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美的突破离心机技术壁垒 成就中国创造梦想


美的突破离心机技术壁垒 成就中国创造梦想

    近日, 2013年美的中央空调全国新品推广会在全国各地火热进行。新品推广会以“突破科技,成就梦想”为主题,现场展示了最新研发的技术与产品,让全国的暖通界人士体验到了美的中央空调最新科技带来的震撼。
    美的中央空调展示的新品有超高效双级压缩降膜式离心机组、MDVX系列全直流变频智能多联中央空调系统以及“E+蓝钻”内胆空气能热水机等行业尖端产品,其中超高效双级压缩降膜式离心机组通过了顶尖的专家组鉴定,并获得了国际领先证书。
 
    50年厚积薄发造就中央空调“神话”
    美的能有今天的荣耀和“神话”,源于这50年来不断的创造和革新。
    1964年,国内第一台“重庆通用牌”离心机正式下线,同年交付厦门纺织厂使用。从此,我国结束了不能制造大型中央空调的历史。历经数十年开发,1999年重庆通用为秦山核电站开发R134a离心机,获得国家“九五”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
    2004年,美的与重庆通用合资成立了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新公司传承了重庆通用数十年研发、设计、制造大型冷水机组的技术和经验,同时又注入了美的经营管理体制,实现了市场与技术的完美结合。
    2013年,“重通”牌离心机迎来了50华诞!在3月下旬举行的鉴定会上,美的超高效双级压缩降膜式离心机组获得了专家与检测机构一致肯定,并荣获了国际领先证书。4月8日,美的厚积薄发,携旗下全系列新产品,参加了第24届中国国际制冷展,以其领先国际的技术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研发实力国际领先科技水平首屈一指
    创新产品、领先技术,源于美的中央空调对于技术研发持续投入。近年来,美的中央空调通过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快研发中心建设,形成了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基础研究、产品研发、工艺改善、应用研究、工程实验相配套的具有美的中央空调自身特色的梯次研发结构。
    在科研团队方面,美的中央空调组建了包含性能、电控、结构、基础技术研究、工业设计等专业,吸收60多名国内外专家、博士,汇聚全球智慧,打造行业顶尖研发团队,形成了总数超过500人的科技研发团队。据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的总经理田明力介绍,近年来,美的中央空调通过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快研发中心建设,形成了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基础研究、产品研发、工艺改善、应用研究、工程实验相配套的具有美的中央空调自身特色的梯次研发结构每年研发投入近2亿元。
 
    突破壁垒解难题竞逐国际新市场
    在众多的中央空调产品中,离心机是能效最高的、制冷量最大的一种,同时也是技术最复杂的一种。由于门槛很高,离心机的核心技术曾经长期被外资品牌所垄断,国内品牌的发展受到了很大的制约。第24届制冷展上亮相的美的超高效双级压缩降膜式离心机组,彻底打破了外资品牌在技术上的垄断,中国本土品牌开始抢占制高点。
    在节能方面,该机组采用行业领先的航天气动技术以及全球首创的全降膜蒸发技术,使系列机组的能效最高可达到行业最高水平的7.11(国标工况),超出国家一级标准17%,能为用户节省大量的空调系统运行费用。在环保方面,则采用全降膜蒸发器,冷媒充注量同比同类型产品少40%;在冷媒上,使用环保冷媒R134a,对大气臭氧层零损害。
    在功能上,该机组采取全球首创的自然冷却技术,具有“零功耗”制冷技术,在过渡季节可免费制冷,进一步降低了机组的整体能耗。另外,在技术方面,此机组通过应用三元流高效叶轮、双级补气增焓压缩循环优化技术、预旋导叶电机技术等多项行业先进技术,实现了技术的整体领先性。
    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理事长徐伟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美的超高效双级压缩降膜式离心机组集合了20多项尖端技术,是目前行业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之一,是中国暖通制冷空调行业迅速发展的具备表现,也是打破外企在离心机技术上的封锁,中国力量崛起的象征。”

2013-06-07 15:19:3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04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