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 >> 产业配套 >> 2小时即获超募,朗诗成功发行2亿美元绿色债券


2小时即获超募,朗诗成功发行2亿美元绿色债券

2019年6月17日,朗诗绿色集团(HK106)成功发行2022年到期的三年期2亿美元票息10.5厘绿色优先票据,在绿色债券领域再次发力。本次绿债的发行,旨在持续响应国家推动绿色建筑、绿色金融的各项方针,该笔绿色债券筹资净额,将用于公司绿色项目或为这些项目提供再融资。

积极响应国家政策 助推绿色金融发展

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平衡,已经将绿色金融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九大指出,要“发展绿色金融,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继2018年朗诗首次在境外成功发行总额2亿美元绿色债券,一举获得标普全球最高等级的绿色评价后,朗诗绿色集团再次发行绿色债券。本次绿债仍由标普进行绿色评级并授予E1级最高绿色评价,开簿后2小内订单即获得超过两倍超额认购,在近期香港疲软的债券市场环境下,企业凭借绿色特质及稳健的经营业绩获得了投资人的肯定。

持续稳健经营 创造更高价值

近期房地产行业资金面收紧,金融大环境趋严。朗诗凭借绿色差异化的产品、小股开发管理的资产轻型化模式、以及稳健的财务管理受到投资人的认可。2018财年,朗诗绿色集团净利润为14.4亿元,同比增幅99.9%;ROE为30.3%,同比增幅10.8个百分点,显著领先于行业水平。同时,朗诗持续优化负债结构并获得良好成效,在2019年6月标准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规模房企现金短债比排行榜》中,朗诗以高达7.91的现金短债比名列第一(并列)。

此次绿色美元债的顺利发行,有利于朗诗持有充裕现金,在金融资源紧张的2019年下半年抓住市场机遇,配置优质资产,稳步提升业绩。在今后的发展中,朗诗将在绿色债券发行上持续发力,积极拓宽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助力公司绿色业务进一步发展,以更可持续的业绩增长,创造更高的股东价值。

2019-06-24 09:39:3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