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2015年中国股市预测


2015年中国股市预测

在2014年的这一年里,中国的经济,中国的股市乃至中国的政治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用两个关键词来形容,那就是“改革”和“反腐”。

而“反腐”对于政府来说就是一次有深度的政治改革,对于经济建设来说就是改革开放的一部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经济发展了,贪官也无数了,邓小平说过改革开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只有把反腐败提升到这种战略高度,反腐败才不会是刮一阵风。反腐败真的应当像抓经济建设一样,常抓不懈!

中国的空气质量很差,雾霾严重,但官场的“风气”更差,违法更严重!产能过剩的行业从城市搬到了农村,由国营变成了民营,就没有污染了吗?这种过剩的产业国企不做了,民营又开,达到环保要求了吗?谁批的土地?现今农村土地的污染,远甚于城市空气的污染。谁之责?这种搬家似的过剩行业造成的污染无法用金钱衡量,同时也打乱了国家对过剩行业的宏观调控。说到底还是“无法无天,利益为先”。“老虎”打了,但苍蝇依然很多,而苍蝇的影响也很大,因为它无孔不入,影响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努力的做大环保,来净化空气。同时我们也应当继续深度净化“苍蝇群”的“空气”。我们看到每一只老虎的家产都富可敌国,如果再收缴苍蝇群的,简直不可想象。建议建立“老虎专项基金”专门支持国防建设和改善民生。主动承认错误,上交资产的从轻处理,收缴,追逃的资金全部纳入“老虎基金”。国家下放审批权,让权利逐渐退出资本市场,也正是努力避免受到利益的腐化。但这都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我们需要制定法律,让群众有监督权和话语权,有能解决问题的法制作为依靠。对政府的不作为,效率低下可以依法控告和要求赔偿。这种社会的公平,不仅要体现在民生上,更要体现在经济建设中。在经济建设中,只有做到公平竞争,铲除权利和利益的交换,经济发展才能进入一个有序的良性循环当中。国家机器才能有序的健康的运转,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当中才不会轮番出现毒食品,劣质楼房和断裂的大桥等等。当政府被迫负起责任,被监督,这种法制制度才能渗透到各个行业领域当中。在下放审批权,减少审批环节,招商投标,建筑质量,环保达标,食品安全检测,保护知识产权等等方面的法制改革后,在中国的企业建设,将面临一个全新的市场环境。

当中国进入这样的一个法制时代,将唤醒全民的劳动力和创造力,提高企业与全民的竞争意识和积极性,唤醒沉睡已久的中国古老智慧和文化,中国的经济发展将是极具有世界强劲竞争力的国家之一。中国的产品质量会在良性循环的经济发展环境里自然提升。这是反腐和依法治国的经济红利,从这一点,我们有理由看好中国经济的未来。

2014年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盛宴。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开始,使军工资产在资本市场受到热烈的追捧,不但可以减轻国家军费开支的压力,也为以后其他行业的改革作了良好的示范。军工企业是一个国家的灵魂,是保证国家安全的永恒主题和后盾。2014年的军工改革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2015年,中国应当继续拓宽关于军工企业的融资渠道,给予最优惠的税费政策,并继续加大重点企业专项资金的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表态,俄罗斯的军费投入将继续加大。美国的军费开支依然是中国军费开支的几倍。欧美针对俄罗斯的北约东扩已经进入了白刃化,俄美之间的新军备竞赛和对地缘政治掌控的争夺也将愈演愈烈。而中国手中的4万亿外汇储备不能进口先进的武器装备和先进的高科技技术,挥洒于一带一路,使得美国半喜半忧。所以2015年中国军工企业的自主研发费用应当有增无减。并随着军工企业出口创汇能力的提高,军工企业的业绩会大幅改善。2015年中国军工板块依然会是最受欢迎的热点板块之一。

2015年的重点就是酝酿已久的国企改革的破题。这是中国经济改革有史以来最大最重关乎中国未来命运的改革。混合所有制的提出,让国企改革的力度得到了缓冲,换句话说,就是过渡。大家都认为进行国企改革能抑制腐败。但我说腐败跟法制的缺失和监督无力有关。当然国企变为私有了,那还谈什么腐败?但国企和私企的区别在于一个可以服务,一个只有利益。

2015年国企的改革可能包括,主辅业分离,辅业全部甩卖。主业出让部分股权,民营参股或允许外资参股。员工持股等改革措施。还有就是国家不重点把控的行业国企,将出让最大股权。但国企改革重要的前提是应当先整体上市。这样不仅会使国企改革的效率得到提高,也会使改革的成本公平合理,以市场化作为主导。改革的运作方式也会公正透明。这也会改变以往有政策,出了乱子无“法”治的局面。当然这种关乎中国未来命运的改革,应有配套的法律程序作为基础,而且要逐步推进,不宜全面铺开。可以先从沿海和大城市作为国企改革的试点区域,在5到10年内完成全面改革。2015年在股市中我们重点关注广东,上海,北京,江苏,福建的整体上市的国企改革板块。

