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佘学彬:打假是社会责任,诚信才有“客户第一”


佘学彬:打假是社会责任,诚信才有“客户第一”

 3月12日,大自然地板再次通过O2O营销模式交出1.9亿元成绩单,引发行业高度关注。据悉,这是大自然地板2016年“双11”在天猫家装主材类目摘得冠军后的又一次“弹跳”。

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坦言:顾客从线上获取产品资讯到线下实物体验再回到线上付款的O2O模式,虽是家居建材“高客单值低频购买”属性使然,但背后的逻辑都是“顾客第一”导向:一方面,提高了顾客购买效率,降低购买时间成本;另一方面,打消了顾客购买“假货”的顾虑。企业让各环节更开放的“晒在阳光”下,就是对消费者的尊重。佘学彬表示:打假是企业社会责任,诚信才有“客户第一”。

undefined

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

“两会”期间,因淘宝“假货”问题黄建平怒怼马云,最终结果是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将提交《关于对制假售假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的提案》,建议加重对制假售假的刑事处罚。佘学彬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家居建材企业“触电”是必经之路,企业敢于以“更开放,更阳光”的姿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练好“渠道管控”内功显得非常重要。

打假”是社会责任

事实上,打假是近年来家居建材行业众多大品牌面临的问题。只是,在大自然家居看来,与其把打假的责任推给线上,不如抓重点,加强渠道管控,因为,假货的源头都在线下。

“我们企业近年来,也遇到不少这样的事。一方面,是一些商家在名称和概念上,打擦边球,假冒我们的产品,拿到淘宝上去销售;另一方面,是直接假冒大自然地板品牌,通过工程等渠道销售。我们公司内部有审计监察部门,也有法务部门,会专门就相关情况进行监督、调查,一经发现,属实的话,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大自然家居法务部工作人员透露,仅2016年,公司处理相关商标侵权、打假等民事案件5起,刑事立案2起。作为被广受诟病的淘宝和天猫平台,2016年,大自然地板投诉了9个店铺,投诉下架了近60个宝贝,经投诉后改变标题和图片近200个。大自然家居电商运营负责人汪总坦言,因为线下渠道管控严格,所以,大自然地板线上平台的运营,打假不是难点,也不是重点。

作为行业知名企业,大自然家居一直承担着维护行业秩序,引导理性消费,坚持和假冒伪劣产品做斗争的先锋者角色。早在2008年,大自然就率先在行业内首推木种“实名制”,2014年底,大自然家居还牵手成立了中国实木地板联盟,全面实行“地板产品品类及木种实名制”,坚决制止假冒仿冒、伪劣产品的出现,构建良好市场秩序。“年年3.15,上山打老虎!”大自然家居品牌负责人坦言,每年3.15期间,大自然都会从捍卫消费者权益出发,打击行业内部分小品牌带给消费者的“消费陷阱”。2014年双11,大自然针对网购陷阱发起了主题为“上天猫打地鼠”的公益促销活动,2015双11,大自然利用线下“万人疯抢”实体促销平台的影响力,以“实景体验+实物展示”的模式,祭起了“决战网购陷阱,正品买贵赔十”的大旗,将消费陷阱逼向角落,以突显行业领军品牌的担当,真正让消费者远离陷阱和假货。

undefined

网购十大陷阱

电商非店伤 让行业之水更清

佘学彬看来,假货泛滥,淘宝有责,马云有责,但是不应据此将互联网、电商视为洪水猛兽。电商,是趋势,店商的优势抵挡不了趋势;电商,是工具,是渠道,不应是“店伤”。事实上,从2013年开始在天猫上布局品牌旗舰店,到2016年双11,取得单日成交额2.7亿、位居天猫家装主材类目第一名的骄人业绩,再到今年3月11日,借助“大自然番茄红”移动数字门店,大自然地板取得1.9亿元的成交额——大自然的“触网”之道,的确值得家居建材行业借鉴。

据记者观察,大自然早在2013年就提出 “拥抱互联网,借船出海”的电商战略,并于当年4月,正式成立大自然电商运营中心,负责集团所有产品的电商运营与互联网业务,入驻天猫,成为家居行业最先入驻天猫的传统知名品牌之一。在2016年之前,大自然的电商之路,看上去一直默默无闻。而在2016年双11,大自然以当天总成交金额2.7亿元的业绩,傲视群雄,位居天猫家装主材第一名,地板品类第一名。直到这一刻,大自然O2O+B2C的电商策略才真正浮出水面。

undefined

2016年大自然双十一成交额位居天猫家装主材第一位

“我们总部所充当的,是客户提供商的角色,我们的O2O电商战略,与线下终端门店利益不仅不冲突,还为他们带来订单和销量——这个极大的提高了门店的积极性;这也是我们这次双十一能出师大捷的重要原因。”大自然家居副总裁、地板事业部总经理林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大自然把线上B2C作为线上支付方式,所有的订单,所有的信息全部转给经销商服务,全部的订单收益也全部转给经销商;把大自然电商建设成为大自然的一个客户信息提供中心,为门店提供在线客户咨询和收集意向客户信息的平台;解决客户对服务的担心和后顾之忧,真正打通线上线下的利益链条,各司其职,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最便捷、最需要的服务。

“电商绝对不是‘店伤,电商更大的利好,是让一切晒在阳光下,让买方与卖方进入对等的公平交易状态。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表示,长期以来,家居建材行业历来都是自建渠道,渠道相对封闭,渠道成员趋利行为,往往都会让消费者遭遇不公平的待遇,尤其自律能力不足的品牌。而现在,企业借助电商平台,让一切暴露在阳光下,不仅提高了效率,同时也让消费者获得应有的尊严。

1.9亿元成交背后的诚信

事实上,大自然家居的电商策略,不仅仅停留在“O2O+B2C”层面,而是正在往智能门店、大数据方向迈进。本次3.12大自然“超级品牌日”活动,虽是适应新形势的“+互联网”策略升级和创新,但未背离大自然“年年3.15,上山打老虎!”的传统。

“我们这次超级品牌日活动,是智能+电商结合的尝试。具体来说,我们建立了以‘大自然番茄红’微信公众号为阵地的移动数字门店,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这个微信号来选择自己喜欢的商品,还可以随时随地一对一的线上咨询家装、售后服务等知识;在成交之后,还可以实时监控,跟踪产品生产、制造及物流去向,就相当于有了一个智能家装管家。”佘学彬介绍,这种模式,不仅提高效率,不再让消费者雾里看花;而且因为线上和线下完全打通,解决了真假难辨的问题,让用户完全放心。事实上,这才是“超级品牌日”价值的体现。“最终1.9亿的成交额,是我们给消费者的承诺,更是诚信赢得消费者认可的体现。只有诚信经验,才能算真正实现‘客户第一’”。

2017年大自然家居超级品牌日活动现场

undefined

事实上,业内人士分析,像大自然番茄红”这样的移动门店,如果真正执行到位,对企业来说,可以透过用户的浏览轨迹,精准分析用户需求,归纳客户消费层次、年龄层次和家装喜好,以便更快捷的为用户推选最合适的产品。见简而言之,它可助推企业从“规模经济”走向“单客经济”,以“第1次消费”的增值服务带来“第N次消费”的延续。

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表示,移动互联网已经不再是要不要考虑的问题,而是大势所趋。对家居建材行业而言,全渠道营销是趋势。未来,大自然家居旗下5000多家门店,将全面实现电子化运营,实现生产、零售、物流、支付商家之间的高效协同,让全渠道系统发力。到那一天,黄建平PK马云的事儿,再也不可能霸占“两会”头条了。

2017-03-15 17:19:1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