”活动之前,很多人并不了解身边的公益组织。张女士说,“有一个业主告诉我,之前她不是特愿意来参加‘盲童家庭日’,担心见到不好的场面。但活动结束后,她则希望下次带着朋友一起参加。”更多的人在活动中,被孩子们开朗乐观的生活态度打动,一些长期的资助、收养计划都在“公益自在行”之后持续的进行。

    在7月20日“瓷娃娃的仲夏音乐会”现场,身患脆骨症孩子们自力更生制作的“生命粮”蛋糕和现场拍卖的画作都引起“疯抢”。“奇妙爱之家”义工李正希望为孩子募得一套远程视频设备,也得到在场业主的积极回应。不到24小时,一些活动的参与者已经开始在网上发帖询问如何购买相关的视频设备。

2

图:瓷娃娃的仲夏音乐会仿佛是来自生命的天籁之声

    这仿佛成了一种定式:在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的平台上,没有公益经验的人似乎也能迅速的融入其中,没有任何的“违和感”,周围更多的朋友也被影响、参与其中。截至发稿为止,“公益自在行”的传播效应仍在蔓延。

    人人微公益

    微公益,顾名思义就是从微不足道的公益事情着手、强调积少成多。即便没有亿万的身家、 和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但并不妨碍从事公益事业,微公益给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将人们的微不足道的爱心汇集起来就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

    简单来说,可以对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的理念有三个阐述:1、鼓励大家发掘身边的社会需求,付诸行动;2、鼓励大家借助“公益自在行”这样活动平台,吸引更多人关注身边的公益;3、“公益自在行”,行则贵在行动,贵在人人参与,永泰•自在香山也鼎力支持那些公益NGO的实干者,让他们的长期公益行为更有力量、更加持续。

3

图:张女士表示“公益自在行”旨在促进人们把公益当做一种生活习惯

    张女士也认为,‘公益自在行’只是助跑,更多的行还是要依赖参与活动者的扩散影响。和济慈之家、奇妙爱之家一样,北京周边还有近18所福利院及10余家NGO机构,希望‘公益自在行’的链式效应能够传播到每一家需要得到帮助的机构。

    在业内,有专家评价‘公益自在行’,“降低了房地产企业进入公益活动的门槛,在扩大房企慈善公益覆盖范围的同时,也使公益事业的效率得到提升。”

    张女士透露,活动结束后,不少业主确实因为活动感受到了永泰企业的人文关怀,切身体会了永泰集团“责任、分享、感恩”的企业文化理念,对于企业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由此可以看到,一个房地产企业的成功与否,再也不能用盈利多少来衡量了,而是要将利润与公益支出综合考量。如今,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不论是考虑到企业的美誉度,还是来自内心饮水思源的情怀,地产商们开始更加积极地投入到社会工作当中,开始积极的承担社会责任。

2013-08-01 12:16:2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5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