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活动交流 >> 商业楼宇低碳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商业楼宇低碳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5月12日,由供热展主办方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人居环境质量专业委员会携手全球著名物业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联合举办的“商业楼宇低碳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以及业界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标准、检测、设计、技术和实践等方面对商业楼宇低碳转型的策略和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引发业内同仁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自“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被写进十四五规划以来,各行各业都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当前,我国商业建筑规模和数量正以惊人速度增长,但也面临较大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压力。如何实现商业楼宇的低碳可持续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极为重要和迫切的任务。

会上,各嘉宾对本次论坛的重要价值和深远意义给予肯定,一致认为研讨会为相关领域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为推动行业加速低碳转型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商业楼宇低碳转型,各方要密切合作,携手努力,为实现我国商业楼宇的低碳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中建研科技低碳建筑研究中心总工关运龙博士作《分级彰显价值 民用建筑空气环境和碳排放的评价》主题报告。“分级彰显价值”的核心理念是通过划分不同级别,来彰显价值或定位。开展民用建筑室内环境质量分级评价和建筑碳排放核算,采用“星级”方式加以区分,这一举措意义重大。建筑室内空气质量评价可以科学衡量建筑提供的人居环境质量,引导建筑企业和用户关注建筑环境属性。建筑碳排放评价可以准确计算建筑运行过程中的碳排放量值,识别建筑高耗能部位及减排潜力,为制定相应的节能减排方案提供基础。

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助理董事李旭分享了《商务楼宇可持续运维策略》。随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已逐步迈进存量发展的阶段,既有建筑资产将更加关注可持续运维和更新改造对于其资产价值的提升作用。围绕节能减排策略、材料循环策略、财务筹划策略、气候韧性策略四个方面具体分享了商务楼宇可持续运维策略,并指出采用满足经济、环境、社会发展三重底线的运营和维护模式,能够实现楼宇运营的绿色低碳、资产价值的保值增值和面对风险的韧性表现。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安全与减碳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刘亮介绍了《未来办公建筑暖通空调的低碳绿色设计》。大、中型公共建筑与碳排放紧密相关的运行能耗,建筑节能减排的核心是围绕如何降低建筑暖通空调系统需求以及对应的能耗。办公建筑的低碳节能暖通空调技术主要包含地板送风空调系统、大温差低温送风变风量空调系统、“主、被动式冷梁”空调系统三大方向。未来随着人均收入的增加以及人均建筑面积的增长,在满足能源服务需求的前提下,为了实现全国“双碳”目标,同时考虑现实资源约束、政策规划、技术进步等,建筑部门需加快推广清洁、高效设备。

建科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建筑环境与能源检测院空气净化设备检测室主任王志勇对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体系作了介绍。空气质量标准体系架构涵盖工程标准、产品标准、方法标准三大类。工程标准囊括勘察设计、施工验收、运行维护三项,产品标准包括家具建材、电气设备、家居和办公用品三项,化学、物理、微生物、放射组成了方法标准。不同标准规定指标不同,同一个指标,不同标准限值也可能不同,标准间协调性较差。未来,编制标准应从全局考虑,为其他材料或产品留有余地,加强标准之间协调。同时也应积极应用物联网技术,让环境质量更加量化直观,促进空气质量提升。

贺氏(苏州)特殊材料有限公司亚太区业务开发经理王臻阳作《低碳绿色的商用楼宇通风过滤策略建议》主题报告。他指出,室内空气安全面临着室外PM2.5超标、室内新风不足的老课题以及微生物传播的新课题,“安全健康”与“低碳节能”成为了可持续的室内空气质量方案。高效洁净、低碳节能、长效稳定、安全可靠的H&V健康低碳室内空气过滤方案为室内空气质量提供了安全保障,使得系统更节能更低碳,降低了综合运维成本。H&V的创新性室内空气净化方案将有助于打造绿色健康建筑,为更洁净的世界做出贡献。

上海宜室建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明阳作《商业楼宇空气质量管理实践》主题报告。商业楼宇作为公众活动场所,室内空气质量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健康的建筑环境可以在整个建筑物的使用寿命期内减少人员的费用,改善建筑的环境可以减少医疗支出且提高工作效率,而空气治理的本质在于降低入驻后污染物挥发速度,同时提升空气中污染物排出速度。宜室一直以来秉持实效为本,多种治理方式穿插相结合高效净化理念,刘总详细分享了宜室针对气态污染物、PM2.5细颗粒物,微生物,细菌病毒领域所提出的室内空气质量管理方案。

-完-

第一太平戴维斯 (Savills)

第一太平戴维斯是一家伦敦证交所FTSE 250上市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房地产服务商。公司于 1855 年创立,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并始终保持着飞速的发展势头。目前已在英国、欧洲大陆、美洲和亚太地区的70多个国家设立了600余家办事处及联营机构,共有39,000名精英人才,提供全面专业的顾问服务、物业管理及交易咨询服务。

自1995年进入中国,第一太平戴维斯即建立了稳固的市场地位,为客户提供创新的地产方案,满足客户需求。第一太平戴维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杭州、大连、沈阳、重庆、厦门、珠海、南京、西安、武汉、长沙、海南及福州都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其庞大的业务网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的地产服务。

在中国9000多名员工的支持下,第一太平戴维斯凭借其丰富的国际经验及敏锐的市场洞悉力,为开发商、业主、租户和投资商提供了综合性的、高品质的专业顾问服务,包括商业地产、住宅地产、零售地产及酒店式服务公寓领域的开发顾问服务、设施设备管理、空间规划、物业管理、租赁、估值和销售。

2023-05-15 11:39:1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