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居家装 >> 建筑装饰品牌“崇洋风”可以休矣


建筑装饰品牌“崇洋风”可以休矣

    大部分去欧美国家旅行的人都有一个感受,当你在异国住宿时,哪怕再高级的酒店,也难以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是因为,这些酒店的床、柜、门、窗、卫浴、橱柜,等等,几乎都是为欧美人的身形和习惯而设计。身材特点、生活习惯完全不同的中国人,实在很难适应。

 
        这就引出了一个悖论:为什么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国人在家庭装修中,对洋品牌趋之若鹜?而对大量优秀的民族品牌熟视无睹?尤其在卫浴等品类中,高端市场几乎是洋品牌的天下。
        是时候刨根问底,为中国制造正名了。
 
拆解五星级酒店“潜规则”
 
        中国的卫浴品牌众多,在市场上占据的份额巨大,但大多覆盖中端市场,难以在高端市场立足。这也是影响国产品牌形象和认知度的主要原因。
 
        在大城市的主流卖场中,占据优越位置的大部分是国际品牌的展厅,如TOTO、唯宝、科勒、伊奈等品牌,就占据了很多商场卫浴区入口的主要位置。当然,这些品牌价格不菲,且在高端市场领域,其销售情况还明显好于国内品牌。
 
        悬殊的价格差距,似乎给国产品牌定了位,即使抬高价格也难以在高端市场立足,销量更是令人担忧。有数据显示,在国内卫浴市场中,外资品牌占到30%份额,本土品牌则达到70%左右,但在高端市场和场所,几乎被国外品牌横扫。
 
        这个现象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国际卫浴品牌历史久的已经一百多年了,历史短的也有七八十年了,国内很多企业才十几、二十年。有些国际卫浴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甚至比国内品牌的存续时间都长。
 
        此外,酒店业快速发展的契机,也成了洋品牌占据国内市场的“顺风车”。
 
        30年前,国内当时大批量在建的高星级酒店主要是外国资本,因而国外卫浴品牌占领国内高端市场顺理成章。“当时业界有个说法,使用国际高档卫浴洁具的酒店,在评星的标准中可以加分。那个时候国内卫浴行业刚刚起步质量、款式诸多方面远不如国际品牌,高档品牌就自然的和国际品牌对应起来。”一位酒店业的资深从业者表示。
 
        受高端酒店的规则的影响,在精装修领域,很多企业大量采购外资品牌的基础款。并利用消费者对国际品牌的盲从和追捧,进行溢价。其带来的结果是,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的被挤压,国产的高品质产品无法进入进装修市场,消费者花高价买到的,却都是国际品牌的基础款。
 
        美、日、欧系品牌正在通过这种方式牢牢抓住中国的高端卫浴市场。但经查阅,关于五星级饭店客房中卫浴用品档次的规定,在《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中并没有传闻的“国外洁具能够加分”条款,这一条款仅仅是行业“潜规则”而已。
 
正面“迎战”不落下风
 
        那么,在如今的高端卫浴领域,国内品牌是否具有了和“洋品牌”一较高下的能力?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代工厂,许多国外卫浴品牌选择在中国进行贴牌生产,这就意味着国产品牌与一些国外品牌在质量上没有差异。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从2009年开始联合国家级权威检测中心以高于国家标准的专项测评标准对目前中国市场在售的主流卫浴品牌的产品进行了测评,结果表明,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国内知名卫浴品牌的产品从工艺和性能上都能与国外产品博弈,甚至节水等个别指标超越国外产品,近几年外观设计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完全可以满足高端酒店的使用。
 
        下面试举几个品类,来正面对比下国内外品牌的优劣。
 
        以坐便器品类为例,目前来说,外资品牌和本土品牌的在售主流产品在主要功能上并无太大区别,但外资品牌的价格高出50%甚至将近一倍的价格。
 
        但在使用功能上,外资品牌往往不及国内品牌。比如,外资马桶主要针对外国人身材设置高度及座圈,如美标等欧美品牌座圈较长,中国消费者(尤其老年人)使用不习惯。而日本品牌智能马桶或智能马桶盖,并不适用中国的水质。
 
