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香江翟美卿:“德”对于幼儿启蒙教育来说是最重要的


香江翟美卿:“德”对于幼儿启蒙教育来说是最重要的

         全国政协委员翟美卿日前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是“德”,培养一个品德好的孩子是源头。广东有句老话,叫“三岁定八十”,从小培养他的品德,他长大后就会形成一种习惯,这样整个社会的素质,就会慢慢变得不一样。今年我的提案,就是希望政府能更加重视幼儿“德”的教育。

翟美卿认为,儿童期是人一生中的敏感期,是学习做人的奠基期。中国几千年历代先贤,莫不重视儿童的道德启蒙教育。然而,近些年受拜金主义的影响,社会文化环境受到污染,道德启蒙教育出现了诸多问题与不足。

“在我们小的时候,都能听到类似《孔融让梨》的故事,其实这些故事,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关键的。它能让孩子们明白什么样是正确的。” 翟美卿认为比起孩子的学习能力,道德教育显得更为重要,“现在的孩子们,都在学奥数、英语等等。小孩子更应该学的是怎么与人接触,学会感恩,这个最重要。有了品德,那他将来就是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最后,翟美卿表示,家长、老师乃至全社会都应提高对道德教育的重视。正所谓“少若成天性,习惯成自然”,唯有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才能调动最广泛有力的力量推动道德启蒙教育。

2015-10-20 19:48:06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7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