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央视郭振玺案续:另有三人被带走 其中二人为女性


央视郭振玺案续:另有三人被带走 其中二人为女性

据媒体报道,继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贿被吉林检方采取强制措施后,财经频道另外三名工作人员日前被相继带走调查,其中二人为女性。央视财经频道窝案继续发酵。

  报道称,6月6日,财经频道制片人王世杰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王世杰,40多岁。1989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物理系。三年后调入中央电视台教育节目部。1999年开始,担任中央电视台《再就业之友》栏目任制片人。2001年起任《劳动·就业》栏目制片人。据央视国际网站介绍,《劳动·就业》栏目曾获得2001年度“中国广播学会科技教育节目奖”特别类一等奖。策划、制作了有广泛影响的《正在招聘》、《毕业生的力量》等大型系列节目。


  据财经频道的工作人员介绍,王世杰与郭振玺过从甚密,除了制片人身份外,王世杰其实还有个身份,即财经频道运营组的财务总管,掌管着整个财经频道资金,有“大内总管”之称。据信,他参与或了解郭振玺不少事情。

  王世杰被带走后,财经频道还有一位年轻女主持人和一位女编导也被带走。目前尚不清楚两人是被调查对象,还是被要求协助调查。

  至此,财经频道已有五名工作人员涉案。

  央视财经总监郭振玺涉贿被查 曾任央视广告部主任

  6月1日,记者从最高检获悉,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最高检方面称,目前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5月31日,有媒体率先披露了郭振玺被吉林检方带走的消息。

  据财新网报道,郭振玺一直被视为中国官方电视界的重量级人物,其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了22年。案发前,他担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央视二套)总监。

  曾任央视广告部主任

  据其简历,出生于山东汶上县农家的郭振玺1981年考入山东大学物理系,时年16岁;1985年毕业时,郭振玺志愿入伍,在济南军区服役;两年后,考取兰州大学企业管理系研究生。

  1990年7月毕业后,郭振玺到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办公厅任秘书;1992年调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任记者、编辑;1997年创办央视二套的《商务电视》栏目并担任制片人;1998年4月,郭振玺调至央视广告部担任副主任,三年后升任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

  在其任上,央视广告收入开始一路狂飙,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从2002年的33个亿,到2003年的44个亿,再到2004年的52个亿,直到2005年前四个月,实现了连续48个月同比持续快速增长。2004年11月,央视黄金段位招标历史性地突破50亿元大关,中标金额高达52.4815亿元,当年央视广告收入也再创新高,达80亿元之巨。

  曾同时管广告部和经济频道

  2005年7月,郭振玺任央视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同时管辖央视广告部和经济频道,直至2009年央视频道改革,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取消,经济频道改制为财经频道,郭振玺担任财经频道总监。

  据财新网报道称,去年12月,曾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网上便出现了郭振玺被协助调查的传言。不久后,郭振玺正常出席中央电视台2014年“3·15晚会”新闻发布会并致辞,该传言被打破。
2014-06-17 10:42:5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