        而国产马桶品牌根据国人身材特点设计,马桶高度及座圈长度更适合使用。同时,考虑到中国城市下水道建设未如完善,下水道直径小,设计了更强的冲力。很多国内品牌还考虑到北方地区水质较硬的特点,使用了高标准的过滤装置,避免马桶堵塞。
 
        在橱柜设计上,国产和外资品牌的差异同样明显。考虑到中国厨房油烟大、厨具多的特点,很多国产橱柜品牌做出相应的设计,比如,为油烟机留足空间,增强收纳功能等。而国际橱柜品牌更擅长做开放式厨房,这符合西方人的习惯,但对于油烟较大的中国厨房来说,显然并不适合。
 
        同时,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人的厨房所占空间普遍较小,但外资品牌更擅长在大空间里做文章,这就给国内品牌提供了极大的发挥空间。因此,在户型面积适中的普通住宅中,国内橱柜品牌已占据绝对优势。
 
        近年来,国产品牌在做产品升级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比如定制全卫产品,不再局限于马桶、花洒单品销售,而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将干湿分离的健康方式、更好的收纳、更统一的风格完全融入设计中。
 
        这种尝试要求品牌对中国人的户型特点、家庭结构、生活方式等,必须具有深刻的了解。在这方面,国产品牌已经表现出了极大的优势,并体现在产品搭配和空间布局等方面。目前来看,在80后、90后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刺激下,这种优势还在不断扩大。
 
        以上对比说明,在很多建筑装饰品类中,国产品牌在技术、设计、节能、人性化等方面都不输于外资品牌,甚至更胜一筹。因此,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品牌认知度尚待进一步提升,但在实用价值上,对洋品牌的过度推崇完全可以终结了。
 
       今年,2018中国家居品牌战略计划联合权威媒体、主流渠道,面向大众推广涵盖厨房、卫浴、瓷砖、顶墙集成、家装等行业的46家企业及8家品牌的16款产品。
 

2018中国家居品牌战略计划-实力品牌创建美好生活



2018中国家居品牌战略计划- 以匠人之心铸就品质产品


 

浴室柜


帝王洁具

WB12208 1200 见山浴室柜(柜体)

M12208 1130 浴室镜


帝王洁具

CB22207 1000 荷露浴室柜(柜体)

