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太阳能飞机在瑞士成功试飞 欲2015年环游世界


太阳能飞机在瑞士成功试飞 欲2015年环游世界

\

  飞机由碳素纤维所制,机翼有72米那么宽,比波音747还宽,但重量只有2.3吨。(图片来源:英国BBC)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芳】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6月2日报道,一架准备在2015年环游世界的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6月2日成功进行首次试飞。

  报道援引英国BBC消息称,这架太阳能飞机(Solar Impulse 2飞机)在当地时间2日凌晨5时35分,从瑞士贝耶内(Payerne)基地起飞。飞机飞行两小时后,重返基地。飞机是由舍威尔德勒(Markus Scherdel)驾驶的。飞机一度飞到1800米的高度,并执行一系列的飞行招式。舍威尔德勒说飞机起飞时有些震动,不过过后飞行不错。

  这架太阳能飞机由碳素纤维所制,机翼有72米宽,比波音747还宽,但重量只有2.3吨。机翼上有多大1.7万个太阳能板,能驱动四个引擎,让飞机能以最高时速140公里进行。

  报道还称,这架太阳能飞机是去年横跨美国东西两岸的飞机的升级版。美国的那架飞机去年完成的跨美洲之行是在5~7月进行的,当时有两个机师控制,他们是皮卡(Bertrand Piccard)和伯勒斯伯格。但是横跨美洲的飞机无法环游全球,因为它必须横跨大西洋和太平洋。单是太平洋就需要飞行5日5夜。

  皮卡针对太阳能飞机2日成功试飞评价说:“这次试飞表示,航空史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了一架没有燃油,却能日夜飞行的飞机。这对洁净客机的发展潜能有巨大的贡献。”

\

飞机由碳素纤维所制,机翼有72米那么宽,比波音747还宽,但重量只有2.3吨。

\

飞机由碳素纤维所制,机翼有72米那么宽,比波音747还宽,但重量只有2.3吨。

2014-06-03 09:49:2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