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财经视角 >> 刘晶携创新技术重构房地产项目管理行业矩阵价值


刘晶携创新技术重构房地产项目管理行业矩阵价值

 (文/李彤)互联网的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网络爬虫是互联网时代下的一种网络信息搜集技术,它是一种自动获取网页数据信息的爬虫程序,是网站搜索引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网络爬虫,可以获取任何想要的相关数据信息,让爬虫协助自己工作,进而降低采集信息的时间成本,提高业务成功率和业务效率。由于网络海量信息资源无时无刻不在增加,大部分信息资源是重复资源,而利用网络爬虫技术可以快速地从网络海量信息资源上获得最新信息,企业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取最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在竞争中取得优势是至关重要的。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数据的重要性,身处于“数据时代”,掌握了数据就等于占据了市场主动地位。因此,数据资源争夺成为当前房地产行业市场中重要的一部分。但由于爬虫技术所触及行业领域庞大,抓取到的海量信息多数重复又冗长,导致技术人员无法具备清晰及明确的判断哪些是有价值的信息,对房地产项目管理行业发展造成一定程度的阻碍。面对房地产项目管理行业发展壁垒难题,刘晶女士根据多年来房地产项目管理领域资深行业经验及对传统网络爬虫的远见理解,以现代房地产项目管理运作转变、项目数量、城市布局等管理模式为研发导向,以保持房地产融资合理适度、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贯彻目标,研发出具备针对性、全面性的“基于网页爬取和大数据的项目管理检查系统”科技成果,实现房地产项目管理行业从单项目到多项目运作的转变,通过项目数量、城市布局等多维度问题为基调,彻底改变业内企业原有组织模式和管理模式。

“基于网页爬取和大数据的项目管理检查系统”这项科技成果与传统爬虫技术不同之处在于该项技术在子机节点中加入分控模块,评估节点负载及运行状况,通过对比子机动态压力栈,主动向中控节点申请任务队列。在此基础上结合动态双向优先级任务分配算法,并通过综合考虑子机节点的优先级和URL任务的优先级,研发出具备负载平衡、任务分级分配、节点敏捷识别、节点安全推出等特性的分布式网络爬虫模型,找到房地产项目管理领域的数据保护和数据利用、流通之间找到平衡点,充分发挥数据价值的同时维护、保障数据的安全性,实现企业发展精准定位的同时,也保障了房地产项目管理领域数据发展于法律规制之间平衡关系。

据悉,“基于网页爬取和大数据的项目管理检查系统”这项科技成果有效解决传统房地产企业管理模式及业务手段效率低下、融资困难、发展受阻多项壁垒难题。该项技术在房地产企业原有的管理模式基础上,结合具备前沿性、全面性的网络爬虫和大数据分析技术通用平台建立大型分布式爬虫集群全面、快速搜集所需信息,通过多类智能化算法整合处理信息,帮助房地产领域的各开发商、建筑施工企业提供一站式智能化服务。

据了解,此项技术成果一经发表就引起业内规模性巨大轰动,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立即与刘晶女士签署技术授权合同,积极推广此项科研成果到具体房地产项目管理中,经1年左右的应用实践表明该技术成果大大提高了建筑工程综合管理智能化水平,帮助企业管理实现信息共享、业态扩展、转型升级产生深远影响。随后,经刘晶女士授权许可,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又将这一技术成果使用权许可给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在其150个房地产项目工程中应用了这项技术成果,帮助中天集团实现逆势中完成2020年产值与超过1500亿元销售收入。实践证明该项技术成果帮助同行业企业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更为国家经济和社会整体带来溢出效益。公正地说,这些都归功于刘晶女士,她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与房地产项目管理行业完美结合,研发出一系列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助力我国房地产项目管理行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简化流程、推动房地产项目管理行业智能化发展方向,对调节房地产开发企业增值收益、规范房地产市场的交易秩序,促进房地产项目管理健康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2022-12-14 09:55:0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