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大杂烩 >> 埃及军方:限政府48小时回应民众诉求


埃及军方:限政府48小时回应民众诉求

内容提要:
6月30日,埃及开罗解放广场,反对总统穆尔西的示威者举行集会。
  否则军方将介入;反对派抗议要求总统下台,埃及军方称1400万人参加;抗议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埃及持续近一周的抗议活动,在6月30日——总统穆尔西执政一周年纪念日的当天达到了高潮。一年前,穆兄会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主席穆尔西


6月30日,埃及开罗解放广场,反对总统穆尔西的示威者举行集会。

  否则军方将介入;反对派抗议要求总统下台,埃及军方称1400万人参加;抗议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埃及持续近一周的抗议活动,在6月30日——总统穆尔西执政一周年纪念日的当天达到了高潮。一年前,穆兄会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主席穆尔西赢得穆巴拉克下台后首次埃及民主总统大选,成为埃及首位非军人总统。

  埃及军方称,1400万埃及民众走上街头,要求穆尔西下台。军方向政府下48小时通牒结束僵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支持埃及有关各方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分歧。

  全国1/6民众参加抗议

  英国媒体援引埃及军方消息源称,全国8400万人中1400万人顶着酷暑参加了6月30日的抗议活动,没有其他的方式能够佐证这一数据,不过只有军方直升机在解放广场上方徘徊,一些抗议者用激光笔照射空中的直升机。

  美国媒体称,这是埃及反对派自2011年推翻穆巴拉克的革命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抗议示威。

  示威活动基本上是和平的,据新华社消息,开罗周边部分地区、重要路口以及国际机场附近部署装甲车,但示威活动现场,几乎看不到执勤警察身影。

  穆兄会总部被洗劫一空

  夜幕降临后出现了零星的暴力。6月30日晚上7点左右,约50人攻击穆兄会总部,向其投掷汽油炸弹,引发火灾。穆兄会成员回击,至少4名围攻者死亡。双方均表示是对方最先发起攻击。

  激战一夜,7月1日上午,人们再一次涌进穆兄会总部,将里面残留的物品洗劫一空。人们拿走空调零件、保险箱、档案柜,建筑内部人们也争抢着东西。

  军方下48小时通牒

  埃及卫生部7月1日表示,周日的抗议中,至少16人死亡,超过780人受伤。

  穆尔西当天没有公开露面,通过媒体和发言人表示,他正致力于“改正错误”,但无意辞职。埃及总统府表示对话是解决危机的唯一选择。埃及媒体报道,穆尔西政府的4名部长已经辞职。

  据英国媒体昨天晚些时候消息,埃及军方最高将领兼国防部长西西将军在电视上宣读一份声明称,埃及军队向政府发出48小时最后通牒,要求达成共识回应抗议者要求,否则军队将自行采取“通往未来的路线图”。

  示威活动组织者7月1日拒绝对话邀请,称当地时间2日17时(北京时间23时)为穆尔西下台的“最后期限”。

  ■ 分析

  民众未看到国家变好的征兆

  埃及现在可以说是历史上最糟糕的时期。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问题专家田文林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埃及老百姓通过一年的穆尔西执政,并未看到国家变好的任何征兆,他们对现状极度不满,越发失去耐心。

  一年中,埃及内部骚乱不断。人们深受财政赤字、通货膨胀和失业率高企之苦,政府却束手无策。穆尔西在竞选时提出的各项改善民生的目标都没有兑现。

  田文林表示,事实上,埃及的现状并不能完全由穆尔西来承担,而是有多方面的因素。

  首先,埃及爆发革命,是问题积累到民众无法忍受的地步。这些积弊很多都是结构性问题,比如埃及民族工业几乎没有,都是靠旅游等行业。要解决这些问题,并非一朝一夕,相反由于政局动荡,引起资本外逃,导致旅游业的萧条,令埃及经济雪上加霜。

  第二,穆巴拉克下台后,埃及正在向民主化转型。不同的政治力量相互角逐,使得埃及一定程度上向政治动荡和混乱发展。

  另外,埃及目前的情况,和穆尔西个人的执政方式有一定关系。穆尔西上台后,他大量增强穆兄会的力量。埃及是世俗化力量比较强的国家,很多人对穆尔西推行的“穆兄会化”的路线非常警觉,甚至难以接受。穆尔西的做法,并没有能够很好地团结各派。

  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 各国反应

  中方支持埃及各方对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日表示,中方对当前埃及局势表示关注,支持埃及有关各方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分歧,避免人员伤亡,尽快恢复局势稳定。

  此前一周,反对派与穆尔西支持者在北部多座城市发生冲突,导致包括一名美国人在内的8人死亡。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总统穆尔西尽快与反对派势力进行谈判,

  据美国媒体报道,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已经对埃及部分地区发出了旅游警告,美国也撤离了“非紧急”雇员和美国家属。

  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敦促“高度警惕埃及因内乱造成的风险和恐怖袭击威胁。”德国、新西兰政府敦促本国游客尽量避免接近示威人群。

2013-07-03 09:09:50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