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圆梦十八盘


圆梦十八盘

圆梦十八盘

泰山遍野望花楸

秋日里的泰山,风轻云淡。坐在宽敞的缆车里与家人一起“飞行”,由中天门直至南天门,一路的醉人美景、诗情画意。山间,枫叶似火,松柏青翠。高空俯瞰,绿叶在红黄相间里点缀于千峰万壑、高山峡谷之间;崇山峻岭中,红彤彤铺山盖岭的花楸树上,丰满剔透的红色果实在枝头随风摇曳着,似波动的红色海洋,荡漾开去……

“今年九九重阳节,风和日丽艳阳天;莫说年老力不支,尚能登上泰山颠;玉皇顶上举目望,主峰雄伟似通天;文物古迹各千秋,风景名胜很壮观;不少文人及墨客,千古绝唱留泰山。”缆车内突然响起的打油诗,将大家的目光聚焦到念诗的老人身上。望着缆车外一望无边的秀丽秋色,75岁的张忠生打开了话匣子,“91年中秋节,我随单位在汶上县参观完棉麦套种后,顺便来爬泰山。风景如画,却可惜没能爬‘十八盘’。”让他未曾想到的是,这个遗憾竟然延续了二十多年,之后每次来都因为各种原因没能爬上十八盘。不过好在去年,和大女婿、外甥女婿三人步行登山,到达了天街、玉皇顶,圆了十八盘之梦。

张忠生感慨,二十几年泰安旅游发生了巨大变化,他是这些翻天覆地变化的见证人。“不过幸好陪伴我们一路走过的秋色还是那么的鲜亮,跟记忆里留存的一样。”

一路听着张大爷的故事,晌午清澈的日光洋洋洒洒地落下来,照在崖壁上红绿相间的大片树层之间,红绿蓝白如一幅泼墨画般地映照在同行者的眼睛里,流光溢彩。眼前的这条有着1000多级台阶的十八盘,在两边悬崖峭壁的衬托下,更似条天门云梯。这云梯两端的秋风秋景竟是这样的醉人,难以用语言形容,难怪张忠生二十载念念不忘!

群山蜿蜒,层层叠叠,雄伟险奇,幽深静谧。岱顶上仰天长望,手捧一簇秋日艳阳,有此美景,夫复何求?眺望云朵下的城市,这多像是海市蜃楼里的一个泰山探秋梦。此时此刻,身未动,思绪已驰骋……(郑燕)

2013-10-28 14:49:0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51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