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家居家装 >> 权威专家解读蓝光·蓝卫士-HiH健康住宅&美好生活线上论坛圆满落幕


权威专家解读蓝光·蓝卫士-HiH健康住宅&美好生活线上论坛圆满落幕

作为在健康住宅上有着多年开发经验的地产服务商,蓝光结合健康人居的时代需求,凭借健康人居行业多项标准的参与者与践行者的身份,率先于行业升级推出了「蓝卫士」4大安全生活体系。

6月12日,为了顺利推动健康住宅行业的发展,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诸多挑战,由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建筑学会健康人居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并由蓝光发展与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共同参与的HiH健康人居与美好生活线上论坛圆满落幕。

本届论坛采用“云直播”的形式,邀请了行业内4位权威专家主讲,分别从健康人居构建、智慧社区打造等多方面进行了对未来趋势的探讨,并对蓝光健康智慧生活产品体系在健康人居领域中的领先性和落地性做出了高度评价,旨在共同推动健康住宅行业的学习与发展。

本届HIH健康人居与美好生活线上论坛,作为健康住宅行业的“线上系列云课堂”,不仅帮助行业从业人员养成线上培训的学习习惯,为数字化论坛作出了积极贡献,更为快速变化市场中的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转型的方法论,帮助企业经营者能够在非常时期开发出符合时代需求的健康产品。

据统计,本届论坛在举办期间累计观看超过上万人次,评论区提问互动积极踊跃。论坛参与者通过本次论坛了解到健康住宅的发展对于地产开发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数字化开发、智慧化升级等方法经验,坚定了健康住宅行业发展的信心,收获颇丰。

与权威共谈:专家论坛四重奏 智启人居新时代

论坛由中国建筑学会健康人居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磊女士开场,带来关于后疫情时代整个地产开发趋势的思考,以符合中国健康人居需求的角度切入,纵观健康住宅行业目前“各自生长”的发展现状,并望眼在未来几年中可预见的行业合作将会带来机遇与挑战。

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战略部副主任、IoT行业首席研究员葛涵涛先生通过对AIoT的解读,谈到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创新趋势上,蓝光如何为行业提供测试验证服务的范本,并为健康生活护航。

蓝光发展总建筑师郭震先生分享了健康人居时代下的蓝光发展,是如何通过深入洞察与多年探索,建立起一套具有蓝光独特标记的健康安全生活体系,并在疫情初期,能够率先于行业,升级推出并逐步落地。

蓝光发展首席技术官皮人伟先生揭秘蓝光智慧社区的“秘密武器”,蓝光到底是如何在地产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完成智能人居平台的研发,以及一系列智能模块的搭建。

「蓝卫士」蓝光健康 安全 智慧生活体系

蓝光蓝卫士产品白皮书

善筑中国温度

蓝卫士:健康·安全·智慧生活体系,打造最硬核的蓝光社区

在后疫情时代,住宅如何做到安全和健康,成为了所有人最关注的话题。蓝光结合当下对于人居需求的更新与防疫重点,推出蓝卫士4大系统,从户型功能升级、智能居家体系提升、社区功能完善、物业服务智能升级几个层面,让社区和居住都变得更为安心和安全。

安居系统

蓝光5H安居户型系统,全通透全明户型,兼容居家多场景,户型功能更丰富,令生活更加舒适惬意,即使足不出户,也充满趣味。蓝光通过后期对户型的合理改造,特意增设了“第三空间”,让整个户型散发出更多的魅力。

同时,蓝光基于入户安全的需求而做了“净身入户设计”,通过入户玄关的隔离和对进出入的动线设计,将空间分为净区和脏区,并在半独立的玄关处,设置了免水洗手液,直接让业主全部消完毒再进来,让玄关成为了保护家庭的第一关。

了解到客户对于居住空间的娱乐和心理需求,蓝光把“心理健康”维度纳入到了户型设计的考量层面,让家人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也让空间衍生出了更多的场景。

安心系统

蓝光智能居家体系全面升级,智能“黑科技”开启,24小时新风系统智能调节,保持户内空气流通;魔镜空气环境控制系统,时刻根据气候自动调节室内温度、湿度,体脂、血脂、血压等指数魔镜实时监测;排水设计阻隔“气溶胶传播”;为业主提供健康安全保障。针对产品细节,蓝光从科技到硬件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的守护。