国企改革是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的盛宴。国企改革无异于一只草原上百兽不侵的巨象轰然倒地,闻到血腥味的资金将蜂拥而至。对2015年中国股市指数将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但国企改革是有阵痛期的,它的负面效应是裁员严重导致失业率上升。这使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速7%的目标很难达到,由此而引发内需不足。在国际资本通过股市,房地产等资本市场撤离后,物价会高企不下。在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经济状况会有通缩现象。

沪港通的出现是中国股市对外开放的一个前哨,更是人民币迈向国际化的又一步。中国的资本市场包括股市,债市要对全世界开放是必然的,不管我们有着怎样的担心,这一点无容置疑。资本市场只有繁荣才有希望,上涨就是保护股市,保护了股市就是保护了上市公司,保护了上市公司,也就保护了债市。资本市场,虚实之间的转换,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自己的思想。2008年如果不是4万亿的决断出现,承载美国金融危机的中国经济和中国上市公司早已崩盘。如果像欧洲那样急病缓治,休养生息。轰然倒地的中国经济,以之庞大之躯,何以能再轻易站立!我想还是不要再拿那4万亿说事!

沪港通将有力的支持到中国的资本市场,未来很有可能放宽标的范围,加大投资限额。T+0的即将实施也是加快同国际市场接轨的标志。这都将吸引大批场外资金进场。2015年沪港通概念股仍要持续关注。在沪港通的带动下,未来逐渐开放的中国股市将持续走牛。

2014年美元指数的反转将延续至2015年。很多人预测过美元指数的反转。在这个节点反转,不能不说跟乌克兰,俄罗斯有关系。在俄罗斯掌控了乌克兰东部的部分地区阻止了北约东扩后。美国才意识到自己战略方向的失误。且迅速调整了战略方向,美元指数迅速飙升,并联合沙特打压石油。当沙特以一笔每桶50美元的价格抛出石油后,就已经指明了未来石油的价格走向。未来的石油价格就是50美元一桶。

很明显矛头已经直指依靠油气赚外汇的俄罗斯。就此美国的亚太战略已经宣告失败。或许说亚太战略对于美国来说一开始就错了。它最大的错误就是逼迫中国靠向俄罗斯,而北约东扩又让心猿意马的普京下定决心与中国抱团取暖。中俄的联合成为日美联合的噩梦。同时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可谓遍地开花,正是对美国亚太战略的彻底破解,打开了陆路的经济和政治外交。同时积极倡导东盟自贸区的建立,破解南海谜题。如果说美国要制裁俄罗斯,那就要改变现在的亚太战略,联合中国,对中国示好。如果要联合中国,势必会瓦解中俄的联合。奥巴马的瀛台表态昭示了这一点,“美国无意遏制中国的发展,美国支持中国的改革开放,美国愿与中国携手应对挑战”。

中国拥有世界第一位的外汇储备,这是令美国不安和心动的。心动的是美国总想让中国的储备支持美国的经济。不安的是中国的庞大外汇储备已经把中国经济同美元捆绑在一起,令美国的美元攻势不能施展太大的空间。美国唯一的办法就是蚂蚁搬家,不怕少,只要你不停地浪费和消耗。当美元兑人民币不断贬值时,我国的外汇储备不断缩水。由于黄金具有货币属性,且随财富的转移而流转。不排除我国前期为了保值不断抄底黄金。就像现在的普京为保值狂购黄金45吨。当美元反转,黄金暴跌,已使其不能套现。从美元指数的升势来看,黄金跌至在每盎司1000美元以下的概率较大。但不会跌至太深,因为黄金储备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象征和金融保障,有了足够的黄金储备,可以大大降低金融风险和抵御美国的金融制裁。储备黄金早已经被世界各国所认同。美元与黄金的价值体现不过是摁到了葫芦又起了瓢。

而中国与俄罗斯的油气大单,颇有戏剧性,签完单,油价暴跌,美元指数狂涨。这次的蚂蚁搬了个“大”家。

看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大把撒钱,奥巴马喜忧参半,喜的是中国的外汇储备在减少,忧的是中国的丝绸之路要重启2000年前的辉煌。当然美国一定会支持中国宏图的开始,因为这“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一旦不能分得一杯羹,谨防美国在我们的周围点火。2015-2016要关注三个方向,南,越南。东,台湾。西,印巴和阿富汗,西要作为重点方向,因为这和中国的一带一路有关。

