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科教文卫 >> 邦泰集团荣获第二届“四川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称号


邦泰集团荣获第二届“四川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称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表彰慈善先进、激发慈善热情,促进四川省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授予第二届“四川慈善奖”的决定》,邦泰集团凭借在社会慈善公益上的积极担当与深入践行,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称号。

  

 

  此次邦泰集团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所获的“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称号,主要是为了表彰捐赠款物数额较大或捐赠款物数额有限但事迹特别突出、影响深远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四川慈善奖”便经中央批准,被列入四川省表彰保留项目,表彰周期为2年。

  “存一份心 做一件事 圆一个梦”,在12年的发展历程中邦泰集团已先后捐资捐物9000余万元,累计开展公益慈善活动300余场,凭借在公益上的实践与探索,如今已搭建起了以“邦筑工程”为名,包含“邦佑成长”、“邦爱同心”、“邦筑美好”、“邦暖社区”在内的四大公益板块及八大公益子品牌的邦泰公益体系,实现了为不同需要帮助的人群,精准且高效地“输出”邦泰爱心力量。

  

 

  坚定前行,助力教育发展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

  一直都十分关注教育事业的邦泰,致力于通过实打实的公益善举,以【邦佑成长】公益板块针对全年龄体系教育成长资助关怀,推动邦泰所在城市教育事业积极向上的发展,为莘莘学子与优秀教师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如围绕12年基础教育的“怒放吧,少年计划”中,邦泰不仅建设了家庭版和校园版“邦泰爱心屋”共50余所、建立爱心食堂2所,还在平昌、达州多所乡镇小学向3400余名学子发放了爱心礼包,并落地10所“邦泰安康图书馆”,向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捐赠奖教资金50万元,在西昌建立两所“邦泰班”,分别给予“邦泰班”的100名贫困学生小学阶段和初中阶段包括生活费、学费等全额资助,为宜宾筠连县18所贫困学校捐赠1553套学生课桌椅与120套教师办公桌椅,助力学校改善教学环境,为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子威乡小学校改造厨房......

  

 

  /2019邦泰集团【怒放吧,少年计划】达州站启动仪式

  在接下来的12月,邦泰还将开展多个公益活动,给到贫困留守儿童们冬日最及时的关爱。在西昌,邦泰开办西昌“邦泰班”趣味公益运动会,让全校495名师生一同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在广元、自贡、遂宁三座邦泰深耕城市,邦泰将落地【怒放吧,少年计划】公益项目,用“Hello小孩”爱心礼包、“邦泰安康图书馆”给孩子们带去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关怀。

  帮助教师就是帮助孩子。2019年,邦泰还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红烛基金,开展了乡村教师公益培训,聘请多名国家级骨干名师,免费为来自全川内11市(州)220名乡村教师提供了集专业训练、素质拓展、教学实践为一体的专项培训,让老师接受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而针对大学高等教育阶段的“向上吧,青春计划”中,邦泰不仅多次资助城市环卫工子女上大学,更从2013年起,便在乐山师范学院设立了邦泰“奖助学金”,连续五年共捐赠250万元,近千名学生受到资助,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在2019年,邦泰在乐山师院的“奖助学金”更再次扩容,并新设邦泰“奖教学金”,连续5年,每年通过由第三方监督的“邦泰公益慈善基金”,捐赠100万元,5年共500万元用于资助乐山师范学院的师生。除乐山外,2019年5月再于内江师范学院设立邦泰“奖助学金”,连续两年共捐赠100万元对400名师院学子进行奖励。

  不仅如此,一直注重员工关怀的邦泰于2018年正式发布“春苗计划”,为考上大专及以上院校的邦泰物业员工子女提供奖励,两年时间里已为127名邦泰物业员工子女颁发了60万奖学金。

  在邦泰看来,责任是一种能力,是一种态度,邦泰集团愿通过自身的努力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留守儿童、贫困学子们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初心不改,责任地产的公益之道

  公益是什么?对于邦泰而言,公益是善,是将企业责任的善念付诸行动。

  在针对弱势、特殊群体关爱邦扶类的邦泰“邦爱同心”公益板块中,无论是包括2018年对简阳市石堰村乡村公共卫生设施进行改建、2016-2017年连续两年带志愿者实地援建广元剑阁县姚家乡在内的“邦HOME计划”,还是包含连续5年看望捐助乐山峨边县尘肺病人家庭、关爱老兵等在内以人道主义关怀为主的“你不孤单计划”,邦泰始终怀抱初心,用自己的力量与关爱让这些人群的生活能够多一点阳光。

  而在“重大灾害驰援”上,长期致力于民间灾害救援的邦泰,不仅在灾害出现时积极捐款捐物用于帮助受众人群,目前也已形成了企业内部完善的紧急救援响应机制,以便为民间突发灾害事件做出应急支援。

  

 

  2019年邦泰集团向宜宾市慈善总会捐赠150万元

  邦泰在以精准扶贫与城市建设为主的“邦筑美好”公益板块上的公益成绩也尤为突出。多年来,“春风里计划”中邦泰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至今已连续于内江、乐山、宜宾、广元、西昌等地捐资上千万助力精准扶贫,帮助当地贫困人群打赢“脱贫攻坚”战。

  而在以社区公益倡导、社区公益文化为主的“邦暖社区”公益板块上,邦泰更希望利用自身的公益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从而帮助更多的人。以社区公益倡导为主的“邦泰蓝行动”,旨在通过落地邦泰小区的公益活动去影响邦泰业主,如2018年世界无烟日为提倡保护空气环境的健康,在邦泰多个小区举办的以烟换糖活动。

  而以线上微公益为主的“小确善计划”,通过将如今社会上许多网络流行的趣味玩法与公益相结合,唤醒公众的公益意识,拉近公益与公众之间的距离。

  便如今年4月邦泰入驻腾讯公益平台,并在腾讯“爱心萌宠”公益游戏中设立邦泰公益项目,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参与,短短一周便收集到项目所需的500000颗爱心,最终邦泰捐赠20万元用于为留守儿童们提供优质课堂;今年99公益日,邦泰更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腾讯公益平台发起“送留守娃的爱心礼包”公益项目并吸引到众多善心网友进行爱心捐款,最终所筹善款全部用于购置“Hello小孩”爱心礼包为达州市宣汉县的留守儿童们送去温暖。

  无论是此次获得第二届“四川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荣誉,还是蝉联“中国公益节”最佳公益践行奖、最佳公益传播奖、公益创新奖、责任地产典范奖等荣誉,是对邦泰的鼓励,更是邦泰的责任。而随着围绕“邦佑成长”、“邦爱同心”、“邦筑美好”、“邦暖社区”四大板块的成熟邦泰公益体系的建立,邦泰未来将更加坚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脚踏实地的公益善举去帮助更多的人,去影响更多的人!

2019-12-14 11:21:1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