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教文卫 >> 想要持久的品牌吸引力 你的品牌可以这么做


想要持久的品牌吸引力 你的品牌可以这么做

  天港禧悦以“餐饮+客房”并重的模式,倡导创新中国风生活方式,用中国传统文化赋予酒店行业新的律动,让传统积淀与现代元素同频共振。

  你想要的生活方式是什么?你想活成什么样子?我国中产人群已开启对全新生活方式的探索与追求,不再满足于物质的生存,而是开始追求精神生活。有媒体直接案例报道怎样工作和生活才能成为一个中产阶级。在社会舆论高度关注“中产阶级”这个标签的同时,想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的酒店也变身生活方式的载体,细分一个新的品类——生活方式酒店。
  
  生活方式成酒店品牌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生活方式酒店是指从单一住宿服务向生活方式跨界,通过酒店住宿空间链接衣食娱行购等服务,为用户打造不同的生活方式体验,将生活方式的元素融入到酒店的功能化设计以及标准个性化服务中,令客人有更多探索的机会并获得更丰富的住宿体验。
 
  
  在中产阶级对于品质、调性的追求下,生活方式正变身价值洼地,给到各大品牌无尽想象。首先是盈利空间不断被压缩的经济型酒店不断进行品牌升级,其次是高端酒店开始向下延伸产品线,此外,还有其他行业的品牌的跨界打劫。一时间,大家都在围猎中档酒店市场,以生活方式为载体进行跑马圈地。但是什么生活方式能真正契合消费者的需求仍未可知。
  
  以今年1月份刚开业的全球首家无印良品酒店为例,它囊括了无印良品位于深圳深业上城的店铺、无印良品餐堂(MUJI Diner)和无印良品酒店(MUJI Hotel Shenzhen),定价从950元至2500元不等。基于无印良品本身的品牌效应,一经开业,各大探店报道层出不穷,但贬褒不一。槽点主要集中于其价格和服务的不匹配,有点玩概念的意味。
  
  其实这是所有生活方式酒店特别容易出现的问题,因为概念推出和产品落地并不是一回事,这中间需要不断的调整。而倡导创新中国风生活方式的天港禧悦已经走过试水的阶段,正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体验,唤醒中国消费者骨子里的文化自信。


 
  不止于概念 天港禧悦巧妙落地创新中国风生活方式
  
  在“酒店”这个舶来品中,从前厅接待,客房入住以及餐饮服务等环节上,中国酒店品牌都遵照着国际酒店行业标准进行运营。但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极大热爱的天港酒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龚浩强对此并不认可。在他看来中国传统文化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且更加符合中产阶级的审美需求。基于这样的坚持,天港禧悦自品牌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新中式装修风格,尤其是在中餐包厢。
  
  经历十余年的发展和探索,天港禧悦的品牌理念逐渐清晰;而宁波海曙天港禧悦酒店的运营,更是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创新中国风生活方式2.0版本的跨越。四米高的中式大宅院、中式花轿、江南风景泼墨画天幕、老梅树、格子窗、竹简、茶具等中国古代经典元素和现代功能布局完美融合,浑然天成,既古朴端庄,又充满着江南的灵秀之美,置身其中,仿若穿行于一幅江南水墨画中,怡然自若。龚浩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大家住得好、吃得好,还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熏陶和温暖。”唤起旅客骨子里中国传统文化的自豪和骄傲,建立情感强链接。因为在他看来,挖掘和传达中国传统文化将成为酒店经营创新的新思路。
 
  
  餐饮和客房有机融合 打磨品牌核心竞争力
  
  在这个新思路的指导下,天港禧悦另辟蹊径,将餐饮和客房进行了融合。这不是简单的排列组合或叠加,而是从产品设计、服务模型、团队搭建以及营销推广等方面进行有机的融合。熟知酒店行业运营的人都知晓,餐饮和客房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产品,且对于品牌的运营管理能力是完全不一样的。能把客房做好的品牌或能把餐饮做好的品牌都有,但是能把两者同时做好的品牌寥寥无几。
  
  “中餐是国际品牌很难做好的产品,但这就是本土酒店品牌的先天优势。”正是基于龚浩强对于中餐的这份自信心,天港禧悦在餐饮上积极传承传统饮食文化,为消费者提供地道的美食。同时,凭借水产海鲜行业的多年经验,龚浩强以海鲜为基础,融汇了江浙菜、粤菜的精华,把每一道菜都做得无可挑剔。这为其在市场上逐渐树立了口碑。
 
 
  
  此外,他还建立了农牧养殖基地及全球优质货源供应体系,在保证食材的优质新鲜的同时还有效的降低了经营成本,形成了自己的商业壁垒和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而这个极度依赖口碑效应的强地缘属性,高频次的产品,更为其住房产品进行了强势的导流。
  
  据天港禧悦高层表示,天港的住房客源基本都来自于线下餐饮产品的引流,对于OTA等分销渠道依赖程度极低。而此外,通过网络办理入住的客人,在入住后对于高星级酒店标配的金可儿床垫以及智能马桶也赞不绝口,相对应不过500的房价而言,这是一个超值的入住体验。他还透露,这些客人在体验过酒店的餐饮产品之后,复购率极高,两者之间形成了一个有效的相互促进机制。
 
  
  他调侃道:“我们没有餐饮部,没有客房部,只有天港禧悦”。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秉承“尊重、温暖、专注、专业”的核心价值观,为消费者提供区别于其他酒店品牌,有着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体验。
 
  
  这是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传承,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自己的酒店,不同于西方酒店那般远距离的彬彬有礼,天港禧悦模式符合了国人对于热闹、人情味的向往。天港禧悦以“餐饮+客房”并重的模式,倡导创新中国风生活方式,用中国传统文化赋予酒店行业新的律动,让传统积淀与现代元素同频共振,做中国人自己的酒店。
  
  它将唤醒印刻在每一个中国人骨子里的文化记忆以及民族自豪感。“未来,这个酒店将开遍中国的每一个城市,而天港也将成为酒店行业里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和创新者、中国餐饮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龚浩强坚定地说。
2018-04-13 12:04:4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