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焦点人物 >> 任志强:调控最佳手段是增加土地供给


任志强:调控最佳手段是增加土地供给

  在日前的博鳌亚洲论坛“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调控楼市的最有效手段应该是改革土地供给制度,增加土地供给。

  任志强表示,虽然“国五条”中有增加有效供给的规定,但从各地执行的情况看,过去一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土地供给只完成了任务量的30%,“不能增加供给的任何调控政策一定是把房价推高的”,并预测今年房价将稳中有升。

 潘石屹:住房信息联网可使房价下跌

  在日前的博鳌亚洲论坛“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上,对于未来的房价调控措施,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要用市场经济手段调控房地产,早日实现住房信息联网有望释放二手房供应量,从而使房价下跌。

  潘石屹还对“国五条”中征收20%利得税的规定提出了质疑,并称曾向住建部提议,应该把流通环节中的税费降下来,将持有环节的物业费和房产税涨上去。“这样会形成一个压力,把持有多套房子的人挤出去,让没有房子住的人能够将资源充分利用起来”。

 索罗斯:房地产已无法拉动中国经济增长

  著名投资家索罗斯在博鳌论坛演讲时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业现在已下降到GDP的34%,没有办法为剩下的三分之二经济带来资金支持,无法拉动经济增长。(张秀钦)

2013-04-14 20:12:56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7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