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央行优先保首套房贷 警示银行信贷风险


央行优先保首套房贷 警示银行信贷风险

央行房贷

  央行稳楼市优先保首套房贷,要求银行合理定价、及时放贷并防范信贷风险。

  昨日上午,一则有关监管层“窗口指导”个人住房贷款的消息,搅动了中国楼市敏感的神经。

  随后央行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在5月12日主持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从合理配置信贷资源、科学合理定价、提高服务效率、有效防范信贷风险、建立信息沟通机制五大方面要求银行进一步改善住房金融服务工作。

  一位与会的股份行副行长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央行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个人住房贷款排队、银行惜贷等情况的出现,希望银行加强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服务,对已经批准的个人住房贷款提高放款效率。会议并没有提及加大投放力度等具体的政策。

  银行对央行房贷指导倒苦水:不愿干赔本赚吆喝买卖

  首套房贷款难、审批长、利率高的现象引起了央行的注意。

  央行昨天表示,5月12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召集了15家银行负责人进行座谈。央行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对于上述消息,市场反应不一。乐观者认为,房贷审批流程有望因此缩短,对于首次置业人群来说将是一大利好。谨慎者则认为,目前银行资本约束紧张,信贷额度有限,逐渐压缩房贷是商业银行面对利润压力做出的市场选择。此番央行窗口指导作用多大,有待观察。

  央行督促优先满足首套房贷 难救按揭贷款出冷宫

  曾被视为优质资产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目前已被银行冷落,以致央行于近日召集国有银行以及多家股份制银行开会商讨相关问题。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央行态度明确,但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面临的问题并不会因此有很大改变。

  5月12日上午,央行召集15家商业银行有关业务负责人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央行副行长刘士余主持召开了这次会议。

  央行喊话力挺个人住房贷款 广州五大行利率已松动

  央行喊话力挺个人住房贷款 广州五大行利率已松动,银行人士表示会有一定影响;广州五大银行房贷利率上周已见松动。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些有意购房者就会感觉,银行开始变得有些“抠门”了,去年上半年还能有的首套房贷八五折已经在个人住房贷款市场销声匿迹,甚至有银行暗地里对房贷按下了“暂停键”,“房贷不好贷”似乎已经成了民间的共识。

  13日,央行召集15家银行进行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力挺个人住房贷款。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的表态确实有利于经济平稳增长,但需要拿出一些具体的动作和政策进行调节。

  银监会警示房地产信贷风险加大

  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高层在近期内部讲话中强调了房地产贷款相关的四类风险苗头,并提出加强精细化管理、严防房地产领域信贷风险的对策。

  他在会议上指出,风险苗头之一是,部分城市住房库存较多,短期很难消化,高端楼市普遍趋于冷清。一些城市综合体、商业地产开发过度,加上受电商发展的冲击较大,明显超出城市承载能力,引发信贷风险。

  财新记者获悉,青岛市政府上周已经召集商业银行和公检法部门开会,强调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

  银行不愿做个人房贷业务 大额房贷断供案例已现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进一步改善住房金融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央行稳楼市优先保首套房贷 地产股领涨两市

  央行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在5月12日主持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从合理配置信贷资源、科学合理定价、提高服务效率、有效防范信贷风险、建立信息沟通机制五大方面要求银行进一步改善住房金融服务工作。

2014-05-15 12:05:3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