安享系统

蓝光社区功能、智能体系全面升级,守护“最后一百米安全防线”。社区“鹰眼系统”智能识别陌生人,并可进行行动轨迹跟踪,非授权区域闯入陌生人后台实时报警。如遇特殊时期,可做到快速响应防疫消杀,社区人员出行频次、时间全监控。

蓝光还结合了前期的社区主入口、社区配套、示范区售楼部空余的面积段,重新定义“社区超级大堂”,以引入更多的生活场景。在社区公共区域上,蓝光以安全性和智能化采取充分设计,构建真正安全的“无接触智能管理”:从人行入口处、车行入口处、特定人员人脸识别追踪、无接触入户等,做到社区及楼栋的大门能够通过人脸识别,自动高效开门,同时也正试点通过红外体温检测,以及电梯轿厢“自动感应紫外线消杀灯”,无接触地排除每一个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整体提高了安全性和工作效率。

安逸系统(这里的图安昨晚的修改意见换)

蓝光物业服务体系全面升级,深化线上智能服务,完善线下软性服务,嘉宝常相伴,守护生活守护家。蓝光发展旗下蓝光嘉宝服务在全国多个城市构建了十大“嘉菜园”的蔬菜基地,超50家生鲜供应链,能够基本保证业主的日常采购需求。

“蓝卫士”产品升级,构建4大安全防护体系,建立完备的从户内到社区,安心舒适的 “生活体系”,让空间更加舒心,让生活充满趣味,让社区幸福温馨,让生活彻底安心。蓝光用坚守善筑中国温度的产品,为更美好人居而生,与城市共同更新,守护业主幸福生活。

与权威共创行业领先的健康人居范本

“作为蓝光领先行业的健康安全产品,“蓝卫士”安全生活体系是经由规划设计、科技智慧、物业服务这三大支持体系的技术支撑,并获得国家级权威机构的认证与背书,以4大安全防护体系和22项健康人居先锋理念,响应时代吁求,符合人居洞察,率先为客户提供美好的健康人居。 

规划设计:健康住宅建设标准共同制定者

蓝光蓝卫士产品体系以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为引领,与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共同编写《健康住宅建设技术规程》2020版。

体现了在产品健康理念与建设标准实施层面,蓝光走在了行业前沿。《健康住宅建设技术规程》是指导健康住宅的开发建设和工程验收,以及住宅健康性能的检测与评估的重要标准。作为标准的参与制定者之一,蓝光提供了大量在健康住宅开发建设中的经验与成果,也以健康住宅建设的标准,构建了蓝卫士健康安全智慧生活体系。

智能科技:智慧社区国家标准共同制定者

“蓝卫士”在智慧社区打造中,大量运用科技智慧元素,如社区鹰眼系统、动态无感人脸识别系统等,形成蓝光经验,基于此,蓝光参与了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牵头的两大标准编制。

首先是蓝光与阿里、华为、海尔、海信等国内数字科技龙头企业共同参与了《智慧城市建筑及居住区 第1部分:智慧社区建设规范》国家标准的编制,此标准包含了智慧社区的建设规范以及服务规范。

其次是蓝光作为唯一一家房地产企业与阿里、华为、小米等企业共同参与了《物联网智能家居 安全技术要求》的制定,此要求明确了智能家居的实施稳定与用户的数据安全保障要求。

第三,蓝光是行业内首个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共同制定智能家居设备招采技术要求的企业,形成了为客户严选智能家居,品控智能设备,提供设备维修服务,规范物业配套技术的全套标准。

物业服务:构建蓝卫士服务体系

疫情之后,蓝光发展旗下蓝光嘉宝服务与33家百强物业公司联合发布《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新冠防疫指南1.0版》,共同针对疫情后社区物业服务升级举措建立行业领先的指导动作。“蓝卫士”物业服务体系通过全面升级,深化线上智能服务,完善线下软性服务,保证业主日常的采购需求。

未来,蓝光将持续地把“更懂生活 更懂你”的品牌主张,与“善筑中国温度”的产品理念,贯彻在蓝卫士的产品体系中,顺应时代需求及行业发展,领先的交互方式,打造多元的智慧场景,让用户更加自然、灵活、轻松地与智能家居系统进行互动,并达到理想的落地效果,以迎接健康人居时代的到来。

2020-06-16 09:55:3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6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