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大力培育发展农村现代民宿经济


大力培育发展农村现代民宿经济

   

  年收入超三千万元 打造全市农村现代民宿业发展示范区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今天上午,全区农村工作会议上下发了《关于鼓励发展农村现代民宿经济的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了发展目标,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以南片各镇及其他资源优势明显的地区为重点,经过三年努力,在全区打造农村民宿户50幢以上、现代民宿示范点5个以上,力争浦阳江生态经济区八个镇和闻堰街道各打造出民俗示范点1个。

  到2017年,力争全区较高档次民宿床位达到600张,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千万元,力争成为全市农村现代民宿业发展的示范区,使民宿业成为促进我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增长点。

  意见指出,农村现代民宿经济将采用“公司(协会)+农户”型、“流转或物业”型和农户自主经营型等管理运行模式。一是“公司(协会)+农户”型。镇(村)成立旅游服务公司或民宿(农家乐),负责民宿的统一管理,农户按照统一调配提供单一住宿或食宿复合服务,餐饮由农户各自经营或者由公司(协会)统一提供;鼓励引进管理公司统一运营,农户按照公司要求规范经营,公司负责客源输送和对外宣传。二是“流转或物业”型。农户收取房屋资产租赁费将房屋出租给公司,由公司统一规划设计和经营。对整体拆迁保留的闲置房产,由镇(街道)统一规划成民宿区进行招商;有村级留用地建设指标的,可以规划为民宿联建区,吸引社会资本联合开发现代民宿经济。三是农户自主经营型。由农户自己利用多余房屋,独立经营发展特色民宿。

  同时,也鼓励民宿经营主体在以上三种类型以外,先行先试不断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引导我区民宿经济规范、有序、快速发展。

  意见还指出农村现代民宿在建设过程中,要体现五点要求:乡土风情韵味浓厚,农村现代民宿要充分体现当地的生活特色和乡情民俗;建筑风格融入自然,农村现代民宿的建筑外观要体现农本、古典和生态,与当地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相协调;装修设计各具特色,农村现代民宿的室内装修要秉持创意、注重细节、凸现个性,对每个房间进行独特的创意布置;新兴产业协同推进,以民宿业发展为重点,整体推进农家乐休闲、乡村景点观光等农村新型业态的发展;基础配套舒适安全,既能为游客提供经济便捷的人文服务,又有人身财产等安全保障。

  【名词解释】

  农村现代民宿是指利用农民空闲的房屋(或闲置的村集体用房),按照“自然、生态、静谧”的要求,结合当地自然生态、人文景观等资源,以及农事体验等农业生产活动,经整体设计、修缮和改造,为游客提供具有乡野休闲养生功能的住宿场所。

2016-05-11 15:04:0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