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科教文卫 >> “与资中,共奔跑”2019远达世纪城·资中苌弘半程马拉松完美落幕


“与资中,共奔跑”2019远达世纪城·资中苌弘半程马拉松完美落幕

  10月13日,2019远达世纪城·资中苌弘半程马拉松赛在资中圆满落幕。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印度、缅甸、新加坡等15个国家及地区爱好跑步的5000名运动员齐聚资中,在美丽的船城迈开矫健的步伐,用脚步感受苌弘故里、状元之乡、山水资中的独特魅力。与资中,共奔跑!

  

 

  资中自公元前135年建县至今,是成渝线上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为孔子之师苌弘故里,属全省丘陵大县、百万人口大县、农产品主体功能区,是中国血橙之乡、中国黑猪(内江猪)之乡、中国鲶鱼之乡、全国法治先进县。赛道沿途独具特色的资中八景、重龙山与文武庙的历史底蕴、响水滩与沱江沿岸的渔船江景,都让跑者在历史风情中领略“千年资州府”的魅力。

  赛事设半程马拉松、乐跑两个项目。早上8:00整,比赛顺利发枪,和鸣大道瞬间被跑友们环绕。

  

 

  越过和鸣大道,沿途江景尽收眼底;领略有“五绝一奇”丰富内涵而著称的文庙那庄严雄伟、恢弘气势,体验毗邻溢满“忠勇仁义”的武庙那精湛造艺、飘逸灵秀,绝对是让人情不自禁驻足神往的地方!一路向北来到重龙山,山巅明代所建永庆寺所传来的悠长钟声、半山崖唐宋摩崖造像发出的灵崖泉韵,在秋风中更添一丝风情。

  

 

  除了欣赏资中美景,比赛中运动员们的精彩瞬间也是此次赛事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1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Anderson Saitoti以1小时05分06秒的成绩夺得半程男子组冠军,来自中国的选手赵浩、周友发分别以1小时08分22秒、1小时08分51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和季军。半程女子组冠亚季军均有来自中国选手包揽!冠军由选手刘晓艳以1小时28分33秒的成绩夺得,亚军由选手李春霞以1小时29分13秒的成绩夺得,季军则由选手李飞以1小时31分45秒的成绩夺得。2019远达世纪城·资中苌弘半程马拉松顺利收官!

  本届赛事由四川省田径协会、资中县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双遗体育承办,并由远达世纪城独家冠名赞助。赛事将通过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四川日报、搜狐、凤凰、网易、新浪、今日头条等全国10余家媒体20余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

  或许只有亲历过马拉松的人,才能明白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而在资中这座千年古城历史奔跑,也让生命中的这段里程变得更有意义。用脚步去丈量城市,以脚步踏过历史的长河,留下你来过的痕迹,资中将记得你,而你也会铭记资中。

2019-10-31 11:00:5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