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活动交流 >> 首届东宸府业主讨论会苍南国际大酒店召开


首届东宸府业主讨论会苍南国际大酒店召开

东宸府业主齐聚苍南国际大酒店,举行业主讨论会

     12月8日,苍南东宸府业主讨论会在苍南国际大酒店聚贤厅召开。期间共计有200余户业主,30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讨论会。期间各大业主踊跃发言,就共同建设“东宸府”美丽新家园纷纷各抒己见。

99909.png

     原本该是开心喜庆的讨论会,但众多业主提出,目前房子还未交付,开发商已经有各式各样的变样降价销售手段,同时在物业服务及原先承诺的泳池,跑道等建设都出现争议内容。日前也有众多业主纷纷反映给予开发商及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咨询,目前开发商方面并未就此类业主质疑进行答复。这也是众多业主纷纷不安心的点。

原来鉴于荣安·旭辉品牌的口碑及市场评价以及该房产的地理位置优越,许多业主纷纷认购了该开发公司开发的楼盘,目前该楼盘预计2020-2021年左右交付,但近日多位业主发现,房子刚买不久,按揭贷款还没有开始办理,荣安·旭辉东宸府开始了跳水性降价,从目前已知的销售情况了解,相隔一月,房价已经前后相差低了20多万,认购业主纷纷表示上当受骗!本来一房一价,也能理解,但短短几十天,前期购买东宸府的业主莫名其妙被损失了几十万块!义愤填膺的业主们质疑开发商违背承诺,涉嫌违规销售!

此前,多位业主代表也与东宸府方面进行沟通,东宸府方面表示目前苍南房产销售压力巨大,东宸府方面与包销公司形成合作,有一定的佣金返现,降价行为,此间不涉及到开发公司,是销售公司自身行为,并对其合作细节表示保密。

00009.png

就此,我们咨询了有关方面的专家,购买了期房的业主在开发商没有交房以前,发生大幅度降价的,是否应该给老业主以补偿,这个补偿的要求是否合理?是否违背契约精神?

专家说:是合理的。为什么说是合理的呢?原因很简单,购房者买的是期房,和开发商之间的合同是一种预售合同,房屋预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者约定,由购房者交付预付款,而在未来一定日期拥有现房的房产交易行为。其实质是房屋期货买卖,买卖的只是房屋的一张期货合约,说穿了是购房者先垫资,给开发商造房,这种垫付的时间高达1-3年,而且开发商并不对预付房款的购房者支付任何的利息,这完全是一种不平等条约,购房者不但要承担交付房屋质量的风险,延期交付的风险、烂尾的风险、还要承担价格下跌带来的资产损失的风险,所以是非常不公平的。任何合同的权利和义务应该是对等的,这种期预售制度对购房者来说,不公平之处就是开发商利用购房者的钱建造房子,利润在预售时已经锁定,而把楼盘不可预期的风险全部转嫁给了购房者。所以,跌价的风险不应该完全应该由购房者来承担。 

由于商品房的预售不同于房屋的实质性买卖,真正的房屋交接尚未形成。这跟商场买东西,或买卖股票是性质不同的。实物交割已经完成的情况下,跌价的损失当然是由购买者承担,但预售合同在没有房屋交接尚未形成发生跌价损失,就不应该完全由购房者承担,也许有人会说期货交易在未交割前发生损失,不也是要交易者自己承担的吗?我觉得二者性质完全是不同的,期货本来说就是一种风险投资,在投资之前交易规则已经明确告诉投资者其中的风险,而且有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这样的话发生损失理应由投资者承担。 

0008.jpg

总之:我认为预售房屋在没有交房前出现大幅度降价,购房者可以向开发商提出补偿要求,这个要求是合情合理的,当然损失要双方共同来承担,而不能一味要求开发商单方面来承担损失,期房实质上是购房者出资和开发商的共同投资行为,共同投资就应该共同来承担损失。 

总之:预售房屋在没有交房前出现大幅度降价,购房者可以向开发商提出补偿要求,这个要求是合情合理的,当然损失要双方共同来承担,而不能一味要求开发商单方面来承担损失,期房实质上是购房者出资和开发商的共同投资行为,共同投资就应该共同来承担损失。 就以上这些问题,记者也会联系东宸府开发商,了解事实真相,就业主们反馈的问题,记者也会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咨询,此种行为是否涉嫌违规销售。

最后呼吁各大业主,买房有风险,入手需谨慎。也呼吁开发商,和谐社会,诚信经营!民意为天,只有把业主问题做好服务做好解答,才能真正构架优秀品牌价值。

2019-12-10 12:29:1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