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只因家装水管漏水,新房子竟成了“命案”之地。


只因家装水管漏水,新房子竟成了“命案”之地。

 搬进新房子本是一件十分喜庆的事情,大多数人也都希望能在新房子里住得舒心,不用担心操心。可是,最近有一位王女士(化名)不仅没有感受到这种“乔迁之喜”,其新入住的房子里更闹出了“命案”。

日前,记者接到一位王女士的电话投诉,她说道:“刚搬进新装修不到半年的房子,水管就爆裂了,流到地板上的水还引起电线板导电,电死了我家的宠物猫,邻居更是多次来投诉。”

记者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赶到王女士家里,发现她家里地板上还残留着水迹,被水泡过之后的地板变得凹凸不平,沙发家具还留有被水淹过之后的痕迹。墙上被凿出一块地方,露出已经爆裂的水管,厨房和卫生间也是锈水斑斑。

在现场采访中,记者通过王女士了解到,帮王女士进行房屋装修的公司是她的一位朋友介绍的。然而事发之后,王女士才发现这家装修公司早已人去楼空。情急之下,王女士拨打了投诉电话。

因部分装修公司偷工减料使用劣质管道而引发的日常生活问题,确实成为了不少人的心头病。现实生活中,如何避免管道破裂漏水等问题的发生?记者就这个问题联系了装修行业资深人士刘先生。

刘先生说道:“管道看似房子装修的一个小细节,被很多人忽视,而实际上管道就像是我们身体的血管,房子就像是我们的躯体。血管一旦破裂或者是堵塞,会有什么后果?像刘女士家里用的是较为劣质的塑料管道,不仅不卫生,而且塑料复合管的物理性质决定了它,不耐寒不耐热,不耐冲击,在安全性能上有所欠缺。想要最大程度上避免因为管道带来的生活困扰,最好在装修时就选用质量好、卫生性能高的管道。普遍来讲,金属管道的稳定性高于塑料管道,而金属管道中现在又以不锈钢管道最佳。

图片1.png

“不锈钢管道为什么是现在最佳的家装管道?”在采访中,对于记者的疑惑,刘先生再次给出了解答:“不锈钢作为一种绿色健康的材料,在医学上已广泛的得到应用,如打针的针头和植入人体的心脏支架。所以,不锈钢管从安全上就杜绝了有害物质对自来水的二次污染。其次,不锈钢材料性能稳定,具有强度高、耐腐蚀、抗震抗压的特性。比如,现在市场上最火的百年管家的不锈钢管道,在-40℃—150℃的温度范围内都能正常使用,而且这家管道的设计是有一定的震动弧度,有更好的抗压抗震的特性。因为建筑物是会有自然的沉降、就像建房子时的伸缩逢一样,这种设计不会因为建筑物自然沉降而产生漏水断裂的现象。选用质量好的家装水管,至少可以省心几十年,甚至管楼同龄,一劳永逸。”

图片2.png

据记者了解,困扰不锈钢管道走进千家万户的安装难点已被百年管企业攻克,新型的伸缩自锁安装技术让以前四、五天的安装时间大大缩减到几个小时,解决了传统安装耗时长、费用高的问题。

图片3.png

科技改变生活,管道破裂漏水带来的生活困扰或将在不锈钢管道的普及中得到真正的解决。

2017-05-09 16:48:0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1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