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土地稀缺引燃豪宅市场 牛驼高端住宅“抢食”京津冀


土地稀缺引燃豪宅市场 牛驼高端住宅“抢食”京津冀

             在三四线城市面临巨大去库存压力的时候,一二线城市居然迎来了楼市春天。上半年,深圳与上海6月份房价同比上涨分别达到了47.4%和33.7%,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相比之下,北京倒显得有些跟不上步伐,甚至被部分二线城市超越。

 

难道北京楼市的需求还不够旺盛?这好像很难具有说服力。相反,目前的情况是由于楼市需求过于旺盛而造成的。旺盛的需求带来了限购政策,再加上土地供应的减少,上半年北京房价的涨幅不如一些以“去库存”为主要任务的二线城市,就不足为怪了。同时,土地供应出现明显的“京郊化”趋势。在供应的7宗住宅用地中,只有一宗位于朝阳区,其它6宗均处于昌平、门头沟等地。

 

与全国楼市“去库存”的现状相比,北京面临的则是土地稀缺和严重的库存不足,导致开发商捂盘惜售。这在其他城市或许只是炒作,但在北京却是活生生的现实。

 

这样的处境反而推进了两大市场:一是环京楼市的旺销,一是豪宅市场的兴起。京津冀一体化的提出为环京区域带来机遇,它们在承载北京产业和人口外溢的同时,也正在享受着由此而带来的楼市兴旺。其中以东、南两个方向为主要受益区。往东以燕郊为典型,均价由2014年初的7000元/㎡上涨到目前的近3万元/㎡,一个小镇,居然卖出了二线城市的房价,足见北京旺盛的楼市需求。然而,燕郊在承载北京人口外溢的同时,并没有多少迁入的产业作为支撑,高涨的房价仅依靠京津冀一体化所带来的交通便利恐怕还难以为继。

再者,燕郊房价高不可攀,置业者逐渐将目光转向京南区域,那就是固安。从地理上看,燕郊和大厂只是京津的中间地带,而固安才是京津冀的中心。作为首都的南大门,京津冀一体化的每一步进程都要始于固安,惠及固安。目前交通一体化和产业一体化在固安已初见成效,在促进北京人口逐渐向固安外溢的同时,也让固安楼市迅速升温。   

土地稀缺让豪宅市场的兴起成为又一大趋势,这一方面是由于购房者对住房品质的需求提高,一方面开发商也希望能以最少的土地来获得最大的利润。上半年,北京豪宅成交突破4000套。在南五环与南六环之间,出现大批别墅项目,不过价格也十分昂贵,这些项目直接将亦庄带入10万+时代。

 

豪宅市场的旺盛需求和固安楼市的迅速升温让牛驼温泉孔雀城炙手可热起来。牛驼位于固安县南段,北距北京市70公里,东距天津市80公里,西到保定市90公里,处于素有“金三角”之称的京津保腹地,也是大北京经济战略圈的主要区域。牛驼一方面共享着京津冀一体化为固安县带来的便利交通和人口红利,一方面又拥有着天然的生态环境和温泉资源,成为高端住宅市场的宠儿。牛驼温泉孔雀城就是依托了这里的天然生态温泉,打造了一个集居住、度假、养生为一体的温泉养生度假小镇,将天然温泉供入每一户,自面市以来一直受购房者追捧。  

 

牛驼温泉孔雀城从2013年第一期上市,每一次开盘的去化率都达到90%以上,这一点,亦庄的别墅项目是难以望其项背的。毕竟相比于亦庄别墅动辄3000万的总价,牛驼温泉孔雀城300-350万左右的价格确实算得上物美价廉。同样的价钱,可以在五环内买一套两居,也可以在交通便捷的大北京圈买一套温泉入户、环境优美、居住气息浓厚的别墅,孰优孰劣,相信购房者自有辨别。

 

况且,由于位于京津冀中心和京津保腹地,牛驼温泉孔雀城的客源不单是来自北京南部,北京东部、西部的客户也慕名而来,一图其交通便利,二图其物美价廉。

京津冀一体化缓解了北京城市的负载压力,也引起了购房者对牛驼温泉孔雀城的关注和青睐。据悉,牛驼温泉孔雀城筹划已久的合院别墅即将推出,其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独门独院,10-13米超大面宽,容积率仅0.7,超低密度的同时,庭院、露台、车库、地下室等多项超值面积予以赠送,使用率可到150%-200%。鉴于之前超高的去化率,加上固安片区楼市持续升温,此次开盘必然会引起哄抢的局面。      

2016-08-17 10:01:0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5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