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合作动态 >> 447个项目“摆摊” 现场签约1080万


447个项目“摆摊” 现场签约1080万

内容提要:416个组织447个项目入场,现场签约总额约1080万元。80个青少年创意项目获总值300万元的资助
参展项目各出奇招赚人气。 高笑 摄
参展项目各出奇招赚人气。 高笑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文蕊 雷雨 通讯员/谢素军 潘小洁 陈丹纯 蔡立)昨日,在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前夕,3500多名公益爱好者集聚保利世贸博览馆,参加第三届广东公益志愿文化节暨第三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416个组织447个项目入场“摆摊相亲”,现场签约总额约1080万元。此外,80个优秀青少年创意项目获得总值300万元的资助。

  爱心企业排队等签约

  来自团中央、广州地区以及广东其他各地市,涵盖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个界别通过评审的416个组织的447个优秀项目获准入场,获得广州青少年创意项目大赛300万元特别奖励的80个项目同样得以一展风采。截至昨日18时,本次大会累计有243个项目现场签约获得资助,资助总额约为1080万元。

  “志交会”现场,吉他弹唱、功夫茶秀、可爱人偶都绘声绘色地推介着各项目的特色,展位摊前人头攒动。一旁的签约区,也排起了等候签约的长队,很多企业都被公益青年的热情所打动,一口气签下四五个项目。

  “我看中的是项目的持久性和受益面。”广州普金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邱进说,当天他代表市青联1组签了4个项目,他希望除了资金资助外,还能找到更多的项目让企业员工参与进去。

  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曹志伟也来到现场“相亲”,并对教育项目情有独钟,资助了“阳光天使”“教学相长”“女生有young”等5个服务项目。

  为落选项目搭建“格仔铺”

  记者看到,大会还在现场搭建了飞机造型的“公益格仔铺”,向未获得固定参展摊位但主动报名参加推介的组织提供宣传展示平台,寓意公益发展冲上云霄。“公益格仔铺”摊位虽不多,却挤进了186个项目。内设的海报墙、拍照墙、涂鸦墙和名片墙上都贴满了项目宣传单。

  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互动区。在“歌乐馨屏-青少年视障者音乐沙龙”上,由广州市盲人学校学生自弹自唱的《你是我的眼》和《风吹麦浪》,也给热闹的现场增添了一丝温情。在盲人体验区,大学生小梁则戴着眼罩认真地触摸一件T恤衫。“我要靠手指分辨衣服的正反面,第一次这样体验,很特别。”小梁告诉记者,如果在为盲人提供志愿服务之前,能够真实感受他们的生活,志愿者也许会做得更好。

  据了解,第三届公益志愿文化节将历时一个月。期间,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将以“文化展示、平台搭建、项目实施”为载体,从关爱困难青少年群体、激励肯定志愿者价值、服务群众切身需求的角度出发,广泛开展“幸福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社区志愿服务、“谢谢您,志愿者!”志愿文化宣传、“情暖你我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并以举办青少年服务品牌项目专场的形式,围绕“成长守护”、“教育培养”、“社会融入”、“职业发展”、“婚恋家庭”、“文化体育”等六大领域,面向全省征集、打造青少年服务项目库和公益组织组织库。

  现场

  展位摆上鸡蛋寓意孵化

  活泼可爱的卡通人偶、热情有活力的非洲金杯鼓、神奇的潘多拉盒子和魔镜……笔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吸引爱心企业家的眼球,众多项目纷纷使出“杀手锏”和“绝活”,提高展位的人气,推销自己的项目。

  在广州市青宫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展位,一个装着鸡蛋的温箱引发了记者的好奇心。“主要想表达孵化的意思。”展位负责人王嘉笑着说,该中心主要为社会组织提供培育孵化的服务,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截至昨日,共有80个青年社会组织入驻,其中31个已在民政注册登记。

  温箱的旁边还摆着一块大大的魔镜,上面不时切换着该中心的活动照片。“其实这是在告诉大家,看到自己的同时也要看看他人在做什么。”王嘉说,魔镜和潘多拉盒子上都贴上了该中心的二维码,过往的参观者,只要感兴趣,都可以扫一扫,获得详细信息。

  与这些魔幻的创意不同,关爱特殊少年儿童艺术发展基金的展位,则直接把艺术搬到了现场。展位上摆满了特殊儿童制作的卡片和木偶,还有一名自闭症儿童在现场作画。另有两个来自少年宫的音乐老师,带着非洲金杯鼓和铃鼓,全场来回穿梭。“非洲音乐很热闹,很配现场的气氛,也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知道我们在做什么。”

  “公益格仔铺”展区的成员们也是铆足了劲来向外推广自己的项目。一名来自中山大学生科院的男生,参加了学校的“生活大百科”公益项目,现场,他手拿两个西红柿不停地在展区内转悠。“您分得清哪个西红柿是催熟的,哪个是自然熟吗?”看见路过的人对西红柿感兴趣,他就会凑上前去攀谈,教大家如何识别,并诚邀大家去展区看看项目的详细内容。

2013-12-08 12:52:11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16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