M22207 900 浴室镜

推荐理由

1、无铜银镜,环保、防脱银;防脱银性能优于市场产品。

2、水性漆,超低VOC,TDI很少排放,净味。


恒洁HEGII
简奢系列浴室柜HBT101006N

推荐理由

1、选用稳定性较强的高密度橡胶木AA 板材,加上五层环保上漆工艺。

2、镜面采用环保银处理技术,自然不刺眼,成像清晰。优质304不锈钢缓冲门铰,自动缓冲静音关闭。


浪鲸卫浴

浴室柜BF1009

推荐理由

1、多层板烤漆,封闭式镜柜负责收藏,开放式置物负责摆放。陶瓷盘挡水边缘设计,让细节更体贴。

2、镜柜置物功能架搭配镜箱设计,主柜取用三门设 计,有利于大件物品放置,收纳容量大。


IMEX意中陶

魔方空间定制款

推荐理由

1、根据面积提出贴身解决方案,个性化订造。

2、提供除雾镜面与普通镜面两种镜子,并可提供镜 箱收纳空间。可以使用普通马桶或可高低移动式马桶。一个遥控器,即可轻松调节马桶高度。

坐便器

1.jpg


FAENZA 法恩莎

除臭马桶 FB16136

推荐理由

1、三重立体除臭,采用国际先进臭氧负离子和触媒除臭技术,无二次污染。臭氧负离子能有效杀灭马桶内腔及空气中的细菌和有害颗粒,净化空气。

2、低压直流12V供电,每月仅需1度电;无需更换耗材,除臭杀菌介质采用触媒和臭氧,永久使用、无需更换。


金牌卫浴

一体坐便器 RF2161

推荐理由

1、金马桶功能节水获 奖产品(双档)。超薄、 缓降静音盖板,硬度高 耐用,防刮花。

2、4/6升双档按键,按键顺畅合理利用更节水。双S型大管径虹吸管道,防回流防臭气,更通畅。


IMEX意中陶

格雷斯 GRACE CA10134

推荐理由

1、荣获金马桶最佳设计奖,外方内圆、流线型设计。健康脲醛盖板,环保抗菌。
       2、改进冲水管道物理结构,增强真空虹吸牵引力,完美消除冲水噪音。涡旋强导水圈,少水量拥有强冲力。


东鹏整装卫浴

奥斯卡Ⅱ9051 W905105T/FYQ

推荐理由

1、创新R型超导水圈,使水圈 喷射水势更猛力,冲洗彻底,更节水。创新侧单边喷射通道,一次冲净,不回流。

2、创新坑口设计,排污迅速无死 角。创新高晶釉技术,超级抗污抑菌。高于行业标准的PP盖板,更厚实,坚固耐用。

智能坐便器


东鹏整装卫浴

卫洗宝812 W812105T/FZQ

推荐理由

1、外观小巧,3D超漩式技术,冲力强劲。即时加热技术,无需等待。冷热SPA,5秒常温水,15秒热水交替冲洗。

2、41度温水不限时畅洗。纳米银可拆不锈钢喷头,抑制细菌滋生。 纳米银座圈抗菌,安全卫生,易洁釉面。


金牌卫浴

智能坐便器RF3118Z

推荐理由

1、贴心脚触冲水解放双手。停电冲水功能,解除后顾之忧。清洗水温四挡可调节满足不同需求。

2、防过热、漏电、雷击、高压、误操作、细菌的多重防护,低能耗,安全使用有保障。


恒洁HEGII

Q9智能一体机马桶HCE900A01

推荐理由

1、“一键旋钮”(专利号 ZL 2007 1 0143460.X)将大部分操作集成在一键上,7.3英寸大屏 LED屏幕,仿人体工学座圈,坐感舒适。

2、用户定制+记忆,可储存两个用户不同参数设定,一键切换。

3、智能翻盖系统集成了自动感应、触控翻盖,轻抬翻盖。独有的水漩能冲水系统,无惧断电低水压,冲力强劲,始终稳定。

瓷砖


蒙娜丽莎

超石代岩板 120-240DB13316M

160-320DB16301M

推荐理由

1、超石代岩板取材天然,具有耐高温属性,遇火情不 产生烟雾,不散发有毒物质。

2、其由大吨位压机重力铸造,使用钢刀砍刮不留痕。3.岩板孔隙率微小,居家使用时,污迹难以在岩板表面残留。


蒙娜丽莎

薄砖60-120CBP5682CM

推荐理由

1、重量只有传统陶瓷的1/3,还做到硬度高、耐磨损、吸水率低、韧性好等特点。1200×600mm 大规格尺寸,纹理更具延展性,切割更轻松。

2、采用科学低碳生产,采用全新立体喷印技术, 真实再现石材的原始风貌。

花洒


FAENZA法恩莎

明杆淋浴龙头 F2H9045SC

推荐理由

1、200mm 豪华顶喷,恒温出水、舒适健康。采用智能节水技术,同时比普通花洒可以节省至少40%的水。

2、TPR软胶出水孔,高品质材料制 成良好触感水嘴,按软胶后污垢轻易排出。


浪鲸卫浴

淋浴花洒组合FT13551

推荐理由

1、ABS镀铬手柄,TPE自洁点,三功能出水(雨淋水、喷洒水、雨淋+喷洒水)。宽广的大尺寸顶喷,可以完全喷洒到整个身体,两功能的顶喷 出水可以尽情释放双手。

2、规则的出水孔,喷射出不规则的水线,让肌肤体验不均匀而又细致,有冲击力但又很温柔的淋浴快感。

2018-09-26 17:11:1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