我们庞大的外汇储备和美国债务,美国觊觎已久,只要美国还要美元存在,这些财富就是美国的紧箍咒,所以我们不要轻易浪费。

美元指数的飙升除了有世界地缘政治因素,还有其美国自身经济状况的影响。在1991年进行了第一次海湾战争和历经了苏联解体后,美元指数一直在80-95区间运行。此时美国结束了冷战,转而国民经济的提速发展,开始引导世界潮流。从1991到2001年这10年间,石油平均价格基本在每桶10-20美元间运行,美国享受着廉价的低成本资源,经济高速增长,完成了由出口转而内需为主的经济运行模式。美元指数在1997年突破箱体运行直至2001年最高120点。这期间道琼斯指数从大约2700点攀升至11000点上方。这是美国实体经济发展最为辉煌的时段,这时股市的上涨是健康的。2001年,9月11日,美国受到了恐怖袭击。道琼斯跌破10000点跌至2003年的7600点。同年,爆发第二次海湾战争,国际油价开始了飙升之路。从2003年开始的5年间,石油价格从30美元达到了最高145美元每桶。这个阶段由于美国经济发展从2001的顶峰开始衰退,美元贬值,美元指数开始暴跌,此时美元指数从2003年的90上方跌至75美元。这些更助长了石油价格的飙升,世界各国在高油价时段开始卷入输入性通货膨胀。美国以房地产刺激内需为主导的挽救经济的措施在2007年达到了顶峰,产生了巨大的泡沫。道琼斯指数也从2003的7600点涨到2007年的14000点上方,道琼斯这一阶段的上涨是不健康的,体现的是美国的泡沫经济。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道琼斯在2009年从14000点跌至最低6469点。

自此美国开始了三轮量化宽松,国内利率也降至0%-0.25%。量化宽松带来了黄金的暴涨,抵消了美元的继续贬值且度过了债务危机。美元指数在这一阶段一直在75-85的区间运行。道琼斯从2009年开始至今,从6469点创出美国股市有史以来的新高17700点。显然美国债务危机的解决,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的好转。道琼斯的上涨并不是来自美国经济本身。而是来自美国的量化宽松以及近期美元快速升值新兴经济体的美元回流。这种上涨是不健康的,是有金融泡沫的。一旦美国停止了量化宽松,并且提高利率。道琼斯指数会在未来出现剧烈震荡。虽然道琼斯指数的坚挺稳定了美国低位徘徊的经济。但2015年美国股市将会有大的调整。

美元指数的反转已成定局,但不会太高。美国经济经过中东战火,金融危机,债务危机一系列的波动后,经济发展进入了低位缓冲期。在石油以美元结算没有威胁时,奥巴马的目的就是继续削减财政赤字,回归强势美元的地位,重树美元的国际形象,恢复美国经济。这就需要一个相对安全稳定的国际环境。未来美国很可能与中国在国际市场上进行一场贸易竞争,包括欧亚大陆与非洲。美国也意识到与中国进行贸易合作的重要性。在美元指数不断攀升的同时,将再次激活美国国内的内需需求,而美元兑人民币被压制在6.1附近,由于新兴经济体中国资本的流出,使得人民币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而这一节点,很可能是美国经济出口与进口的平衡点。未来美国经济将靠进口刺激内需,出口平衡贸易逆差双轮驱动走出低谷。而美元指数很可能回到类似美国1991-2001年经济高速增长期的区间,在85-100间波动,运行时间在5年以上。国际低油价时代也将持续5-10年。

2015年的中国股市在改革开放的引领下,将是2015年世界上最活跃的市场。将会脱离道琼斯指数波动的影响。因为有其前面所讲的众多的基本面支持。在美国制裁俄罗斯,新的冷战开始后,中国的发展方向,都对俄美产生重大的影响。在2015年中国会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国际环境。低油价时代的来临将大大降低中国的经济成本。

如下图所示。中国股市在2012-2014年间构筑了头肩底形态。在近期启动的这波行情已经突破了2009年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很可能在2700点结束。我们姑且把它看成第一浪,明年中国股市将见到调整浪第二浪2250-2200后,将展开主升浪。主升浪的高点位应该在黄金分割位的38.2%,2958点。按头肩底颈线高度测算也应该在3000点左右。

2015年中国股市预测

2015年中国股市预测
我们也可以从图中看出明年大盘将呈现V型反转。在经过调整后会单边上扬。如果达到2958点。将是一个标准的碗形底。这将预示2016年中国股市仍有巨大的上涨空间。

我们再看中国股市日线图,中国股市的中枢运行轨迹在下图当中的三条线中,以中国股市良好的基本面,和众多的题材,海外资金的进场,将会使市场出人意料,股指将回到当中三条红线的上轨,3400点-3550点。

2015年中国股市预测

2015年中国股市预测
总之,我看好2015年的中国股市,并且看好2016年的中国股市,更看好中国的未来。

谢谢支持我的朋友们,就写到这里,希望能给我们的好友们一点借鉴意义,同时祝愿我的博友们2015年发财!羊年-喜洋洋!!!

2014-12-02 16:36:3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2636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