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科教文卫 >> 发现长江之美!国家地理X南京宝能《发现长江》云图展首发上线


发现长江之美!国家地理X南京宝能《发现长江》云图展首发上线

        中国国家地理X南京宝能《发现长江》云图展首发上线媒体发布会,7月13日在六朝古都南京盛大启幕。

 
        长江,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我国重要的生物基因宝库和生态安全屏障,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支撑。然而,由于多年来的过度开发,长江可持续发展面临极大挑战。2016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为长江治理开出了治本良方,提出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热爱长江,保护长江,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2020年7月13日,以“世界共此长江”为主题,由南京宝能携手中国国家地理联合举办的《发现长江》云图展首发上线媒体发布会,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百花厅盛大举行,本次活动首次展出了20余位国内知名摄影师拍摄的35张长江自然人文大片,吸引了全国100余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共同见证了此次云图展上线发布活动的璀璨盛势。
 
(活动现场照片)
 
        作为一场关注长江的公益盛事,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瑞峰先生,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先生,江苏绿色之友公益机构秘书长、江苏省环保形象大使王丽娜女士,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江苏省文联顾问沈遥先生以及宝能城发南京城市公司总经理林开创先生等重量级嘉宾领导出席,星光熠熠、闪耀金陵。
 
         饮水思源,共护长江。此次南京宝能与中国国家地理联合跨界举办《发现长江》云图展,源于对南京长江的美好相遇。首先是双方都有一份热衷公益的初心。宝能集团秉持“发展企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成立28年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已累计捐款捐物价值数十亿元,并被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等荣誉。近年来,中国国家地理也以实际行动持续投入到守护长江的行列之中,刊发许多关于保护长江生态的特刊文章,对于公益的关注双方不谋而合。
 
(100余家主流媒体到场)
 
        其次, 2020年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创刊70周年,当年创刊地即在南京;2020年也是宝能首入南京的一年,首次挺进南京就落子长江边上,双方在今年结缘南京、结缘长江,就像天作之合。于是,本次双方联合在南京举办《发现长江》云图展,这是国内首次由线上发布的关于长江的公益图片展出活动,涵盖了长江源头、长江支流及长江入海口等重要生态人文景观的35张珍贵摄影作品,由20多位国内摄影大师亲手拍摄,一幅聚焦长江之美、携手保护长江的公益画卷徐徐展开,震撼人心的长江之美映入眼帘,让人过目不忘。
 
        共抓保护,守护长江
 
        作为政府代表,陆区长首先对宝能集团来到南京投资,与南京政府达成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南京作为长江经济带枢纽城市,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宝能的到来能为南京发展赋能。同时,陆区长也对几位热衷长江公益、投身长江公益的嘉宾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南京有着约275公里长江岸线,是长江流域重要的节点城市。新世纪以来,南京从原来的背江发展逐渐转向跨江发展、拥江发展,从秦淮河时代、新街口时代迈向了扬子江时代。保护长江、发展长江经济是我们政府的职责所在,希望借此活动,引导南京市民积极参与长江保护,与长江共美好。
 
        创办于1950年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迎来70周年辉煌历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先生也莅临现场,他表示:长江有着6387公里的流域,从青藏高原到东海之滨,长江穿过11个省,在自然生态上有着探索不止的自然资源。中国国家地理的许多签约摄影师都在致力于长江的拍摄,这次云图展是首次在国内以线上的形式发布长江主题的图片,汇集了20多位国内优秀的摄影家作品,希望将长江的自然风貌呈现在观众眼前,以此号召长江热爱者共同行动关注长江。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先生做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公益机构江苏绿色之友秘书长、江苏省环保形象大使王丽娜女士出席,绿色之友是一家非营利性的民间环保组织,自2001年开始筹备至今已有19年的历程。王丽娜女士以资深公益行动组织者的身份,讲述了绿色之友近20年来所组织的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及感触,特别分享了该机构理事陆伟先生2001年从江海交汇处上海吴淞口出发,经过一年多时间沿着长江干流西行开始了“单人徒步母亲河,环保世纪万里行”壮举。王秘书长还表示,特别期待接下来与宝能携手推进保护长江的公益行动。
 
(江苏绿色之友秘书长、江苏省环保形象大使王丽娜女士做主题演讲)
 
        作为一场关于长江的云图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两位摄影界泰斗嘉宾参与,分别是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江苏省文联顾问沈遥先生和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英国皇家摄影协会高级会士郑云峰先生。
 
        特别是郑云峰先生,被誉为拍摄长江第一人,30年来共拍摄了长江地理风貌、历史遗存、人文形态等照片达五万余幅。作为特邀嘉宾,郑云峰先生将接受南京宝能和中国国家地理的邀请,再次起航拍摄长江,去往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等四座重要沿江城市,为我们带来更多关于长江的大美秘境。
 
(郑云峰老师工作照)
 
        南京宝能 不负长江
 
        2020年,宝能城发首入南京,与长江结下不解之缘。宝能城发南京城市公司总经理林开创先生介绍到,宝能集团历经28载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三大战略,现已发展为涵盖高端制造、国际物流、综合开发、民生服务四大核心板块业务,布局全国30多个重点省市自治区,员工数超15万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宝能城发南京城市公司总经理 林开创先生做主题演讲)
 
        宝能城发,作为宝能集团综合开发业务的核心平台,定位为“城市综合运营商”。宝能城发匠心打造产城融合、城市地标、精品文旅、高端居住等四大产品线,立足深圳、辐射全国,深度布局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以及具有发展潜力的东北、西南、华中等多个区域;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特色产业新城运营优秀企业”、“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等荣誉称号。
 
        从珠三角,到长三角,宝能跨海而来,为江停留。2020年2月19日,宝能城发以33.4亿元获得燕子矶G01地块,首进南京;3月12日,宝能投资集团与南京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批落地的3个项目总投资额424亿元,将重点围绕投资总部、金融总部、医疗康养项目、物流项目、文旅项目、科技园区等领域与南京市开展全方位合作;4月30日,宝能再以27.1亿元拿下雨花台区板桥新城G14地块。林总强调,南京宝能未来将进一步聚焦南京、深耕南京,助力南京城市发展,为六朝古都赋能!
 
        “发展产业,回报社会”,是宝能集团一贯坚持的企业使命;其中环境保护,亦是宝能高度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之一。多年来,宝能与广东省放生协会合作捐赠支持“休渔放生节”;除此之外,在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宝能第一时间行动,向各地输送抗疫物资及现金累计约2.68亿元;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3000万元。一路走来,所到之处宝能都积极投身公益;岁月峥嵘,不改宝能初心。截至2020年,宝能捐款捐物价值达数十亿元,连续数年被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如今宝能首入南京,双星屹立长江之畔,也将以保护长江为己任,助力长江健康发展。
 
        携手公益 共此长江
 
        本次云图展首次公布了由国内20余位知名摄影大师拍摄的35张珍贵长江大片。35这个数字,象征了长江发源地位于北纬35°附近,是宝能保护长江初心的再一次体现。此次《发现长江》云图展的首发上线,同时宣布了宝能保护长江公益行动的序幕将就此正式拉开!在活动现场,林总还公布了南京宝能的品牌公益计划,将从保护长江、古建修复、关爱教育、环境保护四个方面着手,与中国国家地理、绿色之友等机构持续为保护长江公益奉献宝能力量。
 
(五位领导及嘉宾共同上台启动云图展上线仪式)
 
(高山冰湖:翡翠星落 美景天成 摄影:蔡征)
 
        (发现更多长江大美,请识别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
 
 
2020-07-14 17:55:1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