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新加坡生活全球最贵


新加坡生活全球最贵

14Mar6th018

  【财新网·Enjoy】经济学人智库(EIU)最新发布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显示,新加坡取代东京跃居榜首,成为全球生活费用最昂贵的城市。而 10 年前,新加坡在榜单上只排在第 18 位。
  报告称,除新币升值和平均工资增长之外,新加坡登顶的原因还和其居高不下的交通费用有关,“新加坡的汽车注册费用很高,使得在那里拥有一辆车的成本比其他国家都要高。其交通费用几乎比纽约高出三倍。”此外,新加坡自然资源也很稀缺,水电能源都得依靠其他国家,也使其成为水电成本第三高的城市。
  去年占据榜单前两位的东京和大阪,今年则因日币贬值分别退至第六位和第 14 位。不过尽管排名下降,东京的食品价格仍然高昂,一条面包价格平均为 7.12 美元,在榜单中仅次于巴黎的 8.44 美元。
  另外的显著变化还包括:巴黎从去年的第六升至第二位,展现出欧洲价格回升的迹象;德黑兰的消费指数五年来因伊朗受经济制裁也不断攀升;加拉加斯入选前十,是因为委内瑞拉银币和美元挂了钩:要是以黑市汇率来算,卡拉加斯肯定能成为生活消费最便宜的城市之一。
  受工资上调、通货膨胀以及人民币增值的影响,中国各大城市也在排行榜上更进一步。香港比去年升高一位,排名第 13;深圳 32,大连 42,北京 47。上海向上攀升 9 位,名列第 21,其生活费用比纽约要高出 1%。


  2014 十大生活费用最昂贵城市:


  1. 新加坡
  2. 巴黎
  3. 奥斯陆
  4. 苏黎世
  5. 悉尼
  6. 加拉加斯
  6. 日内瓦
  6. 墨尔本
  6. 东京
  10. 哥本哈根


  在榜单的另一头,印度城市孟买被列为生活费用最便宜的城市,首都新德里倒数第三。对此,经济学人智库解释称,印度的收入不平衡意味着低收入者人数激增,使得日常开支走低,再加上政府还对某些产品进行补贴,物价得以保持较低水平。此外,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是十大生活费用最低城市中唯一上榜的欧洲城市,巴拿马城则是美洲消费最低的城市。


  2014 十大生活费用最便宜城市:


  122. 利雅得(沙特阿拉伯)
  123. 吉达(沙特阿拉伯)
  124. 巴拿马城(巴拿马)
  124. 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
  126. 阿尔及尔(阿尔及利亚)
  127. 大马士革(叙利亚)
  127. 加德满都(尼泊尔)
  129. 新德里(印度)
  130. 卡拉奇(巴基斯坦)
  131. 孟买(印度)


  该指数根据 160 多项产品和服务,如食品、服装、交通、水电费、学费、家政费、娱乐支出等共 5 万种价格的加权平均值,衡量了 131 个城市的居住成本,其中纽约值被设为 100 来作为衡量标准。经济学人智库表示:“生活成本指数使用的是完全相同的标准,不会以各个国家的消费习惯不同而做出区别。各项消费价格都是单独做出计算,接着再整合成综合指数。”■

2014-03-21 13:01:4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