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社科 >> 长相普通、身材一般的女孩变美绝招:6种穿搭法则背后的基本逻辑


长相普通、身材一般的女孩变美绝招:6种穿搭法则背后的基本逻辑

你是否有这样的烦恼,长得一般、身材也很普通,穿什么都发挥不出自己的优势,似乎看上去也都很一般?

我们大多数人对穿搭都没有过透彻的研究,往往都是追随潮流或是借鉴那些博主好看的穿搭,以至于怎么穿都抓不住精髓。

穿搭并不简单,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而学习穿搭,并不是学习其表面,而是要深入探究理清里面所含有的基本逻辑,重点就是人眼错觉,才能找到正确的穿搭方式,不会因为过多穿搭信息而感到错乱、迷茫。

那本期我们就来聊聊关于穿搭法则背后的基本逻辑,掌握好逻辑之后,再来学习穿搭就会事半功倍了。

1.视觉错觉:凯尼泽三角错觉

我们对事物的观察主要依靠眼睛,而很多时候眼睛并不能准确地反映一个事物,会产生很多错觉。比如说在这个图形中,虽然没有实际的三角形边框,但因为我们的视觉错觉脑补出了一个实际不存在的三角形。

这种“知觉选择性”会根据已知的条件假想出未知的部分。因此在很多穿搭中我们也会利用这一错觉,通过一些小的技巧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比如说挽起袖子、露出脚踝、露出锁骨等,让这些更纤细的地方暴露出来,达到显“瘦”的目的。

2.视觉焦点:奥培尔·库恩特错觉

在这张图片中,AB之间的距离是不是看上去会比BC短?

这是奥培尔·库恩特错觉,也就是宽度相等的情况下,填充很多竖线条的地方相比没有填充竖线条的地方显得更宽。

运用在穿搭上,也就是说明有填充图案的服装,会比空白服装看起来更加大和宽阔。

同样的也间接证明了,有图案的服装具有一定的膨胀感,因此在选择服装时,要结合自己的身形来考虑单品是否适合。

另外在搭配时也要注意,全为设计感的服装明显会增加整体的体积感,也就是更容易显胖。

3.对比错觉:艾宾浩斯错觉

视觉错觉除了假想、膨胀之外,还有一个就是体积大小。观看这张图片,两个圆心看上去是不是左边会比右边小?

实际上两者是一样的大小,这是参照物的不同,使得我们对大小的认知产生了偏差。

而这一错觉运用在穿搭上,可以是“宽松+紧身的对比”,也可以是“色彩分割法则”的运用。

宽松+紧身:也就是有时候宽松的服装往往可以显得更瘦。但这一前提条件是本身比较瘦。

色彩分割法则:也就是利用色彩的对比性,达到视觉分割的效果。比如红黑穿搭,不过这种方法更建议“内搭亮色、外搭深色”。

同样的偏差,还有这种对比错觉,两根相同长度的线条,在不同参照物的对比下,视觉看上去的长短则完全不一样。

这个原理被广泛的运用在臀胯比较宽的穿搭中,并且指出,如果你的臀胯比较宽或大腿比较有肉,那么选择A字裙会更友好。

4.二八法则:缪勒·莱尔错觉

三根同等长度的线条,因为走势的不一样视觉上的长短相差就很大,明显可以看出,有延伸感的C会比A、B更长。

这一点可以体现在我们对服装的选款上,比如说V领设计的服装总是会比圆领的更显瘦显高,其原因之一就是V字领更有延伸感,同时实现了透肤感与拉长感,因此更容易显瘦显高。

缪勒·莱尔错觉还可以解释“二八法则”的运用,通过延长上半身与下半身的长度达到2:8的效果。比如说V领的设计缩短了上半身比例,使得身形比例更接近黄金比例了。

5.纵横对比:菲克错觉

菲克错觉也就是两条相同长度的线条,垂直线条或比横向线条更长,侧面表明纵向线条的打造会比遮肉更容易显瘦

而纵向线条的打造在穿搭上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打造直线条,二是延长纵向感

打造直线条比较好理解,也就是直线条感(轮廓感)强的服装或穿搭。比如说那些时尚博主会选择将大衣、西装或风衣敞开穿,不是因为更拉风,而是因为服装的边缘就是很好的直线条。

延长纵向感好理解的就是我们常说的同色系穿搭,颜色相近没有分割感,容易给人一种纵向延伸的感觉。而同色系+敞开穿更有显高效果。

6.视觉延长

与此相同的就是视觉延长效果,重点在鞋子与配饰上。虽然这种穿搭技巧看似存在感很小,但实际上它的效果是缪勒·莱尔错觉与菲克错觉的结合。

比如说选择与裤装颜色相同或相似的鞋子,整个下半身的色彩一致,视觉上形成一个整体,那么下半身的比例就会相应地被增加,这对于比例不好或小个子的女生是相当友好的。

不过要注意的是,更建议选择长款的下装,露出脚面或盖过一点,避免露肤造成的分割感。

无论怎样在选择穿搭之前都要先了解自己的身形,知道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再结合穿搭的一些原理来达到扬长避短的效果,这样的穿搭才是更符合自己也好看的。

好了,关于穿搭的基本原理,本期就分享到这里了,如果你还有其他穿搭问题,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哟~

2022-06-06 10:08:0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