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宝蓝股份:将关爱文化“融入”企业责任


宝蓝股份:将关爱文化“融入”企业责任

  9月初,第七届全国民营企业“关爱员工、实现双赢”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与会指出,“民营企业要把员工当作企业的宝贵财富”。作为中国商用物业先驱,宝蓝股份运营20年来,始终贯穿“以人为本”的理念,关爱自己企业员工的同时,也积极与企业主、企业员工“融为一体”,形成三方同在一个家庭,共同实现梦想的和谐局面。
   关爱员工 民企最大的社会责任
 新华社记者当天发回的报道中提到,王钦敏在大会讲话时指出,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员工的劳动和参与,要把员工当作企业的宝贵财富,民营企业还要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加强劳动标准体系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等建设。关爱员工,也是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
 那么,何为企业社会责任?按照国际上普遍认同的定义,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对社会和环境的社会责任,包括遵守商业道德、生产安全、职业健康、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节约资源等,它是企业为改善利益相关者的生活质量而贡献于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承诺。在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让员工生活得更体面、更有尊严,是企业社会责任最好的表现。
   以人为本 力保“三赢”格局
 在企业工作,最重要的是什么?或许大多数员工首先想到的答案是——收入。但一系列国内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现代员工,特别是85后、90后员工回答这一问题时,首先想到的是另外两个字——快乐。的确,工作中多是压抑,少有快乐,就难以保证工作效率。快乐,源于工作环境的和谐;快乐,源于企业团队建设;快乐,源于企业对员工的关爱;快乐,能够让员工发自内心的为企业服务。
 宝蓝股份的企业文化手册中提到,企业“三大愿景”之一就是造福10万员工。宝蓝股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董事长凡学兵接受采访时提到,而作为宝蓝股份的一员,每位员工都是宝蓝股份的形象代言人,从每一位员工入职培训开始,公司对其的“关爱行动”也同时展开。小到实习培训,生日祝福、礼物,大到职业规划、晋升培训,公司始终关注每一位员工的成长。在白手起家的宝蓝股份董事长凡学兵看来,只有每一位员工享受到关爱,大家才会拧成一股绳,10万人的团队才能亲如一家,将企业和员工的利益最大化。
 但是,作为服务型企业,宝蓝股份并非只关注自身和其员工的利益,还综合考虑企业主,以及企业员工的综合利益。目前,宝蓝股份旗下共有超过20个商用物业项目,每逢佳节,宝蓝股份都将出资筹划大型公益职场关爱活动,不久前中秋节的活动,不仅“引爆”京城近15家商用物业项目及数万家企业、数十万企业员工,还在商用物业领域掀起一阵“旋风”。就在外界认为宝蓝股份筹划类似活动有作秀之嫌时,来自不同企业、不同城市的员工,在近15个活动现场用热情洋溢的笑容,“淹没”了所有质疑。
 就像宝蓝股份董事长凡学兵所说的那样,宝蓝股份的精神是“守德、奉献、创新、共赢”。“守德”是第一位,其次是“奉献”,然后是“创新”,最后才是“共赢”。这里所说的“共赢”是指在宝蓝股份从中获益的同时,宝蓝股份服务的企业和企业主员工也能在工作中找到快乐,都能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进而保证“三赢”的格局。
2013-09-29 16:54:00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4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