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的“第二次亲密接触”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的“第二次亲密接触”

4月20日,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走进济慈之家,举办了“盲童的阳光家庭日”活动,为盲童世界带去了光明和快乐,“人人接力做公益”的理念在业内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也鼓舞了更多社会群体参与公益事业。

  近日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将再度整装待发,与“公益自在行”第二次亲密接触的,是世界上“最脆弱”的人——患了罕见的先天性脆骨症、被称作“瓷娃娃”的孩子们。

  “公益自在行”的第二次亲密接触

  从济慈之家的盲童家庭日走出来,“公益自在行”的第二站是与NGO组织“奇妙爱之家”合作,在香山脚下为先天性脆骨症患童们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仲夏音乐会。



  “奇妙爱之家(AGAPE Family Life House)”是一个先天性脆骨症儿童抚养家庭,那里有20-30名儿童和青少年,孩子们不能站立行走,不能长高,而且稍有碰触就会骨折。

  在这里,为了矫正四肢的畸形及防止频繁的骨折,需要在孩子骨骼内植入钢钉、钢板。如今一些孩子已经站起来了,有些仍坐在轮椅上,有些七八岁的孩子看起来像是两岁的娃娃。尽管如此,他们都活得比普通人更阳光、更快乐,还开办了自给自足的“生命粮面包房”,收入甚至资助了非洲的困难儿童。

  曾经,这些“瓷娃娃们”来自中国的收容所,他们曾辗转于无法帮助他们的亲人、学校和机构中;他们曾面对环境的冷漠,爱把他们带到了“奇妙爱之家”,再一次,爱将他们带到了“公益自在行”的香山现场。

  为了让本次活动更有意义,“瓷娃娃仲夏音乐会”便成为活动的主题。旨在给予奇妙爱之家和孩子们帮助之外,更为瓷娃娃们专门举办一场属于自己的音乐会。现场安排了瓷娃娃们的天籁童声的精彩表演,让公益的掌声为他们的乐观阳光喝彩。“公益自在行”还精心安排了‘瓷娃娃’画作现场展示,充分展示他们的才艺。短暂的活动不只是为了让孩子们感觉到同情和关心,更为了让他们内心充满生活的自信和希望,让他们从内心深处真正强大起来。

  自在行,不一样的公益

  尽管公益已经成为大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时至今日,对公益的认知仍然单一和呆板——公众做公益就是在社区中进行捐赠,企业做公益就是赞助和冠名某个希望小学。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的策划人在创立系列活动之前,也曾经考虑以冠名赞助一些希望小学的方式进行回馈社会,但是经过多次的反复讨论,最终决定以成立“公益自在行”系列活动的创新方式来履行永泰自在香山的企业社会责任。利用“人人都参与”公益的方式充分发挥房地产的社会平台作用,号召更多的有爱心的业主一起参与公益。

  半年来,“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不断考察北京周边的公益组织,先后走访了北京周边近18所福利院及10余家NGO机构,与颇具代表性的“济慈之家”、“奇妙爱之家”发起了“盲童的阳光家庭日”、“瓷娃娃的仲夏音乐会”等多项产生了广泛影响的公益项目与行动。

  4月20日,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走进位于北京窦店的济慈之家,举办“盲童的阳光家庭日”活动,盲童朴实的天性和乐观豁达的性格虏获了所有参与者的心。现场,自在香山业主自发进行了大量捐助,一些业主考虑收养“济慈之家”的盲童。

  一次活动结束后,仍不断有自在业主自发的带上亲人朋友,再次拜访,对盲童的关注逐渐扩散,至今仍未“消散”。

 

  公益行为的“涟漪效应”

  其次,每一场“公益行走”的足迹,都意在引发其公益行为的“涟漪效应”。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的策划人张女士说,活动的意义不在活动本身,‘公益自在行’就像一次助跑,是为了让更多参与的人自发的融入到公益活动当中,形成公益的链条。“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也会继续走下去。”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让公益不只停留在一场慈善晚宴、一场盛大的主题活动,或是铺天盖地的公益宣传,更应该成为一种“行”为习惯。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最核心的方式就是要通过每次的公益活动,多牵起一个人的手,多关注一个公益的角落,让每个人多一次行走在公益之旅上的机会。以自在行为起点,用自己的公益行动影响其他人的公益行动,从而形成真正的“涟漪效应”:人人自己做公益,人人也用行动激发周围的人公益。

2013-07-15 13:34:01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9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