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景天下”智能复合微景 浓缩未来城市生态


“景天下”智能复合微景 浓缩未来城市生态

 

▲本次活动主展“岩中花树”的组织者、嘉宾、艺术家及科学支持人员

近日,“景天下”公司在今日美术馆22院街由王野先生负责组织策划了一次以“微园艺、轻科技、简艺术”为目标的智能复合微景观创作实验活动,这是一场聚集了艺术家、园艺家和科技人员的针对城市和家居生态景观的跨界融合思考与创作实践。

据悉,“景天下”公司计划将其做成系列实验活动,“首演”就是结合了刘冠副教授于7月9日在今日美术馆所策展的“岩中花树”主题艺术展,活动的部分实验成果作为该主展的室外部分,通过对实验成果的逐渐完善,进而推动相关产品的产业化进程。

这次展览及实验活动不仅获得了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及今日美术馆在各个方面的鼎力支持,同时更有艺术家朱青生教授领衔的多位艺术家携高质量的作品参展,堪称当代艺术盛宴。朱教授的作品以“自然雕塑”和“微园”的概念引发观众对当下社会环境发展进行思考,并为日趋拥挤和黯淡的都市生活带来一抹诗意的绿色。另两位艺术家陈宝国、史钟颖老师亦带来了先锋力作。

“景天下”公司是一家集团化发展的生态环境建设公司,近年来致力于创新型、复合化的生态园艺产品研发,同时开始重视城市景观的人文思考。此次推出的微园景观展品正是受朱教授的艺术理念影响,进而又将艺术、园艺、科技综合的融合在一个作品中,发起了在“互联网+”乃至“智慧+”时代,城市公共景观和家居景观设施究竟应该以什么样的形态和方式呈现的深入探索。

▲“景天下”公司展品1(领衔设计师:刘冠;图中雕塑作者:史钟颖)

策划人王野先生通过对公司多年生态景观建设经验的总结,提出了以“微园艺、轻科技、简艺术”为目标,将综合三者的“化学合力”作用于一个装置、一个产品中,形成“智能复合微景”的产品概念。这个目标和理念使这场联合创作试验活动更有针对性,令其更易落地实操,接近社会应用。活动力邀刘冠副教授负责领衔设计了这2座实验性微园景观装置,由欧李科先生设计了自动化控制系统,由大库(北京)装饰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负责制作完成。

“景天下”智能复合微景  浓缩未来城市生态-焦点中国网

▲“景天下”公司展品2(领衔设计师:刘冠)

“景天下”公司负责人李女士在活动开幕式的发言中简要阐述了“微园艺、轻科技、简艺术”目标的涵意:

微园艺:暂时定义它为小尺度且自成系统的园艺念,并可以集成到城市公共设施、家居设施等上面,并最终可形成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园艺体系。

轻科技:这里概括它为方便的科技、人性的科技、低成本的科技,是能快速落地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亲民小科技。

简艺术:在此的限定就是简单好懂的艺术,通俗的艺术,大众的艺术。

“景天下”公司还有一个更加震撼的3号展品目前还在制做中。由于时间等原因,本次活动旨在展示试验和思考过程,公司会结合体验者的意见在后续活动中不断进行完善和升级。本次系列实验活动之二计划将继续在“景天下”公司昌平苗圃基地进行,届时“景天下”公司会再做一些综合艺术、科技、园艺与城市公共设施和家居设施相结合的试验与创作完善工作,同时又会将一些更先进的生态理念综合进去,将复合化创作试验升级,并会组织一些高质量的相关专家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希望借助这一系列活动能为未来的城市和家居生态景观及设施创作带来有价值的思考。

2016-07-12 13:26:1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4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