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大杂烩 >> 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还能淡定吗?


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还能淡定吗?

 

     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切皆有可能。传统企业如果依旧固步自封那么很可能陷入万劫不复,或者侥幸躲过一劫,而结果会是前者居多,类似的让人惊讶的案例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这样的话,传统企业还能淡定吗?
移动互联网为传统企业如房地产建筑业等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是企业管理方式的变革。在质检方面,房地产建筑企业传统的质检记录方式几乎都是拿着笔和纸在工地记录,用相机/手机拍些照片回来整理再录入电脑等一系列比较复杂耗时的操作流程,不仅效率低,管理执行难,人力成本消耗大,容易出现疏漏且难以复制;在人员管理方面难以监督人员工作情况。
近日,“智检”移动质量检查与管理体系在房地产建筑业备受关注,龙湖地产、阳光100、新加坡WohHup等企业都已经在使用“智检”。


    以下图一和图二分别为新加坡WohHup原来的纸笔记录方式和现在使用“智检”的情况,智检帮助它提高了至少30%的效率。


图一 新加坡WohHup原来纸笔记录情况



图二、新加坡WohHup现在使用“智检”iPad软件的情况

    据“智检”创始人王剑钊介绍,“智检”团队对房地产行业有深入研究,并且具备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深厚经验,“智检”已经是一个完整的移动质量检查与管理软件产品体系,囊括了工程检查、分户检验、交楼验房、物业巡检4款APP。它可以将质量管理贯穿在建造、交付、运维的各环节,实现全生命周期高效管理并且监督人员工作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它提供多角色协作平台,在地产公司、建筑公司、监理公司、设计单位、材料与设备供应商以及地产用户之间,打造一个开放的协作平台,共筑完美品质。此外,“智检”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与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实现事前任务即时分配,事中现场即时记录,事后全程回溯分析的管理模式,可实现零距离质量管理。它同时包含实践质量手册、工作指导手册,并通过标准化实现快速复制,满足企业多地域的品质管控需要。


    “我们希望通过’智检’这个产品帮助开发商提高效率,减少人工成本,让更多地产开发商看到移动互联网对他们的价值”,“智检”创始人王剑钊说,他们现已帮助很多开发商实现了质检智慧化和移动化。
现今中国房地产建筑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形势严峻,房地产建筑业必须强化管理能力、使用科学管理方法,向管理要效益,提高成本控制能力、提高企业的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其次是营销方式的变革。房地产业现在普遍现象是网友不论是找房、看房,还是买房、验房等等,都会倾向于通过一些相关的移动应用实现。这可以表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营销模式已无法适应现阶段房地产建筑业的发展,移动电商、微信营销、微博营销等营销新模式强势来袭并逐步占据营销主导地位,大有取代传统营销之势,移动互联网将引发房地产建筑业的营销变革。


    最后是企业将面临转型。2014年下半年,楼市逐步降温。消费者对房产投资的态度逐渐由狂热跟风转为理性观望。与此同时,地价及人工成本的上涨也使得总体成本上升,利润空间降低。这使不少中小开发商面临生存危机。因此,房地产业结构转型与升级已为大势所趋,以往粗放的劳动密集型开发商需要逐步转变为现代化的科技密集型企业。移动互联网为企业在残酷的淘汰中降低成本,增加自身竞争力,实现成功转型增加了更大的可能性。

 
    总而言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移动就会死”并不是危言耸听的说辞。企业如果不注入互联网思维,不能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那么企业就会岌岌可危了。

2014-08-21 19:31:32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8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