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教文卫 >> 全国区域社会稳定大数据平台落户蓝海领航


全国区域社会稳定大数据平台落户蓝海领航

6月8日,中国华戎科技集团、山东政法学院、蓝海领航互联网产业园在国家级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建设“全国区域社会稳定大数据观察平台”,同时“山东省社会稳定研究中心”、“山东政法学院社会稳定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作为研究支撑机构落户蓝海领航产业园。中国华戎科技集团、山东政法学院、章丘区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为研究中心入园揭牌。

2014年,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已经将社会安全纳入到国家安全体系中,并赋予社会安全“保障”国家整体安全的重要职能。现而今,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社会安全问题呈现出复杂化趋势,并且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甚至是军事安全等领域以更加多样化的形式交织在一起。移动通信技术的革命,社交网络、数字媒体崛起,大数据的大众性、传播的即时性以及技术的进步性使得我国社会安全形势面临新的挑战,要求从根本上改变应对社会安全问题的应对方式。

在此背景下,三方基于各自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研究、大数据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全国区域社会稳定大数据平台”,主动利用大数据来构建高效的社会安全体系,为各级各地党政机关的维稳工作服务,以大数据科研力量为百姓谋福祉。

用大数据“解码”社会稳定因素,进而实现社会的和谐稳定是该平台要实现的重要价值。依托蓝海领航大数据存储解析能力、山东政法学院社会稳定舆情分析的科研能力及中国华戎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及数据处理能力,将为全国区域社会稳定舆情观察、分析、应急处理提供整套完善的服务解决方案,有助于提高社会安全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将进一步增强政府维护社会安全的能力、能够改善网络舆情工作,降低社会安全风险。

中国华戎科技集团作为国内公共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将发挥自身在国防军队、公共安全和政府系统领域强大的科技优势,为平台建设提供大数据基础平台、管理平台和应用软件,满足公共安全领域的海量多元异构数据存储、管理及分析需求。集团拥有的九名院士领衔的专家顾问委员会和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也将为平台打造一流的科研环境。

山东政法学院是我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政法类普通高等院校,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级法学专门人才,为推进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山东省社会稳定研究中心是由山东政法学院发起、中共山东省委政法委批准建立的专注于社会稳定危机管理、舆情观察、分析、应急处理领域的研究机构,为平台建设提供重法律、社会关系等人文研究支持,负责社会稳定指标系统及核心模型的构建。

蓝海领航互联网产业园建设了一流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超1万个机柜的大数据中心,引进了北交大创新科技园、复旦大学(山东)大数据科创中心、中科院先进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级智力机构,重点发展互联网、大数据等产业,将为平台建设提供数据存储、挖掘和分析等支撑,以及平台所需的物理空间和配套服务。

正是基于蓝海领航的大数据平台,中国华戎也有意与其在军民融合领域雄厚资源,打造区域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吸引更多军民融合领域内企业入驻园区。通过“政、产、学、研、军用、民用”多方结合,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良性循环的发展格局,努力为国家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和提升国防工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出贡献。

2018-06-11 11:50:5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