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大杂烩 >> 希腊将获下一期援助拨款 或寻求更多债务豁免


希腊将获下一期援助拨款 或寻求更多债务豁免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路透社周一报道称,希腊已经获得国际债权人发放的健康证明,将确保该国可以获得更多援助贷款;而这一进展也鼓励该国财政部长在发言中表示,如果希腊可以继续满足援助项目下的目标要求,政府可能会要求更大规模的债务豁免。

  包括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这所谓三驾马车在内的国际债权人在周一表示,雅典正在按部就班对债务水平进行控制,并有望在2014年逐渐摆脱严重的经济衰退。评估也指出,针对该国的下一期援助贷款拨款,也就是至少28亿美元(37亿美元)的资金有望很快获得批准。

  三驾马车是在希腊当局放弃对15000名公共部门裁员要求的反对立场之后给出这一积极结论的,这也是在2012年晚些时候达成协议的援助交易中的关键条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腊代表团主管保尔-汤姆森(Poul Thomsen)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很高兴政府在这一领域做出了特别有决心的努力。对我来说这一直都是一个惊喜,特别是裁撤那些表现不佳的公务员一直都是一个政治禁区的情况下。”

  国际债权人同时也说服希腊政府冻结了合并该国第一大银行(行情 专区)希腊国民银行和第三大银行欧元银行的计划。国际债权人担心新的合并后实体将会在接受公共资金援助之后变成太大而无法被出售给私营部门投资者的机构。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在周一表示,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协议使得该国有望在5月获得另外60亿欧元的拨款。领导着脆弱的三党执政联盟的萨马拉斯表示,协议显示虽然欧元区很多国家都在被卷入越来越严重的危机,不过希腊正在摆脱麻烦。他在电视声明中指出,“直到最近,希腊还是一个坏的榜样。现在希腊正在强化自己,面对着问题的是其他欧元区成员国。”

  另一方面,作为严苛财政紧缩措施的交换条件,希腊政府还计划要求债权人给出一次大规模的债务豁免。希腊政府一直认为,这些财政紧缩措施是导致希腊长期陷于和平时期最严重经济衰退的重要原因,而且威胁到了本已脆弱的执政联盟之间的团结。

  希腊财政部长雅尼斯-斯托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在周一指出,政府计划在2013年实现债务偿付进行之前的主要预算盈余,比计划早一年实现获得更多债务豁免的关键条件。他表示,“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在今年之内尽快达到(债务偿付之前的)预算盈余,以便要求对公共债务的一次大规模削减。”不过他没有在发言中对这一规划作出更多说明。

  三驾马车已经在2012年晚些时候通过降低利息和延长援助贷款的偿付年限等手段,对希腊给出了约400亿欧元的债务豁免。三驾马车还承诺,只要希腊政府能够在2013年实现主预算的平衡,并在之后获得预算盈余,就可以获得相当规模的更进一步债务豁免。根据现有的援助计划,希腊应该在2013年实现主预算盈余,并在2014年实现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1.5%的预算盈余。

2013-04-16 11:39:33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9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