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首都经济圈交通升级京冀同城生活迈向半小时


首都经济圈交通升级京冀同城生活迈向半小时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随着“首都经济圈”的不断发展,京冀同城化的信号越来越强烈。以同城化为目标,加速京冀区域经济的联动,增强中国经济活力。是发展首都经济圈的根本宗旨。而首都经济圈的发展,离不开畅通的经济环境。

  据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首都经济圈建设将逐步取消区域内的行政关卡、收费关卡等跨区障碍。使区域内商贸、物流、旅游、和金融服务实现联动互通。相关人士表示,行政关卡、收费关卡等跨区障碍的取消,明显有利于缩减首都经济圈内的物流成本,增强首都经济圈的对外界的吸引力,“虽然并不清楚执行日期,但是国家有此计划”。

  交通升级先行,首都经济圈将取消收费站

  首都经济圈将北京、天津、河北的多个城市纳入范畴内,要实行同城化发展,发达畅通的交通网络是基础。从整个首都经济圈来看,当前最需要重点打通交通网络的是北京与河北省各市县的互通,而从相关部门传出消息,无疑更有利于北京与河北各市县的交通互联,逐步取消行政关卡、收费关卡等跨区域障碍,不仅有助于京冀经济的联动发展,更有利于加速首都经济圈的形成。

  专家认为,国内物流成本过高让很多企业颇有怨言,物流成本无法缩减,则多数体现在收费关卡设置不合理、收费偏多偏高等方面。宏观经济分析师评价说,逐步取消和减少关卡,对于缩减物流成本,将有非常大的作用,此举不仅有利于首都经济圈发展的配套工作,也有利于地方政府的利益。

  业内人士分析,此举不仅为首都经济圈的发展带来畅通的交通环境,对于京冀两地来说收益更大,必将加速区域内的物流和旅游业的发展。

  双向并进, 京冀同城生活迈向半小时。

  首都经济圈在国家十二五规划被明确提出来,并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因此,对区域内交通的建设,京冀两地尤为重视。笔者还获悉,除了对相关关卡取消收费之外,相关部门还将致力于北京多条高速公路和国道的连接。大幅向周边城市,以及整个经济圈延伸与扩散。不仅如此,在轨道交通方面,北京还将建设轨道交通网与河北串联,致力于打造京冀30分钟交通圈。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20版正加紧制定中,北京不仅要建设1000公里的轨道交通,还要建设1000公里的市郊铁路。将环绕北京60公里的县市连接起来,实现30分钟交通出行。

  京冀同城化,北京西南发展再提速

  在京冀同城化发展的大趋势下,地处京冀走廊带的京西南发展再次提速。受益于便捷的交通,京西南将成为北京产业转移、人口分流的最佳腹地,区域价值大幅跃升。值得一提的是,位于该区域的涞水,受益将会更大。凭借着近距离北京、生态资源优越和交通便捷的三大优势,涞水的发展必将突飞猛进。定位为“低碳、生态、智慧城市”的涞水,致力于发展成为“首都经济圈具有区域带动示范效应的绿色经济增长区。

  其中,京涞新城就是涞水发展中的关键一环,是华银地产与多方达成战略合作的成果。在涞水县城向北至北京市张坊之间,东至涿州界,沿保野路和京赞路两侧的175平方公里范围内,依据首都经济圈的功能定位,开放建设京涞新城,承接首都新兴经济产业延伸、疏解城市功能,、接纳央企和知名京企新布局、提供生态休闲居住功能等,最终形成首都经济的新增长段。

  借势首都经济圈及交通的发展,作为“中国首个完整主题规划和完整配套“的生态小城,华银·天鹅湖驱车快速畅达市区,地理位置优越。同时,该项目坐拥四级城镇配套,涵盖生活、商业、市政和城市配套等,便捷生活媲美市区中心。

  随着首都经济圈以及京津冀区域同城化的不断发展,集“生态人居、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商务会议、科技产业“等于一体的华银·天鹅湖,凭借着优质的山水资源、低密的生活氛围和超高性价比优势,未来将成为北京一处全新的居住中心。

2013-09-17 16:02:56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4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