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玉佛换地 房企老总被控骗合伙人1400万


玉佛换地 房企老总被控骗合伙人1400万

玉佛换地 房企老总被控骗合伙人1400万

房企老总李金成出庭受审。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房地产公司老总李金成被控以玉佛、玉观音能置换土地开发的谎言,诈骗了一名女商人1400万元。昨天,李金成在市二中院出庭受审,他否认指控,称被女商人陷害。

  现年41岁的李金成是四川省人,大专文化程度,起诉书显示其是北京金志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指控称,2012年5月,李金成以北京金志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名义,谎称能以玉佛、玉观音置换杭州1000亩开发建设用地与被害人丛某共同开发,骗取丛某的信任并签订相关合作开发协议,以需出资购买玉佛、玉观音为名,骗取丛某1400万元。检方认为其涉嫌合同诈骗罪。

  “纯粹就是栽赃陷害,我没犯罪。”法庭上,李金成滔滔不绝地向法庭“表清白”,将自己描述成一个受害者,否认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并称“这是一个典型的敲诈勒索案件,是他们合起伙来陷害我”。他当庭还多次想反问公诉人问题,被审判长制止。

  据丛某证言称,她在去年经人介绍认识的李金成,李金成说可以用两座玉佛在杭州置换1000亩土地,有认识的领导可以帮忙和杭州市政府协调土地审批。并给她看了玉佛的照片,说玉佛总价5500万元,他已经支付了4000万元,让丛某支付玉佛的余款,今后就可以共同开发土地。李金成还说以他名下的一个俱乐部经营权作为担保。

  丛某说,她很快付给李金成1400万元,李金成随后告诉她玉佛已从新疆拉回。但她见到玉佛后发现实物与之前照片上的不一样,且是从辽宁运来的。丛某赶忙向杭州方面打听,得知玉佛换土地的事根本不可能。她又找到玉佛供应商,得知李金成只花了两三百万元买回玉佛。

  此外,丛某在案发后得知,李金成用于担保的俱乐部实际上并不归其经营,他只是承包了其中部分餐厅而已。

  对此,李金成称丛某“一派胡言”,自己从没有提过置换杭州土地的事,协议内容是对方起草时写错了。因他提出要排除自己此前在侦查阶段的供述,审判长宣布休庭,将择日继续审理。

2013-12-08 12:30:03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4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