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房地产“互联网+”怎么玩?微信企业号催生房企经营新方式


房地产“互联网+”怎么玩?微信企业号催生房企经营新方式

     随着调整期的到来,房地产逐渐告别高速增长时代,成交疲软、资金偏紧、库存楼盘难以消化,如何通过“互联网+”完成转型正成为房地产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

    7月7日,在广州召开的微信企业号房地产沙龙上,保利集团等房地产标杆企业向我们详细讲述了如何通过微信企业号,让房企从沟通和管理场景切入,打通企业内部管理及价值链上下游,玩转“互联网+”。

\
 

    连接是基础,企业号助房企玩出办公生活“新花样”

    在传统的房地产企业中,业务审批手续繁琐、业务报表无法直观呈现等问题导致企业内部管理效率低下,很难连接及维护企业管理者、员工及客户三者的关系。
    目前,微信拥有6.97亿活跃用户,房企在接入微信企业号后,可借助微信的社交化、移动化属性,加上企业号快速叠加的服务号、订阅号等功能,对企业管理者、员工及客户进行全局连接,甚至结合微信支付、微信红包、微信卡券等功能,帮助企业迅速打造一个内外兼顾的服务平台。

\
 

    作为房地产标杆企业之一的保利集团,通过接入微信企业号,开发出了“移动审批”“移动报表”、“易物空间”、“保利星讲台”、“保利微生活”等移动化办公应用,从工作到生活连接企业管理者与员工,极大地提升了企业运营效率。

\

 

    据保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保利副总级别以上领导移动审批覆盖率为100%,2016年约有92288件事项通过微信企业号实现手机移动端的审批。同时移动报表功能的推出,让企业管理人员能够更方便地从移动端随时了解公司现况。

    微信企业号催化房企商业模式创新

    对于传统房地产企业而言,微信企业号除了能够解决沟通成本高、协作效率低、信息流动难等的问题,更能通过企业号催化房企商业模式的创新。
    在保利集团接入微信企业号后,企业员工可通过企业号对接企业业务系统,同时通过服务号将企业最新信息触达用户,在降低房地产企业开发、安装及运营成本的同时,也实现了O2O的完整闭环。

\
 

    保利集团借助微信企业号,创新原有的商业营销模式,打造了“移动销售”及“渠道管家”为一体的销售模式。通过全渠道连接,全流量判客分客,全流程效果监控,精准投放营销成本,充分挖掘渠道潜能,让营销成本效用最大化。其中,武汉作为保利地产首家上线全民营销的公司,10个月共注册13289名经纪人,推荐客户10164人,成交金额21亿,效果显著。

\

    第三方服务商为房企转型提供新方向

    在帮助房地产企业转型“互联网+”的进程中,除了微信企业号自身的能力,第三方服务商同样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房地产ERP服务商的代表,明源云基于微信企业号全面开放的生态,向房地产企业提供了基于微信企业号的云ERP系统服务,实现了房地产企业组织扁平化、工作的分配、沟通协同、高效执行,为房地产企业转型“互联网+”提供了新的方向。
    微信企业号团队表示,“我们希望给所有行业的IT应用提供基层土壤,所有行业的第三方开发商在上面播种自己的种子,长出大树,最后整个生态,一个片大森林就是这样生长起来。”

\

    据悉,目前微信企业号平台上已经提供了6个垂直行业类型的12个通用品类的超过3000个应用。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及第三方服务商接入,微信企业号正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经营方式。

2016-07-08 18:18:1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