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北京新机场 对于受众地到底意味着什么?


北京新机场 对于受众地到底意味着什么?

新机场——提质、增量、方便出行

   北京新机场,是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南苑机场(将搬迁)后的第三个客运机场。

1

   2014年,北京新机场建成已正式开工,北京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本期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4条跑道、70万平方米航站楼及相应的货运、空管、航油、航食、市政配套、综合交通枢纽等生产生活设施。早在今年6月份时“北京—霸州城际铁路”的首轮环评启动,根据设计,该条城际铁路建成后,从北京西站至北京新机场站全程只需18分钟!

2

   在后续的建设发展中,2019年建成的部分为新机场一期,即:新机场北航站楼,满足年吞吐量4500万人次的需求,一期完成后二期将同步开建,于2025年达到7200万人次的吞吐量。但在短期内,该机场无法超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长期来看,该机场距离市区更远,未来一定是主营国际航班,因此,远期吞吐量将超越首都机场。

3

新机场——带来怎样的新机遇

   新机场交通纵横高端产业入驻京南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规划建设7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在北京新机场动工前,首都机场发布了《首都机场区域经济影响研究报告》,明确指出新机场将成为北京经济新引擎,未来20年,新机场累计将为北京市带来超过8.6万亿元的经济贡献。随着新临空经济圈的发展,辐射区域内产业、交通等配套全面升级,一个宜居生活圈正在形成。

4

   第二机场建设给其辐射区域带来大型功能性配套,催生新的临空经济带的形成,推动区域发展进程。就国际国内经验来看,机场会带动周边形成完整临空产业链,聚集航空产业、高新产品制造业、空港物流业、国际商务及会展、酒店娱乐休闲五大产业形态。随着新临空经济带形成,第二机场区域整体居住品质和生活配套会提高。业内人士预计,新临空经济带将为第二机场周边低密度住宅带来8-10年的利好。

   业内人士认为,新机场对京南的推动作用是个渐进过程,当前只是其价值释放的冰山一角,随着轨道交通路网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大量人群及高新产业的进入,区域楼市价值还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5

新机场——同步大北京

  位于京南固安产业新城孔雀系十年臻藏力作的永定河孔雀城莱茵河谷可谓是乘胜追“机”!地铁4号线的延伸,新机场的建立,同步大北京新生活。

  临空港经济区打造世界高端产业平台占地10平方公里的廊坊市“临空港经济区”,也将聚集一些高科技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与廊坊市政府签署区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固安大清河产业园区内共建固安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作为承接北京乃至世界高端产业转移的战略平台。

  届时,固安新航城将汇聚一大批高新技术人才,这类人群对于居住品质通常有着极高的要求。而永定河孔雀城莱茵河谷拥有休闲宜居的环境和立体交通网络,让北京核心城区的距离与这里只有顷刻之遥。


 

2015-09-18 12:34:2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7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