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 >> 产业配套 >> 中式也疯狂 笑看陈健如何设计新中式


中式也疯狂 笑看陈健如何设计新中式

 设计师  陈健

 

中式大宅----璞瑅公馆

 

天圆地方,圆,是中国道家通变、趋时的学问;方,是中国儒家人格修养的理想境界:“智欲其圆道,行欲其方正”。圆方互容,儒道互补,构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主体精神。它必然体现出人们的追求和希望,故而"天圆地方"就成了各类建筑中不可缺少的内容,不喜欢纯粹的传统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让传统艺术在当今社会得到合适的体现。

 

 

客厅 灯笼是中国人喜庆的象征。经过历代灯彩艺人的继承和发展,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品种和高超的工艺水平。古典中式家具的加入凸显厚重,显示了主人的身份尊贵及文化涵养。

 

 

餐厅 每一件中式的家具都是有生命的,虽然或许只是整个空间的一个细节,但放在任何位置都可以决定这个地方的气质。古典家具的器型用现代的镶嵌工艺完美呈现新中式风格。西方设计界认为:"没有中国元素,往往就没有贵气。"现代中式风格的产生加入古典中式家具,往往产生极美的效果。

 

 

卧室 梅花主题墙纸寓意男女主人忠贞的爱情,红红火火的小家,配上简洁的墙纸带来温馨和惬意,咖啡色的窗帘和淡紫色的搭布卡其色床品,使得整体更为和谐统一。

 

 

男孩房 男孩18岁,受到夫妇二人的影响对中式风格的家具有着很深的情感,成熟稳重又很风趣,对乐器也很是喜欢,钢琴、吉他是他的最爱,年轻的他对很对中式文化的了解已经超出同龄人许多。

 

 

佛堂 新中式的禅意佛堂的设计中抽取佛教的一些禅纹元素以及古建的构造来建构整个室内空间,基于此,我们将中国的古典元素引入空间,营造稳重庄严的空间感,已达到净化心灵与传播佛法与交流文化的场所。在此修禅待客犹如孟浩然的一首题赞山水诗,义公习禅寂,结宇依空林。户外一峰秀,阶前众壑深。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在这样一种周围寂静的、淡雅的环境中更能参禅修静而入一尘不染的心境。

 

 

茶室 休闲、惬意、舒适、阳光、回味的栖息地。

 

 

 

2020-03-06 10:04:3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