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追溯|龙潭寺的前生今世


追溯|龙潭寺的前生今世

  成都土著们总爱用这样一句话来简洁干练地划分成都的区域阶层——“东穷北乱,南富西贵”。

  随着时代的变迁,城南一跃而上成为成都人民的宠儿,城北城东也在各种红利规划之下迅猛发展。城东的发展也早已有了质的飞跃。

  过去——岁月沉淀的龙潭寺,还有这些模样

  说到城东的地标大家庭,就一定少不了龙潭寺,这片蕴含了丰富人文历史的地方。

  相传在三国时期,蜀汉皇帝刘备之子刘禅路过此地,因天气炎热,便到一水池里沐浴,后刘禅称帝,人们便把此池故名“龙潭”;因龙潭右侧有一寺庙而得名“龙潭寺”。这便是龙潭寺的由来。

  

(网络意境图)
 

  大众对于龙潭寺的印象多数在于它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实除开历史底蕴,龙潭寺也是城东重要的交通枢纽。

  以龙潭寺火车站为核心的一站七线与全国各地相连,随时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成绵、成渝、成南三条高速公路汇聚成的成绵、成渝经济发展带,是成华区“七区三带”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都市向东向南发展的新空间。这为把龙潭打造成为成都市“三个集中”的示范区,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副中心,“一湖一区一场镇”的核心区夯实了基础。
 

(龙潭寺位置示意图)
 

  现在——以经济总部城之名,打响全城

  由于龙潭寺片区历来是成都工业聚集之地,在成都人的传统观念中,龙潭区域一直以来都是“距市中心近,但发展较落后,区域壁垒明显”的形象。

  然而,在政府政策的红利下,龙潭寺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当下,龙潭已经成为了成都市场价值洼地;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发展的新兴城市片区。

  根据成华区门户网显示,龙潭经济总部城现已入驻了1200余家企业,初步估计,在未来3年内或将吸引约8万人在此就业。而整个龙潭新城区域在未来3-5年将拥有约30万常住人口,至此,龙潭寺片区开始呈现井喷式发展。
 

(网络意境图)
 

  而且以总部经济为依托,随着成华大道的通车及龙潭寺旧城改造步伐的加快,在交通和产业方面龙潭寺板块也是优势尽显。

  新成华大道、三环路、绕城高速等几条大道在空间上拉近了区域与其他片区的距离。其中,新成华大道更是把建设路商圈、猛追湾休闲商务城、龙潭总部经济城一线贯通。

  贯穿龙潭寺片区的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也于2016年12月31日正式开工,龙潭寺板块将有三个站点,分别是北湖公园东、龙潭寺西、龙潭寺东。地铁9号线也正在规划中。地铁的建设将拉近龙潭寺板块到市中心的距离,这里将不再被边缘化。

  

(网络意境图)
 

  商业方面,上古天地即将开业,20万方的商业体量定能成为区域购物目的地,成为聚集人气财气的商业中心。

  如今的龙潭寺,正以惊人的速度实现着蜕变,这座被低估的区域正在低调地崛起!

  未来:生态经济同步发展,打造主城人居板块

  随着大众生活品质的提高,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

  对于龙潭寺这个区域来讲,北湖必然是其最大的城市资源。北湖生态区的构建,无疑是龙潭寺板块如咸鱼翻身般,成为成都楼市的一匹“黑马”的助推器,居住和商业价值不断被重新估价。

  按照成都北湖的最新规划,面积将由现有的541亩扩大至3700亩,总面积扩大近6倍。新北湖形成之后,这个区域将孕育出一个5平方公里的国际生态社区。环城生态区建成后,将在成华区域形成“一湖两湿地三带”的生态格局。可以说,区域的生态资源足以睥睨其他板块。

  

(北湖规划图)
 

  更让人惊喜的是,除了北湖环城生态区的自然资源,区域配套也越来越完善。

  成都市自然博物馆将落户龙潭,七中嘉祥国际学校也计划今年9月开建;龙潭医院预计年内完成地下3层主体结构建设,2019年竣工。

  

(自然博物馆效果图)
 

  龙潭寺生态人居标杆 尊享品质生活

  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龙潭寺一直都在迎合时代的发展,以不同的面貌展现在大众面前。蝶变重生的龙潭寺如今也吸引了无数品牌房企争相入驻。

  作为世界500强的恒大集团也选址龙潭寺,匠心打造主城低密墅居——恒大锦城。不仅拥有北湖环城生态区的自然资源,在社区园林绿化上,更是以欧陆园林风情为基调,打造“全龄化慢生活社区”,为业主营造极佳的生活环境。超五星级铂金澜庭会所,健身房、游泳池等多项配套,让业主生活品质全面升级。

  

(恒大项目会所实景图)
 

  在产品上顺应市场改善风潮,推出108㎡-116㎡的舒适套三户型,为三代同堂或二胎家庭解决居住需求,双阳台设置,推窗即见天鹅湖,完美诠释处处是风景的惬意生活。

  

(恒大项目效果图)
 

  在迅猛发展的龙潭寺,恒大锦城以最蓬勃的姿态,献给您自然与繁华的都市人生。

  恒大锦城 匠心墅居

  二期湖景华宅 正揽中庭天鹅湖

  即将加推 敬请期待

  让您的居家生活回归诗意、理想、情怀

  阳光漫漫,日子缓缓

2017-09-26 13:15:4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