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大杂烩 >> 北京联合大学美女副教授被指履历造假


北京联合大学美女副教授被指履历造假

日前,北京联合大学广告学院教师邓亚楠评选副教授的“履历门事件”,被人在多个政府职能和监管部门进行了实名举报。据称,邓亚楠在2005年7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学院硕士毕业,应聘到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广告系教师岗位,在校时自称是应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但究竟是应届毕业还是调入却有多种不同的说法,存在疑问的还有在多次未能达标的晋升中屡次被“破格”晋升,最终在2011年的职称评选中,被评为副教授职称。

  早在1978年,在北京市委倡议和领导下,北京需要主持创办一批走读制的大学分校,随后,市委又主持了一些大学分校的调整,最终创办了北京联合大学。该校的出现对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任职年限不够任职资格未达标?

  所谓晋升原则,记者查阅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北京联合大学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的必备条件》的通知,其中规定:讲师晋升为副教授,原则上须担任班主任两年以上,且需受聘讲师职务五年以上。而据举报人刘磊称,邓亚楠于2006年1月认定助教,2008年9月聘为讲师,但却在2011年讲师的聘任期未满的情况下,被“提拔”为副教授。在此前的回应中,邓亚楠在副高职称评选时向组织人事部门自称,在兰州商学院有工作经历,已经具备讲师资格,但其个人履历中能够证明其讲师资格的依据完全没有。这也与其聘入北京联合大学按应届聘入的条件不符。

  讲师评定条件的规定:学士学位,受聘助教四年以上;或硕士学位,受聘助教三年以上。据2013年北京联合大学最新公示的简历称,邓亚楠2002年9月在兰州商学院参加工作,同年2002年9月就到内蒙古师范大学攻读在职研究生。据其他高等院校教师分析,此处也与一般入职逻辑有冲突,一般情况下,大学接收一个本科生参加工作的同一个月份,也不会让该教师攻读在职研究生,另外邓亚楠从2002年9月年入职兰州商学院并在同一时间在职读完3年在职研究生,2005年7月在职研究生一毕业就调入其他高校就职,在一般单位聘任人员的过程中是极为少见,据其他高等院校教师分析如果这种现象真的存在,是否应该算作“吃空饷”也值得关注。据其内蒙古师范大学同年就读硕士生和其他高等院校教师透露,邓亚楠就读硕士的类型应该为委培定向类型,其父亲也是兰州某学院领导干部,这也与其应聘到北京联合大学时自称的统分统招应届毕业不符。

 

  聘任年限依旧漏洞百出?

  据邓亚楠2013年最新公示的个人简历推论:邓亚楠2002年9月入兰州商学院工作,次年定评为助教,本科毕业聘为助教后到讲师的认定期应该是4年,这样,其按照兰州商学院的年限应该是2007年,聘为副高的年限应该是2012年,究竟邓亚楠在兰州商学院攻读在职研究生仅3年的时间里,有没有在兰州商学院认定为讲师的记录,不得而知。据采访多名高等院校教师得知,从本科入职3年就认定为讲师,在年限上不符合逻辑。

  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任职条件称,教师必须有满2年以上的班主任工作经历。但据举报人刘磊称,邓亚楠在2005年到北京联合大学文理学院工作后,只带了一年班主任后就辞掉了班主任工作,由当时广告系的其他教师接替其班主任工作,随后邓亚楠办理了“病休”。根据2009年北京联合大学学科专业调整,邓亚楠到北京联合大学广告学院工作,但在广告学院师生却未曾见邓亚楠担任过班主任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兰州商学院有年龄相仿的教师透露,北京联合大学的邓亚楠年龄应该为1979年,而记者翻阅邓亚楠的个人著作,其出生日期为1981年,但在北京联合大学申请硕士点的专家评审文件中,其出生日期又为1980年5月。是否有在履历中涉嫌伪造年龄可想而知。

  职称评定应严格把关还高校净土尊严

  在防止各种不规范和暗箱操作的行为中,拓宽媒体与公民的监督渠道,多管齐下才能有效制止学术造假,数据造假,履历造假等现象,截止发稿前,校方未给出关于其人的回应。

  北京联合大学现在北京市拥有14个校区,分布在北京的六个城区,这种根据地密集程度在国内也尚不多见。

2013-07-17 16:59:5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230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