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麦基金理事长成为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理事


麦基金理事长成为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理事

 4月9日,中国第一批SOS儿童村落成30周年纪念活动在天津举行,当天还召开了第八届会员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作为首批资助SOS儿童村的爱心企业,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在会上荣获了“优秀爱心组织”称号,理事长梁睿平先生受邀成为SOS儿童村协会理事。

4月9日,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荣获SOS儿童村“优秀爱心组织”称号。

  据介绍,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是SOS儿童村协会“万家灯火”项目的首批合作组织,去年捐赠6万元,用于开封SOS儿童村几个家庭妈妈和孩子的生活开销。

  据开封SOS儿童村村长盛振国介绍,受麦田资助的开封村5号家庭,现在有1位妈妈和7个孩子,妈妈胡杰今年40多岁,已经在村里工作了20年,孩子们的年龄在8-15岁不等,其中有一个孩子还获得过国际网球大赛少年组的冠军。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的专门救助孤儿的非营利组织,三十多年来,中国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在国内合作建立了十所SOS儿童村,目前有138个家庭,招募超过260名妈妈,累计收留抚养超过2800名孩子。

4月9日,天津SOS儿童村的孩子们在活动现场表演舞蹈。

  在SOS儿童村,以家庭模式抚养孤儿是其最大特点,每个家庭的6-8个孩子由一位女性做妈妈,与孩子们共同生活,使这些孩子在新型家庭中重新获得家庭温暖和母爱。在这里,这些没有血缘关系的“妈妈”和孩子之间,有着非常多动人的故事。

  在麦田资助的开封村5号家庭,前年有一对亲姐妹因为家庭变故父母双亡来到了儿童村,14岁的姐姐刚来时有自闭倾向,经过了近两年时间,在儿童村胡杰妈妈的关爱照顾下,小姑娘已经恢复正常,也能经常看到女孩脸上的笑容。

  天津村8号家庭的张红霞妈妈,在村已经15年,尽管照顾孩子们非常繁忙,但她一直注重培养孩子的爱好特长,家庭里的兄弟俩,去年在全国京剧小梅花奖表演评比中获得金奖。

  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梁睿平说,理论上每个孩子都是平等的,但现实生活中总是有不少意外,让很多孩子无法享受完整的家庭。世界是一体的,孤儿们是社会的一部份,儿童村是社会的一部分,麦田也是社会的一部分,“希望有我们的存在,可以让这些孩子们的人生从此更完整、也更完美!也期待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志愿者的行列,用爱传递爱,用感动传递感动”。

麦田向SOS儿童村协会赠送礼物。

  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末,由麦田房产发起成立,旨在通过资助的方式,开展贫困生帮扶、社区公益服务及环保宣传等活动。

2017-04-11 13:45:5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1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