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四川省首届大型地下综合管廊防水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四川省首届大型地下综合管廊防水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7月14日,由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委会、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地下空间与人防工程专委会、四川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四川省首届大型“地下综合管廊防水技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内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方面的主管部门、设计院、科研机构及施工和监理等单位负责人及工程技术人员、新闻记者等140余位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话综合管廊防水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趋势。

\

(四川土木建筑学会副会长 项玲珍)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交流分享,促进成都市各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全面、系统掌握最新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开发技术,推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全生命周期内的技术实现及复杂问题的研究,提高成都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水平。

\

(四川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旭芬)

利好政策频频加码

地下综合管廊即将腾飞

研讨会上,PPP专家、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峰受邀做主题发言——《关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融资与运营管理的思考》。他指出:目前,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开发已步入高速发展期,特别是从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大力发展地下管线建设以来,国务院和各地政府纷纷出台相关政策积极响应。

2015年8月1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逐步提高城市道路配建地下综合管廊的比例,全面推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到2020年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地下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

2016年4月8日,成都市政府公布了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的规划,将通过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实现中心城区(含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卫星城和区域中心城各自建成独立成网、规模适中的综合管廊体系。

2016年4月25日,住建部和财政部共同组织的现场评审会公布了2016年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名单,全国共15个城市入选,成都市名列其中。同时,中央财政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给予专项资金补助。根据相关要求,试点期共3年,其中2016、2017年为管廊建设期;根据试点目标,到明年底成都市将建设完成58.1公里地下综合管廊,涉及投资约76亿元,到2020年末全市建成综合管廊约500公里,到2025年末全市建成综合管廊约1000公里。

针对频频出台的各项利好政策,高峰对此进行了解读,他围绕综合管廊的研发及市场拓展、投融资模式、运营管理模式三个主要议题,结合国内外综合管廊建设运营的具体工程案例,解析PPP模式(公私合作模式)下综合管廊可持续发展之道。

\

(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峰)

高峰分析表示:随着地下综合管廊利好政策的不断加码,将为建设带来中长期的利好,由此也可见中央和地方政府对该行业发展的重视程度;随着这一揽子利好政策的落地,还将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从而进一步加快行业的腾飞。

构建防水防渗体系

为百年民生工程保驾护航

为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的需要,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和和提高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标准,2015年5月22日,住建部颁布了最新的《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新版规范中,增加了多项强制性条文,明确规范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各项技术指标。

可是,在高峰专家的分析中不难看出:作为百年工程的地下综合管廊,防水是重中之重,但从目前已建设的部分工程来看,地下管廊中的变形缝、施工缝、穿墙管渗漏等几个最主要的问题仍未完全解决,一度成为困扰地下管廊工程建设和维修整治的难题。

为此,地质工程博士后、住建部综合管廊评审专家、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宁更具发言权。研讨会上,许宁做了主题发言——《城市综合管廊防水工程防水材料选用与技术》结合巴黎、日本等国外及国内在建的综合管廊建设工程案例,简述了国内外管廊发展现状,重点围绕综合管廊防水标准、防水设计选材、细部节点防水及综合管廊的防水实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许宁)

许宁表示:“目前,施工工艺流程及现场管理混乱是防水施工普遍存在的问题,也是造成渗漏的主要原因之一。针对这种情况,东方雨虹公司在行业首创了标准化施工体系,体系涵盖流程、工法、图集、工具等各个方面,并通过年度军训、标准化施工装备、技术比武、专业培训、现场管理形成了标准化的全链条服务,做到滴水不漏,成功解决渗漏问题。”

据悉,作为防水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东方雨虹将各种专项防水系统成功应用于包括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等众多领域,特别是在中国人民大会堂及鸟巢、水立方等85%以上的2008年北京奥运场馆等中国标志性建筑和京沪高铁、北京地铁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东方雨虹不懈地追求可持续发展,以科技进步、产品优异、服务满意和安全环保推动规模化发展,全面践行“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全力为构筑和谐人居贡献力量。

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答疑,与会嘉宾与东方雨虹总工程师许宁、PPP专家高峰现场互动,围绕地下综合管廊防水设计与材料选用、综合管廊投融资与运营管理思路等热点问题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会后,各参会嘉宾纷纷表示,唯有一个明确的工程技术规范,才能实现建筑工程的滴水不漏;唯有构建一个高标准的防水防渗体系,才能助力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的强势突围,才能助推成都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2016-07-15 16:52:0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