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真实道士老照片——仙风道骨


真实道士老照片——仙风道骨

 

在中国,如今道士最多的地方便是终南山,他们隐居于此,自给自足,成了隐士。

从孔庙拜祭完走下阶梯的道士们

给别人葬礼吹葬乐赚钱的道士

 

这是外国摄影师莫里森在1935年拍摄的一组照片,当年华山上的道士非常的消瘦,可以说是传说中的仙风道骨。

山顶上的茶棚,有许多人在喝茶。

这才是真正的华山论剑,两名道士正在比试。

华山之巅的两名道士。

山顶的一个道观,看起来十分的破败,门前坐着一个人。

这是一名工匠正在修补龙头板。

这是逍遥散人,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

这是山上的一个道观。

一名修道之士在山顶打坐。

 

 

 道士认为,食物经过消化,聚集在大肠,产生秽气,阻碍成仙,于是不吃含杂质较多的食物,甚至辟谷修行,因而,道士大多比较瘦但精神内敛,显得仙风道骨。
个人认为,不吃含杂质较多的食物可以,不吃荤不行,对健康可能有害。虽然我常年基本不吃肉,但我经常吃鸡蛋,不过,荤不能多吃。适量的运动或劳动,不能过劳,顿顿吃八分饱,戒烟限酒,不熬夜,那么你的身体一般会很健康。
道士的辟谷个人建议不要盲目模仿,会导致营养不良,伤害健康,加速衰老。那些能辟谷却非常健康的,一般是些修炼有点成就的人,只要修炼有了点成就,食欲自然会减小,而且吃比较少的食物也不会觉得饿,也不会伤害健康。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种宗教,初步形成于上古轩辕黄帝(前2717—前2599年)时期,正式建立于东汉末年祖天师张陵(34年—156年)立教,以黄帝为始祖、老子为道祖、张陵为教祖。道历已有4700多年的历史了。图为1935年莫里森拍摄的华山老照片,东峰道士练功。

图为1935年:莫里森拍摄的华山老照片(乔治·厄内斯特·莫里森),东峰,道士练功

图为1941年成都道士

图为道童

图为狼牙山一道观中的道士

图为晚清道士影像

图为万寿宫的道士

图为休息的道士
道教是中国唯一土生土长的宗教,道教对中国文化的各个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道教是全世界唯一大力促进科技发展的宗教以及全球最珍爱生命和尊重女性的宗教。道士通过修炼以求能够不食五谷长生不老、逍遥自在。
道士的清心寡欲减少了对物质情感的需求,尽力避免被物质情感奴役。通过修炼,是能够实现百病不生、寿尽天年、无疾而终的。如果能修炼到传说中的不食五谷,那就彻底的摆脱了物质的奴役了。学会了传说中的法术可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道德经”是道教非常重要的经典,道德经中的“道”我觉得可以理解为天地间一切的运行规律,而“德”就是遵循天地间一切的运行规律。

2018-03-31 09:42:5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