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新老物业交接引闹剧 女物业主任带头打砸


新老物业交接引闹剧 女物业主任带头打砸

女物业主任带头打砸 小区陷入垃圾包围

经多方协调,华太物业称将按时撤出

物业公司就相当于小区的管家,业主不满意就换一家,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不过,这种事却经常会引发纠纷。这不,位于杭州江干区的九月庭院小区,在上周末进行物业交接时,就出事了:旧物业公司主任带着保安,冲进了暂作新物业临时办公室的业委会办公室,砸了桌椅和电脑,还撞坏了门。虽然事后对方矢口否认,可惜监控早已拍得一清二楚。

闹到这种程度,听上去有些奇葩了,然而记者了解到,两家物业的冲突尚未结束:直到昨天早晨,整个小区的安保、保洁等工作还处于瘫痪状态,垃圾桶里的垃圾无人清运,随意倾倒在走道上。

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昨天来到九月庭院小区一探究竟。

小区安保形同虚设,消防箱里空空如也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九乔路上的九月庭院小区。

小区大门两侧,各有一位保安在站岗,不过记者进门时,保安却连看都不看上一眼,外人就这样轻轻松松地进了小区。

这个小区也算是中高档的高层住宅区。不过,奇怪的是,所有的单元门都大开着,单元门口看起来很上档次的呼叫系统,反而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走进九月庭院1幢,电梯门正对着消防箱,里面只有两个光秃秃的消防栓,本该备有的水管等消防工具不见踪影。

走进电梯,又是另一幅景象:电梯间里一看就像很长时间没有打扫了,地板上散落着烟头、卫生纸团、零食包装纸等垃圾,让人一刻都不想在里面多呆。

这些细节,完全颠覆了小区给人的第一印象:原本该把这一切都打理好的小区物业,到底怎么了?

不满老物业的不作为,业主选聘新物业

记者联系了九月庭院的业委会副主任张先生。关于小区为何要更换物业,张先生作了一番详细的解释。

“今年1月,我们选出了业委会,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之后,7月份,业委会决定向社会公开招聘物业管理公司。”张先生回忆。

张先生说,业主对华太物业公司的不满由来已久,尤其是小区安保措施,让业主完全没有安全感:比如单元门和呼叫系统,自从交付后就没启用过,门口的保安也形同虚设,任何人都能随意进出小区的每一幢住宅。

“这里经常发生入室盗窃案,有些业主下楼散个步,门没有反锁,一会儿工夫,就被人用卡片之类的工具弄开了门。”张先生说。

此外,小区的草坪从未进行过修剪,消防通道大门紧锁,楼道感应灯多处损坏,电梯内无人打扫,这一切,华太物业几乎都不闻不问。

“而且,华太两年来从没有按规定公开设施运行费明细等数据。”张先生说。

经过调研之后,小区业委会发布了公开选聘物业公告。“整个流程都是合法合规的,包括选聘物业业主大会推荐小组的筛选,过程都经过了公示。”

书面资料显示,华太物业同样参加了选聘,但是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被淘汰。8月中旬,盛全物业公司被业委会选聘为小区的新物业公司。

老物业带人打砸,新物业不敢接手致小区瘫痪

这几天,一段视频出现在网上:视频中,一名女子带着几个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来到一间办公室,看到东西就砸,差点把桌椅甩向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临走时又将门狠狠关上后,再用身体撞开。

这段视频,就发生在9月13日九月庭院业主服务中心二楼的业委会办公室里。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九月庭院业主服务中心。经整理,办公室已基本恢复了原状。

“交接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冲突,对此我们之前是有心理准备的。”盛全物业杭州区负责人刘经理表示,“但是像这样(打砸办公室)的,我从来没遇到过。”

刘经理称,“这段时间我一直约束我们的员工,千万不能和华太物业产生正面冲突。如果两边动起手来,会给我们两家和整个物业行业的形象带来负面影响。为了避免冲突,这段时间,我们暂时没有开展垃圾清运等正常的物业工作。关于这一点,我们是发了通告的。”刘经理解释。

最终倒霉的,还是九月庭院的居民—盛全物业因有所顾忌不能正常开展工作,导致小区的垃圾无人清运。这个周末,垃圾袋漫出了垃圾桶,被随意丢弃在过道上。

多方协调会决定交接程序,九月庭院能否回正轨?

好在,事情的发展让九月庭院的业主松了一口气。

9月15日晚,当地红苹果社区、九月庭院业委会、地产集团、华太物业公司、盛全物业公司等多方代表,开了一次交接协调会。

会议商定,接下来的一周内,华太物业和盛全物业两家物业公司将逐步进行项目交接,华太物业的物业费收至2014年9月21日,整个交接过程将由九月庭院业委会为主。

张先生表示,尽管对华太物业的服务有诸多不满,但部分业主拖欠华太的物业费、公共能耗费等,业委会和盛全物业也会协助催缴。


昨天清晨,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对九月庭院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垃圾清扫,大件垃圾基本被清运完毕,九月庭院的业主总算不用躲着垃圾堆走路了。

华太物业是否会按照协调议定的流程进行交接?“打砸事件”还会再次发生吗?

在九月庭院业主服务中心华太物业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打砸视频中的“女主角”,华太物业的郭主任。记者走进她的办公室时,她正在阅读这份会议纪要。对于之前发生的种种事情,郭主任表示“没什么可说的”,不过她答应,华太物业会按照会议商定的流程时间表进行交接,并按时退出九月庭院。
2014-11-21 10:20:47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4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