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真房源之战日趋白热化 链家投4亿欲建标准化


真房源之战日趋白热化 链家投4亿欲建标准化

近日,国内最大的房产O2O平台链家网在其官微发布了一系列最新概念海报,一方面直指假房源,以风趣幽默的漫画形式展示了假房源的真实案例;另一方面,宣布已投入4亿元建立“真房源”标准化,以保证其平台房源的真实性。

 

假房源花招多 购房者防不胜防

链家这组“被忽悠了吧”的漫画,集中列举了四大买房忽悠招数:地段真心好实际不存在,户型真心棒实际不售卖,标价真心低实际涨价了,装修真心赞实际是毛坯,生动揭露了假房源乱象。然而实际生活中的假房源现象更加繁杂,例如,看好的房子被告知房东出国了、卖掉了,涨价了,网络图片与现实相差十万八千里……

在中国青年网发布的一项关于购房的网上调查报告也显示,近七成用户曾不同程度遭遇虚假房源。尽管目前各大房产信息平台都标榜自己是真房源,但仍有50%的购房者认为网上真实可信的房源不超过一半,假房源成为扰乱二手房市场的毒瘤。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经纪人为了吸引用户在互联网上点击自己的房源从而联系自己,便通过制造虚假房源的方式钓鱼。除了虚假房源,中介行业还有报低价吸引客户、报高价扩大谈价空间等常见手段,这些都已成为司空见惯的“潜规则”。如今的房产信息平台众多且竞争激烈,但是各公司的管控力度却良莠不齐,不少网站或房产经纪公司为了吸引用户眼球,不得不以次充好,在房源信息上二次加工以获得用户的联系,增加销售的可能性。

4亿打造真房源标准化

尽管虚假房源屡遭诟病,仍然有大部分的用户对真房源的概念模糊不清。据中青网调查中显示,近67%购房者认为只要房屋确实存在就算真房源,42%的购房者则要求图片、价格与网上相同,几乎没人能够说出真房源全部内容。

而业内对“真房源”也尚无统一的界定标准,但早在2011年,链家就已意识到虚假房源的危害,率先提出了真房源标准,从物理真实、委托真实、信息真实和价格真实四个维度定义“真房源”,即房屋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

专家表示,目前很多企业都开始意识到假房源对自身诚信的影响,但市场中关于“真房源”现实情况是“雷声大、雨点小”,有的公司做了扎实的工作,有的公司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作为国内最大的房产O2O平台,链家拥有规范的线上信息平台及严格管控的线下经纪人团队,并历时4年时间重金打造了一套完整的保障体系确保房源的真实性。

该体系包括建立国内最大的楼盘数据库、实地逐一验房、登记房源定期检查、变动房源及时更新、人人监督时时纠错五大举措。值得一提的是链家投入近4亿建立了行业内唯一的、全国最大的楼盘数据库,其囊括了全国30个重点城市、5500万套存量房数据。

当经纪人录入待售房源信息时,系统会同数据库进行智能匹配,不在该房源数据库内的房子将无法录入,从房源信息产生的第一步即保障其真实性。除此之外,该数据库还会对每套房子的所处位置、建成年份、户型结构、周边配套、成交价格等核心信息进行详细描述,确保为购房者提供更全面、更真实的信息。

未来三年,链家计划将房源数据库扩增覆盖全国100个城市。

专家表示,房产交易具有频次低、金额高的特点,所以买卖房对买卖双方的时间、精力、人力、财力都是一种考验,谁都折腾不起,而虚假房源的泛滥更会增加买卖双方的交易成本。为了清除假房源这颗毒瘤,眼下当务之急还是应尽快以规范的行业龙头企业为范本,制定一套符合市场需求、保障用户利益的标准并在行业内广泛普及。

2015-05-28 11:40:5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7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