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教文卫 >> 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双创”典型王福波长篇报告文学


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双创”典型王福波长篇报告文学

         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著名报告文学作家李延国、许晨创作,反映菏泽市双创典型王福波传奇故事的长篇报告文学《无衔将军》首发式,7月25日在菏泽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山东省作协副主席、《无衔将军》作者许晨畅谈创作过程)

 

   首发式上,山东省作协副主席许晨首先介绍了长篇报告文学《无衔将军》的创作过程。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报告文学作家李延国、许晨了解到王福波的个人经历和处世为人,敏锐地认识到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人物。后经他们长时期的跟踪观察和长达数月的深入采访,进一步为王福波曲折的创业经历和深沉的家国情怀所打动,决心以长篇报告文学形式,向社会广大干部群众讲述王福波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推介我国经济社会各条战线上6000多万复转军人之中的又一个创业报国的先进典型。历经一年的艰苦创作,先后三易书名、十几易其稿,反复修改、锤炼,终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夕,使这部长达26.8万字的报告文学完美收官。

人民出版社图典分社社长侯俊智在讲话中说,作家撰稿期间,作为党和国家的重要出版单位人民出版社即对此书高度关注,作为重点选题列入出版计划,甫一完稿,即打破常规进入编辑印刷程序,终于赶在“八一”建军节前完成出版,向人民军队的光辉节日献上了一份厚礼。首发式举行后,还计划在人民出版社举行一个座谈会,进一步向社会揭示:这个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无论“有衔”还是“无衔”,都是人民的英雄和榜样,都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人民出版社图典分社社长侯俊智讲话)

福汉集团董事长王福波向与会人员报告了跨越30年的人生道路和心路历程,讲述了引导、支撑自己走向成功的体验和感受。他以一个军人特有的理想、信念、意志、血性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无惧一切艰难困苦,商海弄潮,发奋创业,一次次从零起步,一次次取得出人意料的成功,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福波发言,介绍30多年来的命运创新经历)

  据了解,报告文学的主人公王福波,是菏泽市牡丹区吴店镇人,山东福汉集团董事长,曾当选菏泽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现任菏泽市政协委员、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兼菏泽学会会长、市返乡创业服务接待站站长。他于1979年参军入伍,迅速成长为一名奋发有为的青年军官,1987年积极响应党中央裁军百万的战略决策,主动申请转业回乡,被安排到菏泽市(县级)市政工程处工作,1988年又率先响应党的号召,毅然离职下海,投身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战场。 

  30年间,他以一个军人特有的理想、信念、意志、血性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无惧一切艰难困苦,商海弄潮,发奋创业,先后从事废品收购、房屋装修、建筑防水、房地产开发等行业,一次次从零起步,一次次取得出人意料的成功,从当年个人跑单帮,发展到今天拥有一个下辖近20个独立公司、融地产开发、房屋装修、建筑防水、物业经营、建筑工程、旅馆餐饮、书画影视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山东福汉集团,总资产数十亿元,坚持照章纳税,带动大量就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30年间,他始终坚守一个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报国为民的初心,善于创新,勇于担当奉献。他主动申请,在全省第一个获准成立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他坚持正确处理群众、社会和企业之间的利益关系,把社会利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房地产开发和棚户区改造中,大量收购烂尾地块和烂尾楼盘,为政府和社会排忧解难,他率先提出并秉持“三赢”拆迁理念,较好地化解了城市开发和棚户区改造中的“拆迁难”,减少了社会矛盾,促进了和谐发展;他以助推城市文化建设为己任,率先提出并尝试房地产开发与文化产业发展相融合的理念,据此开发建设的“菏泽文化城”项目深受政府和群众赞誉,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军转干部,被菏泽市委市政府领导树为“菏泽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进典型”等。

2017-07-31 13:49:3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