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观察 >> 国际化公司 >> 神州百年基业,定位为国际化的公司


神州百年基业,定位为国际化的公司

2014年,广东神州燃气用具有限公司30周年庆典之际,神州公司董事长胡桂林高瞻远瞩而又具体翔实地提出了神州未来的公司战略目标和品牌愿景,是做“百年品牌、百年企业”,这个战略目标和品牌愿景是在中国制造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大格局上,对神州30年成长透彻总结后,全新提出的一个永续战略目标。换而言之,神州将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持续不断地汲取,推进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从而实现神州的“百年品牌梦”。

神州将自身定位为国际化的公司,这是为何?通过对于世界范围内宏观经济态势及产业发展状况的准确把控和深入解读,神州人发现,中国制造这30年已成为世界第一,而且这种制造优势今后还将长期保持,这几年通过对亚洲、北美和南美的市场考察,发现能全面替代中国制造的产业群很难出现,因此在中国市场做大就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基础,而国际化正是发挥自身所长,整合资源的绝佳途径。

神州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创办以来,就有着对外交流的传统。1987年,神州参加巴黎博览会,法国人对来自东方的神州牌燃气热水器一见倾心,全部买下176台神州牌燃气热水器,神州成为中国第一个用自主品牌热水器出口欧洲的企业,产品先后畅销东南亚、中非、法国、美国、苏联和港澳台等地区。广东省经委指定神州牌热水器“以产顶进,替代进口”;1995年,神州与世界百强企业德国博世集团开展合资,完成了从本土名牌企业向跨国合资企业的华丽转身。在三年的合资经营中,神州向德国博世集团全面输出燃气具制造技术以及经营中国市场的丰富经验。神州亟待将对外交流开拓的传统延续,在企业国际化的道路上迈下坚实的脚步。

神州根据对一些国际化的百年品牌(比如德国博世、美国惠而浦、路易威登、菲拉格慕)生命力的了解,了解到它们的百年生存的关健因素有三:一是有高品质的产品,给顾客美好的价值享受;二是系统优质服务,尽量让顾客满意;三是有一个对顾客强大吸引力的品牌,产生顾客忠诚。这些方面正是神州所需要加强的,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依据过去30年走国际化的经验,充分吸收国际大牌的成功精华,在第二个30年,神州制定了几大具体措施加快国际化公司的运营。

首先是扩大拳头产品壁挂炉、燃气热水器的出口,在国际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2014年下半年神州投入巨资,在神州工业园对技术实验室进行系统改造,使神州技术实验水平达到欧洲同等企业的标准。作为一个30年经典品牌的公司,神州不仅服务中国,还必须在国际市场“创造顾客、服务顾客”,让神州高品质的产品服务于世界各地的人们,把中国制造的价值传向世界。

其次是和神州在世界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合作,通过资源整合方式,在适当的国家和地区设立神州国际运营机构,将神州具高贵血统的神州品牌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以神州深厚积淀的品牌历史和品牌消费文化故事,以洋溢在品牌内涵中的英雄主义气质,来提升品牌溢价,给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带来更大的精神满足。

再次是鼓励中国海外留学生合作创业,在所在地开设神州机构。希望神州经销商的富二代在海外留学创业,如同对待国内经销合作商一般,神州将给予他们大力的支持。

当然,神州也从不放弃通过合资、并购的方式,让神州品牌进入国际化运营。早在2006年,神州公司就和英国沃克曼普工业机构共同成立世界级的“神州——沃克曼普燃气具实验研究所”,联合开发出“神州圣火号”全球最薄的强排式燃气热水器、三环火高效营养燃气灶,荣获中国燃气具十大创新产品,这只是神州国际化的一个缩影,未来神州将持续发力。

神州,30年经典,既是神州30年奋斗的成果,也是神州下一个30年的起点。做“百年品牌、百年企业”的战略号角已经吹响,而国际化的发展定位会让神州人抛掉一切犹豫和怯懦,在实现“百年梦”的道路上迈下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步,以神州英雄品牌的力量,创造顾客、服务顾客,去创造百年神州品牌!

2014-12-03 10:51:02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