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2018“贝壳中国·社区跑”5KM城市赛第一站在成都火热开跑,成都及其周边城市的千余名跑步爱好者齐聚兴隆湖。作为贝壳找房的代言人,知名演员黄轩身着社区跑文化衫,全身运动装出席活动分享了他的跑步心得,并作为领跑人带领大家一同起跑。

就在8月11日,贝壳中国社区跑城市赛第二站,将在北京奥体中心火热开赛!

邻里间的冷漠成现代“城市病”

随着大城市的进化过程加快,越来越多城市居民被“裹进”钢筋水泥的建筑中,回到家关上门,便像与世界隔绝,连对门住着什么人都不了解,邻居叫什么也不知道。

这个城市的发展变得开始陌生,不再像以前大街上、胡同里熙熙攘攘传来这叫卖声;不再像大街小巷孩子们你追我赶,大人们在庭院外打着麻将,老人们拿着蒲扇喝茶闲聊。

一双舒适的鞋,一个耳机,一条还方便的路,跑起来,听着风声、伴随着呼吸声,这才真正是跑步带来的一种舒适感。现代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早已忘了这种简单的快乐。爱运动的人也都习惯去健身房,邻里关系变得冷漠,汗水中夹杂着孤独。

这样的城市如何才能建立起邻里之间的联系呢?作为“中国·社区跑”的冠名商,贝壳找房首席市场营销官宋琦表示,“因为邻里其实是缺乏交流的,即便你住在一个楼里面,你会发现养孩子的互相交流,遛狗的互相交流,如果没有养孩子,没有遛狗,你也可以跑步一起互相交流。正是需要一个爱好或者是一个行为把大家串联起来。”

能够在家门口随时便捷的跑一跑,锻炼身体,同时还不会过量。这也正是“贝壳中国·社区跑”的理念。面对生活中带来的种种压力简单易行的社区跑步运动,不但能营造轻松愉快的跑步氛围,培养居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能增进邻里感情结交新朋友,治愈“城市孤独”,让邻里间变得不再冷漠。

为什么会选择跑步?

不知从何时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了“跑步”的阵营中,在 “跑步”这个热词的背后,为什么企业会选择跑步作为活动主力呢?

有这样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村上春树。他不光是著名的小说家,也是一个跑步爱好者。他在三十三岁之前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爵士酒吧小老板。他开始厌倦单调生活的于是辞职开始认真写小说,并陆续写出了《且听风吟》《1973年的弹子球》《挪威的森林》等畅销作品。

可是在这两年中,由于长时间的写作,村上春树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逐渐走形, 体质开始变得虚弱。他决定用跑步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他觉得跑步和写作很像,都需要强大的专注力和耐力,让身体能够逐渐适应这个强度,不断将身体和意志力的极限值往上提升。他说,“跑步对自己来说已不再是一种单纯的锻炼,而是一种有效的隐喻,一种立志提高自己,并为之日日付出努力的感动”。

跑步是一项运动,不仅带来绝对的健康,也带来了神经上的放松,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

宋琦表示,健康分两个,一个是身体的,一个是心理的。很多人跑步都会说跑步会帮他减压的,否则他不会每天这么跑的,其实跑步过程中可以帮助他释放很多的压力,同时能带来自己的新陈代谢也好,心脏功能,还有四肢功能的提升。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觉得能够帮助这种上班族减轻压力,然后同时帮助他们锻炼身体,同时又能帮助他们在跑步过程中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贝壳助力打造全民体育  传递公益正能量

贝壳找房一直偏重于社区服务,在社区能够帮助更多的居民,能够规模化的,联网的,从小做起。公益存在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随着社会的进步,更多的企业开始强调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也开始传播正能量。

社区跑从2016年、2017年已经两届了,今年贝壳找房联合田协再次启动这个个全民的跑步活动,未来会连接更多的城市,目前已经有40个城市正在进行,未来可能会更多。在这个基础上贝壳平台上的链家、德佑、铭家等品牌也都有提供很多便民服务,包括免费打印、免费充电等等这样的服务,社区跑也是其中之一。

贝壳找房提供包括新房、二手房、租赁、家居、家装等在内的品质居住服务,同时也希望能够为老百姓提供高品质的社区服务。对贝壳来讲,逐步适应市场不断变化的过程中,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并输出正能量,是企业始终不变的信念。除了成都,“贝壳中国·社区跑”还将在北京、郑州、大连、苏州、深圳等另外9个城市落地5KM城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